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盛夏前最后的欢宴-----化石山,柏木峡攀冰之12终结篇

为什么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总是不甘雌伏,得陇望蜀,经历了4年的自驾车而索然无味之后,偶然机会接触了户外而一发不可收拾。研究装备,观摩论坛,乃至看《登山圣经》《藏地密码》《北方的空地》《背包十年》,亲身经历了阿咪东索山的惊险,阿尼直亥的神奇,浪士当的油墨重彩,黑河大峡谷的荡气回肠,接下来的日子日渐平淡,徒步,日常登山,在文字上也勾不起一丝一毫的下笔的冲动。总觉得冬日的青海户外真的是毫无风景,有的只是外地人眼里寸草不生,脉络清晰地高海拔荒山。粗犷,冷峻,横亘连绵。但去年的一连串的雪山之巅延续到一连五次化石山,柏木峡的攀冰训练,才又犹如石子投湖,激荡起胸中无边荡漾的涟漪,久久不曾停息。

这个春节抽闲去了厦门,可我闲人不闲,熙熙攘攘7万人的鼓浪屿,感觉更像个沙丁鱼的加工厂,吵杂,窒息,看着那老外大鼻子风格的罗马哥特建筑,脑海里却是那天苍苍野茫茫的高山之巅,一览众山小,纵横玉宇,海阔天空。感觉自己渺小而伟大。渺小是因为人于自然,如一尘埃,于形而小,于时而短。伟大是因为这存在了万年的自然造物,终在我的脚下,于气而勇,于思而智。

户外已经多年了,我象个没有头绪的旅行者,一次次在追寻出行的意义和目的,
但是每次出行总有那么多的纠结和不舍,但是终究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义无反顾.

回帖推荐

qhxnzln 发表于14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沙子的帖子记录了8264高海拔户外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9次冰雪技术训练的全过程。从对冰雪技术的一片空白,到配置了自己的装备,到第一次带头盔、第一次穿安全带、第一次穿冰爪,到打好第一个双八字结、称人结、意大利半扣、双套结;从不信任V字形冰洞,到能够熟练的完成保护站;从八字环下降,到下降器、半扣下降;从用上升器上升,到双抓结上升,到最后开始初步接触攀冰技术。
这一年的冬季收获很大,今年冬季再聚。
大家努力加 ...

当我决定放下所有

象大地一样宽容

在这艰辛放逐的路上

点亮生命的光芒

萧瑟的寒风,在初春和煦温暖的阳光里肆虐,在山谷间萧飒的回响,鸣奏起一曲不和谐的乐章。一群脚步匆匆的健行人,五彩的衣履,沉重的背负,在这个冬天又一次点燃了这条曾经很寂静的山谷北沟。

久不出来,慢慢同几位美女落在队伍之后,几个人步伐肆意的在冰面上闲逛王府井一般的步伐,冷桑两个吃货聚到一起,还真是臭味相投,嘴边叼上那小烟,整个一走路一口烟,吃饭顶三天。耳听得,我想吃炕洋芋了,那个附和;就是,我想麻辣地带的肚子了,那味道,哎,吃一次想两次。我昨天还在家弄了个牛肉炖菜,改天你来撒,还有瓶红酒。天,让我这背着重负牛一样前行的人,眼光的星星里满是漫天飞舞的奥尔良鸡腿,海边的珍馐海鲜。真正体会到眼冒金星的幻觉。

忽然间,发现地形的迥异。他们还嘲笑走了4遍的蜗牛和3次的我。真是常在河边走。今朝也湿鞋。----迷路了。滑天下之大稽。于是乎找岔路,忆旧途,终于疲惫的耳听得烦队的风笛哨。可也因此在冰面上穿着12齿重冰爪多徒步了2个小时。

一路上被烦队们无情的此灭,传讹俺被那四位同行的美女璀璨(摧残)了,身在福中尚叹息。今年高海拔的新造词---垢伽,点奶。撕裂,被璀璨,吊丝。。。。大概由此一次次衍生而来。

[audio=1]        https://hugemaxiao.co/COFFdD0xM...c30t+UmcD1z.mp3[/audio]

一句昨晚看过非诚勿扰孟非的话,青春每个人都有,青春不在于年龄,在于每个人心里的一种状态,一种心境。说得真好,一定是长久积淀后的感悟。而在我看来青春更似乎是对未来的一种期待,对曾经的一种缅怀,留恋。一个人的静默时光里、雕刻细小的情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在原处,心在旅途。不为找寻美轮美奂的风景,只为找寻不一样的自己。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去坚持。

行走在空旷山谷,除了双脚与荒草“刷刷”的摩擦声,再无任何声音,炽烈的阳光毫无遮挡地遍洒下来,一颗心仿佛就失去了依靠,在透心凉的山风中轻缓地荡着,来来回回。正午阳光洒落,荒草轻摇漫舞,摇曳成一片起伏的暗金色海洋,群们的背包罩晃动在草丛里五彩斑斓,红色、黄色、绿色点缀在寂静原野,添了几分灵动,令人陶醉的和风夹着泥土和青草的浓郁芬芳,拂过荒凉的高山草甸,奔向远方。

蔚蓝的天一如洗过一般透彻,走在空旷而静谧的土地,脚踏着冰冻了的河谷,耳听得冰爪刻进冰层的喳喳声,感受着这份荒凉,每一个毛孔都是那么地熨帖舒畅,淡淡的喜悦悄无声息地弥漫,一直沁润到了心底,心绪如铮铮琴弦拨动,念念欢喜,念念自在。

终于烦队下达了开餐令,疲乏的用力把那摧残了俺几个小时的行囊重重的掼在干草地上,一解心头之郁抑,仰面朝天的伸伸懒腰,风,还是一般地吹拂,草依旧来回晃动,似是钟摆。柔韧的茎蔓扫挠着脸庞,春草发芽的香味儿钻鼻。天空是纯净的蓝,无边无际,满世界铺天盖地,叫人心悸得发慌,随手扯过帽子盖在脸上,浑身酥软舒展开来,炽烈的阳光下,似乎置身与三亚的蓝色海水里,飘荡梦幻,迷迷瞪瞪,恍恍惚惚,不知身在何处。这一刻,似乎就已是人生的全部,漫漫地,没有止境。无欲无求。

各色的熏酱肉质品,可口小菜,美味点心,香喷拌面,让各自人等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吃货。

饭罢-----众人一次次上升下降的苦练上升下降,独独缺了两个,却原来两个吃货在午饭不到1小时后,竟又大模大样的躺在大本营,酱鸡爪,卤牛肉的大块啃食,还念念有词:其实俺不算热爱户外运动吧,到野外,哪怕不运动也觉得快乐.“好个有柴有肚的吃货!人的四大本能,吃在第一位,但您二位这不分场合地点的胃口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犹记得听爱睡觉的懒猫的第一堂课到专家忠志的尤为专业的以练代课,到户外的救援知识,从土八路一路发展到技术驴。冰爪从8齿,十齿到十二尺,行走镐升级到技术镐,象盔,反应堆灶具,黑钻主锁,快挂,冰锥,ATC下降器,胸式上升器,能滞停的牛角八字环,万向环,滑轮,牛尾,各种名目繁多的装备一次次收入囊中。     在家一遍遍看视频反复如痴如醉的练习各种绳结打发----称人结,半结,普鲁士结,渔人结,双套结。。。弄得我心从此千千结,做梦都在挥舞双手,半空中绕来绕去。俺家ld戏称:走火入魔,梦魇迷心。结组,先锋攀,倒攀,做保护站,双冰锥打V字形冰洞,收绳,盘绳,做成我身绳绳不息,盘绕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