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八个人的穿越—作者疾风
      记得小的时候看的阿尔巴尼亚电影《第八个是铜像》是由七位战友叙述着主人公的战绩。今天我们也是由七位驴友叙述着一位驴友---如意的故事。
   火车是8点57分准时发车的。车还在启动的时候,群主燕雁就接到电话,一问是如意打来的。就听电话那头直着急,一个劲地说:就差一点点赶上火车,眼看着火车渐行渐远,我和菜农乘抚顺到清原的长客,一定赶到。
     车上的驴友议论:这两人,心也真够诚的,今天一定要登这座山,咳。
     两个小时的车程,感觉一会就到了。
下了车的我们,急忙赶路,因为要在中午的时候赶到青云寺,吃斋饭。
进了斋饭大堂,被施主拦住了,问:你们是运动的啊,我们不提供午餐。燕雁说:我是善缘寺的弟子。施主一听,都是佛门的弟子,才让我们入座。我是第一次吃斋饭,感觉挺好的。酸菜炖粉条、炒苦瓜,大米饭,还有馒头,挺好吃的。酸菜炖粉条的油挺大的,挺可口,在我的印象中,斋饭,没有油腥,今天则不然,挺香的。饭后还提供了水果,香蕉和苹果。
   就是这样的饭菜,燕雁吃撑着了。看来斋饭很合燕雁的胃口。
   我们大家刚走出斋饭大堂,如意和菜农赶到了。她俩的第一句话就是:还能吃到斋饭不。燕雁说:都什么时间了,人家早关门了。她俩一个劲地说:又差半步。
   青云寺山上的积雪很厚,很黏。走起路来,很累。穿越青云寺东侧第一座山峰的时候,我们是爬着上山的。四脚着地,一步一步向山上爬,每走一步,都很吃力。燕燕说:这样的爬山,很刺激,很过瘾。爬上山,一看下山的路,更是惊险。路下面是冰,上面附着厚雪,很滑,一不小心就打出喽滑。就是走这样艰难的路途,如意还在摆着姿势,让人家照相,还臭美呢!
   三点半的时候下山了,看到面前还有一座又高又陡的山,燕雁又刺挠了,一定要爬这座山。但是一问老乡,老乡说很难走呀,我40年了就走过一次,大家一听太好了,就想走这样的山,于是定好如意和普通人到饭店点菜去了。剩下的我们六人,又开始登山

二月二登龙脊---健康快乐群清原青云寺穿越牛毛沟

二月二登龙脊---健康快乐群清原青云寺穿越牛毛沟     这座山可以说,立抖立抖的,就是爬,你都找不到抓挠。脚下滑,山风大,每爬一步都若显吃力。最难的是下山,没有路,走在前面的诚信,一步一步试探着趟路。四点十分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在了乡村的小路上。
     如意的饭菜点的很可口。
饭店的老板娘好奇地问:你们登的那座山啊?燕燕说:后山,就是你们清原的后山,我们从青云寺穿越到东面的牛毛沟。老板娘很是羡慕地说:你们穿越了龙脉,青云寺那里是龙尾,牛毛沟那里是龙首。这下可把燕雁高兴地够呛:在龙抬头的日子里我们穿越了龙脉。因为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
这一高兴不要紧,如意把饭钱都结了,还一个劲地说:今天的穿越太值了,虽然我来的时候有些周折,但结果很好,我买单,这也是在不经意间,开了我生意的好头。看来啊生意人特讲究这样的缘分。
尽管今天走了五个小时,大家共同的感觉,不累。
    站在站台上,北望,呈现在眼前的真是一段起伏的龙脉。
    回来的火车上,如意干了一瓶啤酒,还一个劲地说:消灭脚下的山,快乐属于我们,嗨,燕雁,茄子。她把电影《第八个是铜像》中的台词改编了(“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嗨!希特勒!”)。

二月二登龙脊---健康快乐群清原青云寺穿越牛毛沟 上了火车看见我们疾风那个高兴,不用说你们看表情就知道了

二月二登龙脊---健康快乐群清原青云寺穿越牛毛沟 今天二月二来的人真少,但是人少我们的旗也要高高举起,车上我们就要展示一下
  • 龙坪山吕国宾

二月二登龙脊---健康快乐群清原青云寺穿越牛毛沟 嘻嘻哈哈把旗都拿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