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骑行中国未完结的旅途-港澳骑行

吃过饭,我按逆时钟沿着海岸线前进,反正是岛屿,沿着海岸线走最终肯定还是要绕回到原点
其实在澳门骑车要顺时钟走,因为澳门的交通规则和内地是相反,我们靠右,他们靠左,汽车都是
右舵的,这让我开始骑行的时候很不适应,我们在内陆靠右走习惯了,看来习惯成自然是有道理的,
而且澳门骑自行车没有专门的自行车道,自行车就当机动车来看待
所以在车多路窄的澳门骑自行车与机动车同行还是蛮危险的,
骑行了一段路途后,看到一条热闹的街道于是直接
骑行进去,看来是有一定历史的街区,地面铺满的有味道的大理石
这次港澳行,基本没有看攻略,反正就是环岛,尽量按海岸线走丢不了,
就算真丢了,还有嘴巴,所以这次的旅途没有计划,比较随性,随遇而安,看到那好玩就直接往里钻

到澳门一般游客都会带一些手信回去作为旅途的礼物,我这个匆匆的过客自然
是只有看的份,骑行的路上多带一份物品就多增加一份重量,在这里普及
一个知识,我开始也对手信不理解,以为手新就是那些肉干, 其实广东话里的“手信”,
就是人们通常出远门回来时捎给亲友的小礼物。并非按计划买来的大件或贵重商品,而信手捎来,故称“手信”
原来是小礼物的统称,而并非指一种物品。

澳门的公共卫生条例还是蛮严格的,随地吐痰丢垃圾,都会被检控罚款
在澳门非公共区域抽烟,要罚款600澳币,不知道我们内地啥时候能推行这样的政策
要是真推行出来,估计当官的会被我们民众喷死

到澳门一定要到妈祖庙去看看,澳门的妈祖是澳门的一个代表
妈阁庙 位于澳门南端妈阁山西麓,是澳门最古老的寺庙,建成于500多 年前的明朝。 妈阁庙供奉的是护航海神妈祖,闽语妈祖就是母亲的意思。每 年农历3月23日是妈祖的诞生日,在这一天,庙里都要举行盛大的祭 祀活动。善男信女纷纷前来烧香祭拜,祈求平安吉祥。 妈阁庙是一座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古老建筑。庙前一对镇门石 狮,神情威严,形态逼真。庙中有大殿、石殿、弘仁殿和观音阁, 均飞檐凌空,气势雄壮。庙内的一块洋船石尤为引人注目,上面雕 刻着古代海船的图形,据说已经有400年的历史。 妈阁庙依山面海,风光宜人,古木参天,环境清幽。几百年间 文人雅士们留下的无数题词石刻,更为这座古庙平添了几分雅趣

远方就是360澳门旅游观光塔 澳门观光塔是澳门特别行政区著名的大型旅游设施,亦是澳门新的标志性建筑。 观光塔总耗资10亿元澳门币,经过3年的建设,于2001年12月19日竣工揭幕,并正式接待游客。澳门观光塔集观光、会议、娱乐于一体,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从地面到它的最高点,总高度为338米,1109英尺(56层)。主观光层位于离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它是全球独立式观光塔第十位的观光塔,是世界高塔联盟的成员之一。

澳门是多文化混合的聚集地,在海岸线上看到这尊观音塑形刚好与
这里的高楼大厦,桥梁和夕阳交相辉映,站在海岸边感受这座拥有悠久
历史的小岛,也别有一番风味

在旅途看到澳门科学馆,来张到此一游

入夜在澳门找到合适的露营点非常困难,特别是在澳门岛上
到处都是摄像头,基本是无藏身之处,也没有规定的露营点
不过我的旅途为了增加点乐趣和挑战性,
最终还是给我找到安身处,大家看这环境觉得应该是在哪里?
估计是猜不出来的,看到脚边上的椅子没,这里是一辆公交车
露天没法找到露营点,但是在寻找的过程中,找一个公交车竟然没关门
以前旅途还从来没有睡过公交车,难得的体验,自然不会放过,
这个季节澳门平均温度在15度以上,还不是很冷,今天就这么过了,澳门晚安
介绍的非常详细,感谢分享。
慧海 发表于 2013-3-13 17:30 介绍的非常详细,感谢分享。

谢谢版主支持

早上早早从公交车出来,要是迟了,司机上车看见一个人躺在
车上,借着昏暗的灯光看到红睡袋包着一坨,估计以为是见了鬼吧,还不他吓个半死
说实话,昨晚没睡好,因为公交车只有两个座位,根本不够一个人的身高
身体横躺时中间部分始终是临空的,每过一点时间就需要改变下睡觉的姿势
翻来覆去自然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安稳,不断在调整睡觉的姿势,这就是挑战带来的
代价,早上得吃顿好的补补,于是找了家当地特色早餐店,
来澳门要吃一道地道的猪扒包,包脆肉嫩香。

澳门也有广式的早茶文化,很多中年人和老年人
早早的在茶餐厅喝茶聊天看报纸看电视新闻,
蒸笼里美味的小点随意点取
不过价格也不菲,一小笼点心在18-40之间,

早上继续穿行在澳门的大街小巷中,这里潜藏有一处历史文化遗产,
国父纪念馆位于文第士街,在闹市中和周围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

澳门以前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这里自然会遗留很多葡式风格的建筑
澳门是一个很杂的地方,既有中国传统式建筑,也有欧洲风情建筑,有小檐翘瓦式的旧中国建筑,也有高墙平顶的新中国建筑,有巴洛克主义的建筑,也有古典主义的建筑,当然都属于南欧式建筑,也有西欧式建筑, 都是由葡萄牙人带来的欧洲中世纪建筑艺术的精华。

葡式建筑风格的建筑用色都很大胆,在这里的小街巷里,可以看到各式各样
各种颜色的建筑,如果不是周围的高楼映衬,会让人有种置身异国他乡的感觉

带颜色的房子,看上去赏心悦目,不过在这些小街小巷中穿行也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因为有上上下下的陡坡,拐角偶尔会飞出一辆疾驰的汽车或者摩托车,所以在这里一定要根据这里的交通轨迹骑行
有时候在特殊地段骑的慢反而是不安全的事情。

澳门地虽小,其街道的建筑风格却是别具一格,声名在外
你看这些房子就会有别样的视角

到澳门就不得不去澳门的大三巴牌坊 即圣保罗教堂的遗迹,位于澳门大巴街附近的小山丘上。圣保罗教堂建成于1637年,整座教堂体现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 建筑风格与东方建筑特色的结合,是当时东方最大的天主教堂。18 35年,圣保罗教堂被一场大火烧毁,仅残存了现在的前壁部分。因 为它的形状与中国传统牌坊相似,所以取名为“大三巴碑坊”。 精美绝伦的艺术雕刻,将大三巴牌坊装饰得古朴典雅。无论是 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 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 现在,大三巴牌坊已经成为澳门的象征之一,也是游客澳门之 行的必到之地

看过大三巴碑坊,爬上与之相邻的古炮台城堡。登临气势雄伟、酷似欧洲古堡的古炮台城堡,在上面不仅能够看到十余门巨 型铸铁古炮,发思古之幽情,还可以饱览澳门全景。

]澳门博物馆是一个综合性博物馆。位于大炮台山。1998年4月19日落成并对外开放,由葡萄牙总理古特雷斯(安东尼奥古特雷斯)主持剪彩仪式。馆舍以昔日的天文台为基础,再依大炮台山发展为楼高三层的现代化博物馆大楼。该馆由1993年开始兴建,历时5年,耗资1.2亿。面积约2800平方米,其中展览厅占2100平方米。
在大炮台上远眺普京赌场,听说那里是赌徒们的天堂和地狱

在大炮台上,居高临下,最适宜观看澳门全景

澳门街道建筑风格的最大特色就是古今融合、中西合璧,400多年来,中西文化的浪花在澳门激荡飞扬。这里有纯中国建筑风格的有葡式建筑的、也有融合中西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处处盎然;文琳琅满目多姿多彩,正如照片所放映出
大三巴旁的小小哪吒庙,两种信仰共存,在大三巴的对比下,它只是一个小小一个庙宇,
它可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一员啊,中西多文化交融共生的最好体现
说明了[这个城市的大气多元和包容。

下了大三巴,就是一条热闹的步行商业街,游客云集,来一张到此一游

大三巴牌坊的商业街大概是澳门最有人气的狭窄街道了,这条街可能依然是几百年前的模样和规模,
布满了各种点心铺,食品店,陈列着各种各样看起来让人垂涎的点心和食物。满街的游人差不多要把它挤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