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

学院全景,怎么也拍不出当时给我的震撼。。。

佛学院坛城---传说在这里转上100圈会百病全无(包括脑残),欢迎广大2B青年前来转经。。。100圈,2B青年变文艺青年,还等什么呢。。。

怎么?你也会摆pose?那,笑一个吧。。。

日落时的坛城,金色的坛顶。。。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日,垒起玛尼堆,不为修德,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唱,不为参悟,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啊,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转经。。。我也跟着转了三圈。。。念了N次“唵嘛呢叭咪吽”。。
守望着心里的那个佛。。。

你的虔诚,佛看得到么?

日落,整个学院都变成了金黄色。。。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此番前往,不为转经,不为朝圣,只为感念信仰、感念苍生……

休息时遇到的藏族小朋友。。。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此番前往,不为转经,不为朝圣,只为感念信仰、感念苍生……

小朋友有点害羞。。。

休息了一会他背着水回家了。。。

想象一下被7只狗追着跑,摔了两跤,裤子被狗扯烂是什么场景。。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此番前往,不为转经,不为朝圣,只为感念信仰、感念苍生……

山上途中自拍,一个人出去,最不方便的就是没人给我拍照了。。。

房子很简陋,都是他们自己修的。。。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 此番前往,不为转经,不为朝圣,只为感念信仰、感念苍生……
大多来色达的人都是冲着这片红房子来的。。。

屋顶的小玩意,他们潜心修行并且热爱生活。。。
天堂的颜色应该就是这样,红的红、蓝的蓝。。。
出行攻略:
第一天:成都--马尔康,宿马尔康。成都茶店子车站6点20发车,下午两点多到马尔康,逛卓克基土司官寨。
第二天:马尔康--色达,宿佛学院。早上7点出发,下午2点到色达,逛学院。
第三天:佛学院游荡,上午学院闲逛,拍照,下午2点多天葬,晚上住色达县城。
第四天:色达--成都,早上6点半包车回蓉,晚上九点到成都。

成都茶店子客运站至色达班车:川V09166,每天只有一班,早上6点20发车。票价:218,保险4块。
司机电话:18908003612       13808216819
冬季由于路况原因成都直达色达班车会在马尔康住一晚,夏季会直达色达。
班车6点20成都发车,沿317线途径都江堰、
映秀、汶川、理县、米亚罗、观音桥、翁达、喇荣沟、色达县城。
下午约3点到马尔康。   马尔康至色达约7小时车程。
买票时问清楚车子会否在马尔康过夜,若过夜,建议买成都到马尔康的票,到马尔康后再买马尔康到色达。这样会便宜点。

色达包车司机电话:
13541473125(这位司机很不错,从色达回成都就是坐的他的车,200块)

色达县城到学院可在金马广场坐车,6元每人,不议价。
包车从学院到天葬台是50块(行情价),司机会要价七八十,注意砍价。

色达住宿:
学院有两个住宿地方,山顶的喇荣宾馆,和综合楼旁边的扶贫招待所。
喇荣宾馆普通标间120--160块。
招待所一个床位30块。
县城最豪华的酒店是金马酒店,标间最低220块,穷游,没舍得住。
广场旁边有好多宾馆,标间都是100--150块,当时住的金马酒店对面右侧的什么什么宾馆,138块。一般。

注意事项:
色达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甘孜藏自治州西北部 ,平均海拔4000m。去之前最好备点抗高原药,对付高原头痛,头疼粉很管用的,一毛钱一包。
全县藏族人占95.7%。学院很多人不会说汉语哦。。。
前几年**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除,so,最好不要一个人前往,这是在色达县城执勤的特警告诉我的,他见我一个人背着包在县城逛,拦住问我是干嘛的,告知是出来玩的,他说一个人也敢在色达瞎逛啊,让我不要乱走,注意安全。

在学院不要拿相机去拍那些喇嘛或觉姆,那样是很没礼貌的。(听说他们认为拍照会把他们的灵魂抓走)。
他们很反感我们这些人去打扰他们。看到拿着相机的人,他们(尤其是年轻的喇嘛或觉姆)会早早的用衣服遮住脸,低着头走过。
想拍人文,带着你的大炮筒去吧。

关于天葬:
每天下午2点半至3点左右会有天葬仪式。 可包车前往,50块,步行约40小时。
天葬是一种神圣的仪式,建议前往者不要拿出自己的相机,尊重死者。有些画面留在记忆里就足够了。

重口味者可在网上搜到关于天葬的照片。

• CJ风
  • 顺顺
番茄小队长 发表于 2013-4-1 18:05 出行攻略:第一天:成都--马尔康,宿马尔康。成都茶店子车站6点20发车,下午两点多到马尔康,逛卓克基土司 ... ...

真美.....分享顶贴.......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学校..........感受到了藏教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