户外知识

单车必备的平衡技巧--定车

提高你在单车上平衡能力的最佳方法是学会来个“定车”,也就是说你看上去只是很酷地在钉在原地。下面是掌握这个重要技巧的六个步骤。
       1.放松地骑行,当车溜至差不多停下来或轻刹前闸时,(轻轻抓住手把,肘部和膝盖弯曲),哪样感觉都很轻松自在。带些微倾斜的地面上更是最好的练习场地。

2.用你一只“好脚”放在前面,保持两脚踏的水平(就象钟表里3点和9点的位置),好脚就是你喜欢的那只脚,通常和你喜欢的手是同一边的,但并非总这样。如果不太确定,就想想当你……滑行的时候哪只脚会自动地放前面,那就是你的好脚。用这只脚轻轻地给脚踏加力——刚好能让车子前进就够了。

3.同时,死死捏住前闸阻止前进的动作。

4.与此同时同时,转动你的前轮偏向你“好脚”的那边。刚开始也许会过度转向,放心,只需有足够的角度让车子保持平衡就行了,你将会感觉到那个平衡点的位置。

5.在所有这些力量下保持平衡。你竭力让自己在前进与跌落之间保持悬浮状态,就象在等量练习中肌肉组织互相抗争却不移动。

6.假如你开始往好脚那边掉了,就直直地转动车轮并松开车闸和脚踏。这会轻微地释去你的自重(有时是车的)并重获平衡。如果你开始往另一个方向掉,则更要重压脚踏,死捏车闸,这能变为你向前的力量。

当自我感觉不错的时候你可以移师平地,这样能学习怎样用你的膝盖保持平衡。如果没有这些,即使你骑过自行车车也很难明白,别指望能在头二三十次的尝试中静止很长时间。当你试着在停滞中保持平衡时,本能地会盯着手把前后动,这很糟糕,会造成一些称之为掌舵不稳的后果。相反,把你的脑袋和胳膊侧向一边控制车子,会得到一些称之为爽的效果。
  典型的车上重量分配:身体百分之六十在后部,百分之四十在前部。这种安排在大部分情形下能最好地推进和牵引。

第一次沙发啊容易吗我,支持好友
开封传奇 发表于 2013-3-8 18:27 第一次沙发啊容易吗我,支持好友

谢谢点评,交流互助
支持
迷醉 发表于 2013-3-8 18:21 提高你在单车上平衡能力的最佳方法是学会来个“定车”,也就是说你看上去只是很酷地在钉在原地。下面是掌 ... ...

:victory:
支持!!!

不容易也要挤你

谢谢分享,学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