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一篇关于户外的文章,请大家反思:《当今虚伪的户外圈》

学习啦,致敬!
  • 青海青 机体脱水的预防措施: ⑴多喝水。营地活动时多喝热茶即可防止脱水,又可保暖。行进活动出发前喝一杯水,途中每30分钟适量饮水(等量饮料)一次。每日进水量>2000ml/d(营地活动)~3000ml/d(行进时)。 ⑵剧烈运 ... 2013-8-13 21:03
青海青 发表于 2013-8-13 21:02 学习啦,致敬!

机体脱水的预防措施:
⑵剧烈运动时不能以高浓度果汁或其他高浓度流质(巧克力饮料、麦片等)代替饮水。推荐饮料:热水、茶、低浓度果珍饮料、vit.c泡腾片饮料或其他运动饮料。
⑶同时需适当进食咸味的果仁或路餐食品,可以补充体内盐分的丧失。
⑷行进途中携带1l~2l的保温瓶。
⑸行进途中饮水量必须均匀分配,充分考虑回程饮水量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
⑹忌食冰雪,防止口咽冻伤。⑺戒烟、忌酒,减少辛辣、高盐食品摄入。
sosrym 发表于 2013-3-12 17:35 转一篇关于户外的文章,请大家反思。《当今虚伪的户外圈》在一个论坛看到一篇关于户外的文章 写的很好 说 ... ...

严重支持!点破伪“户外”之要害。

学习真正户外
户外越来越像旅游,各个专带活动的俱乐部就是旅行社。周边各个经典线路一个月带两三次。动不动不就几十上百人,一路走过乌烟瘴气,垃圾满地。俱乐部在客源上的竞争促生出各种拉帮结派,互相抨击。但这就是我们天朝的国情,在这样的环境中唯有做好我自己。
户外是手段 自由才是目的

不能只重视表象而忽视实质

就如同骑车,有钱就骑好车,没钱骑大二八一样去拉萨
个人一直理解,“户外”其实就是“走出去”,就这么简单!但是这个“走出去”并不是指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在如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这个“走出去”应该更多的是指走出自己,走出一个被习惯的自我,放下所有关于虚荣、关于物质、甚至关于理想的东西,去追寻一种安静的感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玩户外,其实很大程度上是源于现实生活的林林种种的压力。至于“伪户外”,我以为没有必要去划定这样一条界限,事实上这条界限也很难被划定,只要我们能从户外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收获就可以了。

一家之言,呵呵!
每个人有自己的生活理念,有自己的快乐方式,有自己寻求快乐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