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

学生党穷游徒步穿越沙漠(修改篇)

穿越生命的旅途

自今年八月份骑完滇藏线以来,我的心中一直未能平静,一直在回想路上的点点滴滴,回想我们一起骑行时苦逼又快乐的日子,回想并思考着这次骑行的收获。随着十一假期的临近,这八天假期让不安分的我再次躁动起来,刚开学就开始准备十一的出行计划了。这次骑行的经历让我开始思考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我认为属于我的方式就是体验不同的方式。我想人生原本就是体验,体验各式各样的生活方式、旅行方式才是一颗渴望自由的心苦苦追寻的,而这也可以成为我们快乐的源泉。于是,这次我选择了徒步,同时考虑到十一黄金假期,在外旅行的人必定很多,各地景点游客爆满,不喜欢坐人船观景的我便想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旅行方式——徒步穿越沙漠。

沙漠,在许多人眼中,是一个荒无人烟、一片死寂,没有活物的地方。听多了沙漠与死亡的故事,“谈漠色变”说不上,些微的恐惧还是有的。但是对于沙漠,只要你用心去感受,就能发现蕴藏沙海深处的美。浩瀚无垠的大漠,晴空万里,骄阳似火,纯净的沙子没有顽石、没有杂尘,沙丘的形态各异,气魄宏大,给人以发自内心的震撼。为了保证这次出行的安全性,我选择了一片低危险性、中等强度而又比较经典的沙漠,内蒙古鄂尔多斯库布齐沙漠。

库布齐是中国第七大沙漠,平均年降雨量仅250毫米左右。库布齐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且沙尘二小时可到达的大沙漠,它景观壮美,风光独特。700里黄河宛如弓背,迤逦东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新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是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本次穿越线路地貌比较丰富有:沙漠、沙地、牧场、沙漠河流、泥滩、沙山、绿洲。本线路实际徒步距离近80KM,是当前最具诱惑力的一条经典徒步驴行线路。

主要行程连云港-徐州-太原-包头-北京-连云港,出发前几天,便在网上把五张火车票买了。2012年9月29号晚8:20连云港的火车

俩屌丝在站外坐等火车,所有装备中只有背包是买的,其他都是平时用的或跟同学借的。

从下午到晚上,在太原足足等待了六个小时,终于坐上了去包头的车

距离我的目的地又近了一步,心中自然欢喜

这孩子真勤奋,不浪费一分一秒,钻研《三国演义》

抵达包头市,在包头市二旅社汽车站买去恩格贝的车票

坐在车上的我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拿起相机一阵狂拍

牛奶nd面包 发表于 2013-3-13 20:52 穿越生命的旅途 2012年的十一,我和同学打算以一种略微疯狂的方式度过——徒步穿越沙漠。自今年八月份骑完 ... ...

不错,去享受美好生活吧

在此下车,这里便是我们的穿沙起点。刚下车,平哥就让我赶紧给他拍张照。在来这的车上,我们遇到了给我们这次旅行带来很大帮助的文哥。文哥算是个徒步老驴了,这次他是一个人出来的,在徒步经验方面,我们还比较信任他,更重要的——他有GPS导航仪,可以精确制导,而我们手上只有几张卫星图,还是比较旧的,原本我打算沿着一条贯穿沙漠的公路行进,而跟着文哥,我们便可以深入沙漠腹地,领略更加真实的沙漠风情。所以我考虑再三,打算跟着文哥走。

沙漠的边缘地带,种着许多植被,中央还有一口人工挖掘的井,当地景区管理人员引用地下水来灌溉地表植被。这些植被一方面是为防风固沙,另一方面退沙还绿,为我们添加更多的绿地面积。

地面满是车轮印,这应该是一条沙漠车道,可能是旅行团经常带旅客到这里来,鉴于此,我们决定继续向南行进,深入腹地,直到没有人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