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一场华美的雪山盛宴:“博格达大北线——五峰连穿”[图文攻略版]

这是丰水年景所拍此地照片。

转过半圈湖畔之后,继续沿着冰河往上走,这段路很好走,也没有什么大的起伏,一路边走边赏景。

非常美丽的一个去处,有时候看看照片都为自己感动……

冰河尽头是一个溪流,需要涉水才能渡过,也是全程唯一要涉水的地方。
       水很浅,大概二三十公分的深度,河面也不宽,十米左右。但这是我遇到最寒冷的河水,刚刚从二号冰湖上流出来的。几十秒的过河时间会让你体验极寒的感觉,过河后大家都在原地蹦跳,钻心的剧痛,建议多带几双袜子,穿着袜子过河还是暖和一些。

一贯的线路是过河后继续沿着湖畔前行,走到尽头顺着一个小溪右拐。这后段的路程很是平坦,大概2公里路程即可抵达当天的宿营地——博格达登山大本营。
       登山大本营与博格达峰之间隔着一个冰湖,冰湖与营地之间还有一个二十多米的小山坡,按理说到了营地扎好帐篷之后是应该去湖边感受一下这座雪山的,但随着带队次数的增多发现,到了大本营大家都累了,或者忙着晚餐和腐败,要不早早睡下,要不就饮酒聊天至半夜。
       博格达传统穿越和五峰连穿不同,传统穿越明天就会翻越三个岔达坂下到天池,今晚是最后一次与雪山接触。因为劳累或者腐败而放弃最后的机会真有些不应该了。
       于是2011年开始我改变了传统走法,过河后不走湖边,直接顺着通过的那道溪流上一个碎石坡,然后在2号冰湖畔不断挑石头后抵达大本营。这样的走法虽然比传统的线路困难稍稍加大,但可以强制性的让队员必须抵达2号冰湖,一睹博格达芳容,近距离感受雪山魅力,免除旅程遗憾。

这是站在营地看博峰。营地边上是个小湖,然后是黑影中的山坡,再往后就是2号冰湖和博格达1、5、6号峰

走着走着一转弯,一座壮观的雪山就出现在身旁,继续往前不消片刻就来到了2号冰湖,这里每个季节不同所看到的景色也不尽相同。

零-zero 发表于 2013-3-14 07:35 本帖图片大部分前段时间已经发过,鉴于版主垂青置顶且加精,并荣幸入选“每日一图”,原帖内许多山友 ... ...

确实很美
零-zero 发表于 2013-3-14 08:25 2012年端午6月21日晚八点出发,一行38人踏上了五峰连穿的行程。       徒步起点是大石头附近的三个 ... ...

张张精品 顶一个
张张都是精品啊

六月至七月初冰湖表面未能融化,还有一层浮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