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2013三八节群联谊重装夜爬后河(228-260库尾,469-530腐败回程完结篇)

感谢任性娃娃为帖子设置高亮,感谢这么长时间以来8264对新驴的关注与鼓励,此次带上大黄旗协同新老朋友,组织了这次三群的开春联合行动,感谢为此次活动前后奔走,辛勤付出的各位同仁,向大家致敬!
   这次开春的后河活动其实已经从春节前就开始策划,这里面少不了大海哥、寒风哥、二哥、一秒哥的技术支持和精神支持。为了这次活动,我们专门设立的后河活动群,方便参加此次活动的群友及时了解活动详情和动态。从大家前期一起商讨装备,到临近开始策划腐败物资的采买,能看出大家一个个都是跃跃欲试,磨拳擦掌静等3月8号大周五下班集结出发。回想起这次活动前前后后,之所以能这么圆满顺利的完成,我想离不开所有队员的齐心努力和领队收队的认真负责。在此也要先感谢能与我同行的这些伙伴们,有了你们,我们的驴途更加完美,更加精彩!
(为方便连贯阅读的朋友,请在浏览1-29楼后,直接点击228-260楼欣赏库尾的照片,点击469-530楼欣赏腐败吃喝+第二天拔营+回程美景+各种合影+账目明细)

后河 100.jpg

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重装夜爬活动,所以考虑到要自己背着帐篷、套锅、炉头、气罐、睡袋、防潮垫、水、食品等等大小装备,就感觉一款适合自己的登山包尤为重要。所以在活动前特意在大海哥帮助下从北京户外展上订购了一款花岗岩的包包,我甚是喜爱啊。感谢胖球同学从北京展会帮我捎回背包。

真心的喜欢啊,拿到后就迫不及待了,哈哈。。。。。。

同时还从展会收入了小脚丫的钛杯和钛折叠勺子,也秀一下喽。。。

周五的活动,我周一就开始准备了。把装备尽可能的想全,发现好多的东东啊,吃的、喝的、用的一样都不能少,怎么装进去啊?

带了3罐气,是后补进去的。最后,实在是装不下了,为了减负忍痛割爱了。最终将冰爪、雪套、小音箱放弃了,不带了。

由于我是第一次重装,对于这款包包来讲,最后防潮垫如何打,竟然出现了如下三种方法!

第一次二哥说这样不稳,不合格。于是我就琢磨,放哪好呢?

这样显然是可以的,但是就我这个身高,就免了吧:(

最后,终于发现前面的带子刚刚好可以容下防潮垫,真不容易啊。折腾我好几身大汗呢。也是学习的过程了。

后河简介:后河位于延庆县北10多公里的八达岭长城北侧,为古城河的分支发源于西北30公里处的海陀山,分叉于玉渡山脉。其水流随山势蜿蜒,有“古城九曲”之称。后河峡谷属古老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质构造,两侧形成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峡壁上众多石柱、石碓、石剑及溶洞,洞中有石笋、石钟乳、石帘等,颇似湖南的张家界又似长江的三峡。    有诗形容其“峭壁环绕,叠叠峰峦,甘冽清泉,溪水潺潺,河石错落,百鸟争鸣,野花迷眼,群鱼穿梭,繁星闪烁,库尾漓江,绿水江南”。
    峡谷内湖水青碧,群山倒映。行至其中,溪水蜿蜒,峭壁林立,常有“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后河峡谷大处见奇伟,更不乏细节之美,充满了小家碧玉的惊艳,仔细感受,这里不仅可以听鸟儿啁啾、风儿轻吟;享受温情阳光、清新空气,更可以看到溪水的各种最柔媚的姿态、各种最悦目的颜色、各种最个性的流淌方式。总之,细处见大美是峡谷里的特点。峡谷外群山峻伟,当你凌绝山顶之时,可以俯瞰的不仅是众山的雄奇伟岸、山上植被的丰富多彩,整个延庆县城都会尽收眼底。沐浴着清爽的山风,你会顿然有一种心胸尽开阔的豁然开朗之感!
   后河线路既有山的伟岸,又不乏水的灵动。整条线路在协会各线路中难度较底。目前已然被到过后河的众驴友公认为最美路线之一!

线路介绍第一天:驱车来到龙聚山庄脚下
第二天:凌晨开始夜爬
上山:此段约上升2公里,绝对海拔上升350米。
由龙聚山庄上山,坡度上升适中,道路明晰可见,周围风景较为秀丽。中途短暂休息2次,约40分后可以到达烧饼石。此时,有左右两条路。左边路线依旧比较好走,约走50分钟可到垭口。
垭口:空地较小,风速较大,不适宜久留,仅在此放松拍照即可。过了垭口手机就没有信号了。

下山:依然有两条路,一条直接下山,1.3公里。约半小时可到谷底。另一条先有一段上升,再降落,坡度较直接下山的缓一些。最多需40分钟。快到谷底时可听得水声,如鸣佩环。
峡谷穿行:前行约2公里,约50分钟,到达1号营地。(当天一号营地貌似已经有别的团队已经扎营了,黑乎乎的都没看清楚,只顾着前行了)
再前行不到10分钟,即到2号营地。2号营地高出河面约2米多,且较1号营地更为平整宽阔,但1号营地光照条件好于2号营地,就更暖和些。两个营地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在此段路程中,夏天可见一些小泉眼,泉水直接由山上流下,可饮。一路景色精致灵巧、秀色可餐。有些地方需要跳石头过河,不过只有趣味,没有难度。我们这次恰逢冬季,溪水完全冻结,冰面有了另一番乐趣。
营地:1、2号营地离水源很近,不过河水若饮用,一定烧开。柴在营地附近较少,继续沿河往避风塘方向走沿途可捡到,或避风塘上山处也可捡到。峡谷中夜间很凉,一定需要带够衣物。
第二天下午:
峡谷穿行:由2号营地出发沿河走,经避风塘、鬼屋(护林员住处)、娘娘亭,行程约3公里到达传说中的漓江库尾。由于冰面较滑,最多用时2小时。路况基本没有危险,一路依然处处惊艳。库尾更是景色秀丽,夏季不虚为小漓江的名。冬季实景如下:

闲话不多说了,3月8号晚七点,大家准时在集合地点集结。由于此次活动是三群的联合活动,包括格桑花、行者无疆、枪骑兵户外的新老朋友,所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面,在路上大家都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得来自不同省市爱好户外的朋友迅速的熟识。同时,也非常感谢二哥、寒风、一秒大哥在活动沿途中提示各位新驴注意哪些事情,调好手台频率,

要做好怎样的心理准备等等。一路上大家大都是在补充睡眠,养足精神积聚夜爬的体能。大概在凌晨我们的车到了龙聚山庄脚下,在此也要感谢司机师傅的辛苦付出,车子开的很平稳,我也没有任何晕车迹象,呵呵。。。

大家陆续下车,整理好自己的装备,带护膝的;整肩带的;调登山杖的;抽烟小憩的,哈哈各忙各的。

很快大家都整装待发了,寒风大哥带路,一秒哥收队,二哥则负责中队的协调。在出发前大家来一张集体照吧,头灯一个赛一个的亮啊!后来司机师傅建议大家关掉头灯,同时打开了车大灯,这个照眼啊。此时,大家都跃跃欲试的,表情还多不错,哈哈。

后排从左到右先后是:辰辰、阳萱、龙易飞、挖牛、厌厌、蚕宝宝、老杜、小木、金粉、麦子、笨鸟、二哥(烙印在心)、寒风。
前排从左到右先后是:小辰、楚天舒、静、舞鞋、嘻哈、小海、q妹。
照片里少了:一秒哥、乌鸦、田心。

由于是夜爬,光线问题,我们的队伍要相对跟紧,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我们还要尽量的保持低声,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后河夜爬之路。
    3月后河夜还是有丝丝寒意的,一上来的负重爬升不一会儿就让很多人呼吸急促了,很是消耗体能(尤其对于新驴来讲)。协调之后,调整了前队的速度,照顾后队的人员。经过了第一个疲劳期的休整,据说后面有一段下降的路,心中窃喜。

管不了是否干净了,我先一屁股坐下歇会儿。后来才知道,后面的路最大的问题不是路窄或路陡,而是雪未完全融化,结成的冰在有坡度的路面走起来非常困难。有的个别拐角,我直接就屁降。实在是怕背包本来就重,再翻下去,哈哈。实践证明,这狂花岗岩的包包随让我已经盛慢了,但是背负系统相当给力,丝毫不觉得肩受力过多,保证了我有充足的体能完成此次夜爬。

夜爬的路真的不好走,就是因为冰面作祟,还得好多人摔跤,各种摔啊。有劈叉的,有侧卧的,有屁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