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

2013初春滇西北行丽江---飞来寺---雨崩---香格里拉---泸沽湖

再次回到这座离不开的城市,呼吸着南宁的空气,却带着千里之外云南的味道,云南的蓝天、绿水还有那干爽到不行的天气。这一次云南之行,既是计划中的旅行又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早在12年底,就开始预谋着一次出行,于是开始在穷游网搜索别人的游记,寻找向往的美景奇遇之地,计划着逃离3月的南宁,逃离这经历了多年却依然讨厌至极的回南天。就这样,我遇见了雨崩------、旅行者口中说不去天堂,便去雨崩的世外桃源。12天的滇西北之行其实是自己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完全超越了的大明山3骑行5日巴马独自骑行。滇西北之行遇见的的一山一水一景一人一事,都值得我用半生的时间去细细回味、久久珍藏。
       自从在穷游网相中了雨崩,今年1月份就开始慢慢在网络搜集各种徒步雨崩的游记和攻略。看了游记中,那些驴们写的是喝了多少罐红牛、翻了多少座山、喊了多少次加油又经历了多少艰辛才看到了他们期盼已久的世外桃源,到达了笑农大本营、得到藏民心中的圣地神瀑的淋浴。心中不禁打颤,要不要开始这样的苦旅,但是又告诉自己,骑行登上大明山那样变态的事情都经历了,我就不信扛不住。于是,慢慢地入手防水徒步鞋冲锋衣60L登山包、冲锋裤登山杖……然后便是稍稍不在预料控制中的忽然辞职,让计划中的3月初春之旅稍稍提前了一点。于是开始在yws闹腾的版聚群里提起了雨崩,于是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与yws最骨灰的老驴之一伊甸园的蛇并肩同行,变成了单身待姐救男的双人行。
2月19日开始登上2637次列车,踏上目的地雨崩的行程。次日晨,5:37到达中转地昆明,因为换乘的是10:00发车的昆明------丽江列车,阿蛇说还可以翠湖、云南大学消磨时间,于是在火车站乘2路车去翠湖。奈何,人生地不熟外加天色未亮,兜兜转转到了云南大学。路上,手机提示电量少于20%将要进入变态省电模式。原本想在云南大学找一间能充电的通宵自习教室的,可能是没有开学吧,最后还是没能找到像西大3教和6教那样的通宵自习室。虽然天还没亮,但也微微有光了,阿蛇想趁机拍下星空,却拍到了好似清晨的蓝天。也就是30分钟左右的借道,还是感受到了云大清新和古朴,像积了10年刚毕业那会儿去过的中山大学。穿过云大校园,出了云大正门便到了一街之隔的翠湖。不愧是春城,在翠湖里摆满长满的都是各种各样的花儿,叫不上名的、郁金香、山茶花……我们也来得正巧,翠湖还有成群的海鸥在过冬,阿蛇说它们是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过来的。湖边很多喂海鸥的老人、拍海鸥的年轻人(如我们),海鸥几乎可以与人零距离接触。个人喜好比较,比起南宁的南湖,觉得还是翠湖做的比较精致。8:30开始离开翠湖去火车站,期间路过一个类似农院路的街道,却忘了叫什么名字。

经历了南宁冷到骨头见不到阳光的湿冷冬天,还有家里所有光滑面都可以流出水的回南天,穿越到了天空蔚蓝、空气干爽的昆明,我们贪婪地沐浴着这里照到柏油路都可以反光得刺眼的阳光。

K9618次列车开往艳遇之都丽江,我也期待着我能够艳遇,艳遇几位同去雨崩的同路者,因为不想坐班车去德钦,想几个人凑一个包车。这样,在路上遇见美丽的风景时,随时可以停车拍照,写下XX到此一游之类的。于是,我们艳遇了来自新疆的丫头、天津的90后小弟、广东云浮的小两口阿泉和阿美、江苏的小倪。还有我们的包车司机兼导游---藏族扎西,达瓦师傅。

到达丽江已是19:10,火车站与丽江古城距离还挺远,出站便有拉客的面包车开始兜客。直接忽视之,来到公车站,满是像我们一样背着登山包的旅行者,但是相比之下我的60L登山包还是显得好大好大。等了好久,来了辆16路,像1942张国立扒火车一样被挤了上去,却没看见阿蛇的身影,开始好怕他挤不上这趟车,那我怎么办啊,手机没有电,完全没来过丽江,还好后来他还是挤上了。因为不想体验古城里贵的离谱的客栈,所以我们在丽江高快客运站附近随便找了家旅馆住下,80闷的标间,感觉很新,还不错。OK,住下。

稍作休息,外出觅食,闲逛夜的大研古城。于是乎,我的预谋已久的滇西北之行正式拉开序幕。

PS:此篇为“前传”,占坑,待续……

先占坑

慢慢填满

占座看直播,怀念雨崩
chen4891557 发表于 2013-3-9 19:12 占座看直播,怀念雨崩

雨崩门票必须是联票吗?
一地鸡毛gxu 发表于 2013-3-9 19:07 先占坑

雨崩必须买联票吗?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在旅行中寻找真实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