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十堰

休闲连线斛栎艳湖 春色涂进驴友眼球(十堰8264阳光户外)20130309

休闲连线斛栎艳湖 春色涂进驴友眼球

作者:阳光户外 爱的力量

爬千山,涉万水,砥意志,健身心。春天气息迎风拂面,春花怒放点缀群山,春芽细嫩枝头初现,春绿劲暴特抓人眼。春天的脚步就这样无可阻挡向我们走来。8264阳光户外群组织者经精巧策划,在春意隆隆的今天组织群友进行了一次从十房路口汽车南站---槲栎岗---龙泉山庄---茶树沟---艳湖公园的二山穿越休闲游,回归大自然,沿途赏春景的活动。
    线路平和舒缓,山水景色相连。由于组织的精心设计,给广大驴友们安排了一次线路相对平和舒缓的爬山路线。沿途有连绵的群山,高大的树木,清澈的溪水,密密的草地,地毯式的松针,葱绿的竹林,娇艳的春花,美丽的水库……,真是山水相连,景色宜人。当我们所有驴友们用尽8个小时,胜利穿越掩映在群山之中的斛栎岗和艳湖公园后,都露出了喜悦的满足感。驴友们累并快乐着!
     新人悄悄涌现,队伍刷刷扩展。我是一个绝对爬山爱好者,没想到爱好爬山的人发展的是这么猛。经观察发现仅今天就有10多位新人加入阳光户外活动行业。去年我加入阳光2群时,该群才刚刚组建不久,人数还不足30人。由于该群具有管理有方、服务无偿、组织得力、经验丰富、线路安全、目的明确、来去自由等特点。是所有爬山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如今在不足半年时间里已突飞猛进地超越300人,1群更是早已抵达500人的上线。本人还是通过在群活动中的努力表现和经群管领导的特批才被轮换到1群的。为此还特别地高兴了好一阵子呢!
      翻越两座大山,区别一般游玩。这次活动安排很精巧,说是爬山也够得上,中间有斛栎岗所在的一座不明山和艳湖水库所在的气象山,要翻越这两座山也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我今天就流了好几身汗,背上的毛巾就替换了两三几回。说是休闲也挨得着,沿途无长距离的爬山,很长的路线都在游人如织的风景点完成,如气象山、茶树沟、艳湖公园等本地有名景点。
    樱桃竞花山野,春绿逼入眼帘。昨天观赏的那个樱花是那样的美,让人陶醉,几乎让人彻夜难眠。今天的休闲游又是沿途都有樱花跃入眼帘,不断激起观赏者对美的向往。桃花不管是家养的还是野长的也都竞相开放,艳丽夺目。所有的树木也都是嫩芽初上枝头,争竞生长。沿途的柳树嫩绿嫩绿的,娇艳欲滴,映入眼帘,使人流连忘返,抢景留念。
     大川河床午餐,吊床午休尝鲜。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爬,我们终于翻越斛栎岗所在的不明山。下到大川的龙泉山庄,驴友们在此做短暂休整。就在组织的带领下,穿过大川十房公路,下到大川的山涧小河边,在这里有一个相对宽敞的河床,上面生长着密密的落叶红杉林。大家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席地进中餐。饭后大家就在杉树上挂起吊床,进入午休。本人第一次爬上好友新买的吊床上享受了一下,也算是尝了鲜。
     山路说难也难,饮水不足真惨。大约经过近两小时午餐午后,大部队又开始进入后半程的爬山活动。一抬腿就遇上高大陡峭险峻的山体,是整个活动中最难走的地段。此时正是下午两点多钟,烈日当头,异常炎热,驴友们没走多远,就是大汗淋漓,浑身炽热,嗓子渴得只冒火。只好走走停停,右手拄住登山杖,左手扯着身边的树枝,撑着身体只喘粗气。这时最想做的事就是喝水、喝水、再喝水。很多人因带水不足,只好向同伴求助。当翻过这座山,我身边的新驴友深有感触地说,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爬山前,身边的亲人交待最多的一句话:“一定要多带水啊”!

sy_xinqing 发表于 2013-3-13 09:51

人面桃花相映红。
顶贴支持下 期待更多美图
sy_xinqing 发表于 2013-3-13 09:19 休闲连线斛栎艳湖 春色涂进驴友眼球作者:阳光户外 爱的力量    爬千山,涉万水,砥意志,健身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