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回憶:這個春節很不同,2012連州洞穴探險過大年。 敬請期待:2013春節探洞35天全記錄

過了那段地下溪谷。。我們進入另一片不同的空間,經過一大片由低至高的干涸流石壩。。沿途看到很多很美的方解石。。越向深入越干淨。。。直至進入一條地下大裂縫。。。

這樣干涸的一片流石垻有40幾個平方,一人高...

緊接下來我們進入了一條地下大裂縫,這裡的美,無法用語言形容,相機也無法展現。。。

那條裂縫抬頭望不見頂,有限的光源下,足有50米高,可90%裂縫卻不足一米闊。。一直沿伸著。。黑色石壁上間著白色花紋,時不時帶來無限驚喜。有時,裂縫兩旁崖壁上長滿了葡萄狀的石花,一大片一大片。。有時,貼著崖壁流瀑狀的大面積鐘乳石。。有時你會發現石頭的形狀簡直就是一扇大貝壳。。。

這條裂縫通道地下全程有水,間中有深水潭,水潭邊的崖壁下寬上窄。。不想濕身就要像壁虎一樣貼崖壁而過,我們時而攀爬時而鑽水洞,你的心啊,總會想像前邊會出現什麼?

史上最美最消魂行進姿態。。。

我們繼續向前,大概5公里左右,一可愛小型瀑布。前方又傳來隆隆水響,讓我們更快速向前,一看究竟:

裂縫中,一块看似光滑的金黄色大鐘形鐘乳石,悬在水潭上方,大概三米高。從石的頂端流下瀑布,腳下是横向的金黄色微型天生桥,溪水由桥下流淌而過,多麼美妙的地下景觀!

我們沿小瀑布攀壁而上,哪管身上已濕的一塌糊涂,站在小瀑布頂端。。緊接右手有一個三米高天然流水大台階,流水沿石壁而下,前方縫隙裡也有溪水噴涌而下,嘩嘩聲及隆罗響來自右手邊更高處,裂縫中的那條看得到20米高的大瀑布4不到頂。。呈90度飛瀉而下!!我的蒼天,那時來看,那裡真的很美很震撼!!

可愛小型瀑布…

大鐘型鐘乳石及微型天生橋..嘻嘻..

流水大石楷

大瀑布。(那時用的卡片機啊 完全拍不到..)

不知何年何月不知何人,用木棒搭了的木梯,用手一壓已斷,我們沒有帶裝備,就到此為止吧..

探險不是冒險..永遠記得這句話。

也許上面有更長的瀑布…也許有美的讓人說不出話的大水潭,金色﹖碧綠﹖藍﹖(後來證明,上面有1條70米瀑布)

說不定有只怪獸在那裡等了我們許久,它是透明的﹖八爪魚那樣子的﹖肉肉的﹖粘粘的﹖很大張嘴﹖或者,溫柔的像只小綿羊那樣的東東....

就算有,也不要吃我,我沒肉。

這時想起要喂肚子了,找了一處干淨的又很美的地方啃壓縮餅干...隊友好像還很享受...

然後回程..

途中馬叉一下下

初三晚至初四晚,洞內生活整整24小時,這在當時還是首次。初四晚出洞,冷,冷的讓人發抖。飯是抖著吃的,澡是抖著沖的,入住旅館,床底透著冷。

休息,最難忘隊友坐在床上,裹著睡袋好像在沉思,問:你怎了?答了一句話:我好想回家啊。

大年初五 最難忘

又是雨天,出發往下一目標村莊,爬高600米。高處望下,霧氣蒸騰。那村落被山谷包圍,左有一條盲谷,一條大河流向遠方,雲霧繚繞,如同仙境。。。大有世外桃園之景,這條村只有50人,村民熱情誠恳好客,令人在冰冷天氣裡感覺溫暖。。

進村打聽下,我們向那條河谷進發,一路細雨迷離,為整個山谷罩上神秘色彩,這條河谷好美,真的好美。。河道中每一個水潭都呈碧綠色。如是夏天,無疑會毫不猶豫的跳下去。因非雨季,河床的石頭裸露在外,形形色色,美不勝收。。。。

曾進入三五洞穴。。然後一直溯溪向下游尋找目標溶洞。。。沿途與石頭玩了個不亦樂乎。。

這條河道好長,滿布大石,我們邊涉水前行邊向兩岸仰望。時有悬崖像即將崩塌,時有小型瀑布瀉向深潭,時有樹上野果雨中搖曳,時有件大石就像沙發,還發現一個石漢堡包。。那一刻,我真想吃麦當叔叔的漢堡包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