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携三美女背包走三国—柬埔寨 泰国 马来西亚行记

归来总是隐隐的失落,重新回到祖国,已是春回大地,心却还留在那烈日之下的东南亚。晚上睡觉被楼下的人声惊醒,听着仿佛还是那些印度英语的口音,仿佛还在考山路的小旅馆里,被宿醉归来的欧美房客吵醒。这旅行归来的失落症啊,总是如此强烈。、
  东南亚是迷人的。一言以概之,柬埔寨是从容不迫,泰国是喧闹热烈,马来则是惊艳。吴哥窟是一生当中必去的地方。只恨三天太短,来不及细细品味这灿烂的建筑奇迹。最好有十天半载,驻足于那些坍塌的庙宇前,默然不语,读懂每块石头背后的故事。在塔布隆寺的斑驳树影下,对着一个树洞许下心愿。是谁说弱小民族没有伟大文明。饱经战乱的高棉人,在这密林深处,早就建立起这强盛的吴哥王朝。大吴哥(Angkor Thom)雄伟壮观,巴戎寺(Baron)那些神秘的微笑,你看不懂他到底是谁。小吴哥(Angkor Wat)秀美如静莲盛开,全世界最长的浮雕回廊刻满史诗《罗摩衍那》里的战争故事。这是众神居住的宫殿,是不朽的,凡人只能居住在木屋草棚里。从寺庙入口的蛇神娜迦(Naga),到搅动乳海的修罗阿修罗,从毗湿奴湿婆,到神猴哈努曼,我已经分不清佛教和印度教的区别。高棉人将最虔诚的信仰献给了众神,自己却谦卑地生活着。大人们总是面带着微笑,孩子们却总是眼神忧郁。该如何去读懂这个贫穷落后却隐忍不屈的国家呢?暹粒的原野是惬意自然的,吹着和煦的风,突突车载着游客奔向更远的女王宫(Banteay SREI)和崩密列(Beng Mealea),那里依旧隐藏着遥远的神的故事。路是红泥土路,孩子们正骑着自行车放学回家,旱季的柬埔寨,少了些许绿色,却仍然生动。
    相比暹粒的平静,曼谷的喧嚣简直让人崩溃。考山路(Khao San)是堕落的天堂。这条狭窄拥挤的小街是彻夜不眠的。红毛绿鬼的西方嬉皮士把这里变成了纵情享乐之地。英超球迷们喝着啤酒,为自己球队的进球欢呼,街角的墙壁上,讨厌曼联的球迷却喷涂 Fuck MU以泄恨。夜深的街头,有HIP HOP小子在地上大秀街舞。只有在清晨,这条街道才微露慵懒的宁静。鸽子们盘旋着,落到地上啄食残羹,松鼠在电线杆上跳跃着。但是转过考山路,一步之遥,你就会发现曼谷的平静的另一面。一座泰式风格的佛寺,就在考山路边上,脱鞋进去,就立即从地狱升入天堂。每个人都那么虔诚,手持莲花,向着佛祖祈祷。当今泰国人对佛教的虔诚更甚于柬埔寨人。大王宫前的广场上,全是有关佛教的聚会集市,和尚们用麦克风宣扬着教义,人们争先恐后的往佛像身上贴金箔。连我们这些无信仰者都有点被打动了,这不,春菇就在佛前放了花船,虔诚许愿。
   普吉依然热闹,依然是西人的天堂。无论是芭东(Batong),还是卡塔(Kata)和卡隆(Karon)。沙滩全被晒日光浴的欧美人占据了。四个人玩的兴起,骑着摩托车深夜里就摸到了巴东海滩,第二天更是骑到了甘玛拉海滩(Kamala)和普吉镇(Phuket Town),可谓疯狂。
   槟城只是路过,这座小城干净而宁静,海水蔚蓝。昔日港口城市的辉煌一去不返,却留下了各式风格的古老建筑。在小小的乔治城(George Town),一条街道上,你可以同时看到基督教堂,清真寺,印度寺庙和观音庙,槟城的文化可谓包容。
  兰卡威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沙滩并没有太多的西人,海水比普吉更好,岛的东南西北角,散布着更为安静的高级度假村。租车环岛是最佳选择,每天50-100马币不等真是合算,汽油更便宜,每升4块钱不到相比天朝的油价真是太爽了,加了30马币的油跑了2天把整个岛都跑了个遍。
  吉隆坡是我们的中转地,LCCT机场来来回回一共进出了4次。吉隆坡一如所有的大城市,交通拥挤。美女们去了双子塔购物,我则坐着单轨去了茨厂街和秋杰市场。
  先来上美女照片

吴哥窟 圣剑寺
美女 春且住,一起爬过三尖 走过贡嘎,看过蓝色爱情海。身为辣妈,却仍心如少女

psb (10).jpg

美女 窗外有风 走过川西走过阿里,一直走到尼泊尔 有独自背包上路的勇气

psb (11).jpg

美女 我且从容 一起走过贡嘎,善感却不多愁

psb (2).jpg

自爆一张 嘿嘿  摄于大吴哥

psb (3).jpg

amourz 发表于 2013-3-13 20:29 归来总是隐隐的失落,重新回到祖国,已是春回大地,心却还留在那烈日之下的东南亚。晚上睡觉被楼下的人声惊 ... ...

哇塞全是美女啊
吴哥比粒寺的日落时分 这个小女孩静静地坐在角落,面带忧郁,周围的人群仿佛和她无关,其实也与她无关。柬埔寨的成年人总是面带微笑,小孩子却多面露忧色。这就是这个苦难国家真实的写照吗

此贴要火
小吴哥的主殿 建在三层台阶上,狗狗享受着它的慵懒时光

铁丐 发表于 2013-3-13 20:42 哇塞全是美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