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

[复制链接] 查看:12077 | 回复:43
    此五指山不是海南岛五指山,此五指山是十万大山中的五指山,位于扶隆与上思交界。看,尖尖的几个山峰,就是五指山。    五指山,一座耸立在十万大山山脉中的山峰,据说海拔978,因山顶部分为五个尖峰,型似稍稍收笼的五指而得名,极其奇特且险峻。拇指比较矮,顺时针依次排列为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不管在哪个方位,这四个峰都比较醒目。

周四晚,百越群友都在热烈讨论周末的出驴计划,意向比较集中去扶隆五指山登山、赏花、露营。我不敢奢望登上五个手指头,能登上其中一个手指就心满意足了。

周六10点半,一群驴在防城法院门口集中,乘坐防城至扶隆班车。在扶隆吃过午饭,采购公共物资,又乘班车到达营地附近的路边,再步行到达营地。下网捉鱼,洗菜做饭,拾木柴,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晚饭后,是百越的传统节目——篝火晚会:唱红歌,从60年代唱到90年代,然后是群驴乱舞,真的很开心,很放松。

第二天,吃完早餐打好包,并恢复营地原貌,轻装前进。因为人太多的原因,我们分成三个梯队。第一梯队为登顶先锋队,第二梯队以赏花为主,第三梯队是一日游,登顶赏花两不误。第一梯队开路,丢扑克牌做路标。全程先是走机耕道,然后登上草岭,过丛林,最后基本上是钻竹林。

在丛林地带,有一大片米杜鹃和高山杜鹃,可能是这山高的原因吧,米杜鹃没见花蕾,高山杜鹃还在含苞未放。草岭上的一大片的吊钟花,也只有几棵开花。赏花的驴友就在这里安排节目,登顶的钻竹林去了。

有竹林的山体,一路都是尖尖的山脊,若不是长着密密麻麻的竹子,人根本不敢走也不能走。没有路的痕迹,大家认定方向,双手拨开竹林,领队不时丢下一张扑克牌,我只管紧紧跟着,双手努力地拨开竹子,手抓竹木,手脚并用,连走带爬,不知不觉走过了拇指,进入手掌心。手掌心的竹子很高,也比较大,我走得比较艰难,慢慢地和前面拉开距离,只听到他们的声音,看不到人影,虽然距离也就几米。不久遇到80度陡坡,听到老虎的声音在头上,他说:“快了,就到顶了”。到这里全靠竹子了,手拉着竹子,脚蹬的也是竹子,一步步地将身子往上提,竹林也渐渐变矮,终于登上小指了。

站在小指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也能登上五指山。合影完毕,说笑急不可待地冲向无名指,我跟着冲向无名指,幸亏有这些竹子,我也轻松地爬上将近90度的峭壁,到达五指山最高峰——无名指。转身又冲向中指,大家和江繁会师。在中指顶,阳光拿出了醇香的好酒,好香哦,忍不住喝了一杯庆功酒。空气又递过来一大杯,喝了,开心。我们11个人,就这么干掉一瓶好酒。

另外还有14个人陆续登上小指、无名指,他们中有好些是第一次登山的。215分下手指,所有登顶人员在手掌心会合,集中下山。这一次登山活动,共有47人参加。将近5点,所有的人安全回到营地。

8264的旗帜,在营地高高飘扬

登顶成功

五指山,一座耸立在十万大山山脉中的山峰,据说海拔978,因山顶部分为五个尖峰,型似稍稍收笼的五指而得名,山体奇特且险峻。拇指比较矮,顺时针依次排列为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不管在哪个方位,这四个峰都比较醒目。

吊钟花

登上小指头

五指山之驴

登顶了,友哥拿出随身携带的笛子,来一曲“高山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