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无人区遇险记-加拿大Algonquin(完整版)70楼更新;102楼情节陡转急下;117楼营救开始

[复制链接] 查看:203619 | 回复:452
期待   大片
挺惊险的一次旅程

遇险

最后一个分叉口转弯后路况明显恶化,其实这个分叉口就是我们最后的掉头机会。但是当时是早上8点3刻,天气晴朗,艳阳高照。虽然气温在零下30度,但是坐在开着暖气的车里实在很难感受到外面的实际气温。一般来讲我是我们家里那个相对比较理智的声音,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制止继续向前行驶。但是有几个前提让我对当时情况的估计有了麻痹。首先我们在夏天已经走过这个路段4次,从入口处进入无人区内部野营了几个星期。所以我记忆中对这个路段还保持着夏天的印象,总觉得几分钟就开的到的地方,不能危险到哪儿去吧。其次,去年开始刚进无人区时还总带着很高的警惕性,但是几次下来除了累点,并没有碰到任何危险,所谓的狼啊,熊啊什么的都没遇到,所以这时警惕性确实被麻痹了。最后,当时周围的景色确实太美好了。阳光普照在一片无人踏入的雪地上,一条河流从南面缓缓流过,河道两旁是晶莹透澈的冰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四周布满了松树,积雪压低了枝头,偶尔被微风吹散,雪粉反射着阳光从半空中缓缓落下。陶醉在如此美好的景色中,实在无法想象危险就在我们身边。

就这样,在分叉口转弯后车速明显降低,轮胎开始在雪地上打滑,这样勉强行驶了2公里,终于在一个上坡没能及时回转方向盘,车身随着路面倾向较低的南边。这种泥土路的两侧都是低路面,积攒了整个冬天以来的积雪,一旦陷入就开始打滑,轮胎越陷越深,终于被困在了雪地里。。。

赵依非 发表于 2013-3-16 05:17 无人区遇险记-加拿大Algonquin

摊上事儿啦。
支持一下
羡慕~~~~~~~~~~~

话说我确实是个反应比较慢的人 (或者说好听点是心理素质良好)。。。都到这种情况了,我还丝毫没有惊慌。反倒是老公有点慌了神,为了缓解一下当时的气氛,我决定继续我们的传统:每一次外出都要有些脑残举动...

在我的带领下,老公也加入脑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