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13年骑行环岛东西线攻略游记,中断三年,实现不太监诺言(已完结)

以前我一直说很多尽量不要走所谓的小路和捷径,在乡间小路里,很容易迷路的。结果我还是自己中招了,我迷路了,瞬间懵逼了。别看我现在眼前的这条路很平坦直线,但是骑过这一条路之后,就进入了一片芭蕉林。

芭蕉林里各种小道,手机地图一点用都没有,根本定不到位置,也没有这种地方的路线。把自己坑了。

还好最后在芭蕉林里转悠了40多分钟才转出来,骑到了一个小村子,然后问了当地人,怎么走出这个村子去到有大马路的乡镇。然后又花了一个小时来到了博后,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地名,你看下图。

到了这种大一点的路之后,我手机地图定位一下,结果发现,我的位置离临城镇才不到30公里,可是我从临城镇出来都快四个小时了。额~~这小路坑的,以我为戒,能不走小路就别走,除非有理由,必经路线。都中午两点多了,晕,肚子饿饿的,感觉找吃的。发现一个早餐摊。

这个海南粉好吃,我都差点把碗也舔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的关系。海南粉和儋州长坡米烂是不一样的,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把这两种都吃一下,你会发现其中的滋味是如何的不同。

吃饱喝足之后,我继续出发,额,换骑上了乡间县道,只不过,路况不好,到了三点多的时候,没辙了,累坏了。在一处地方休息了近半个小时,假寐思考着,按照我骑省道县道,今天是骑不到海口了,这麻烦大了,不在计划内。最后还是决定,还是骑上高速,只有骑上高速才能在今天到达海口。原本之前上高速失败后,就自我评判了一下,不能向高速的快便捷屈服,高速路风景太单一,没啥看头,骑上去只是浪费这次环岛骑行看海南的机会。但是现在又不得不面对现实。

最终还是选择了骑上高速路,好惭愧。(不建议骑上高速路,虽然海南的高速路是不收费的,也没有政府在高速路口设置路闸,不设防的那种,这只能靠自觉,倒霉一点的,就会碰到高速路上的交警被劝下高速路,否则拘留5天。)

虽然骑上了高速路,但是高速路上的车行驰得很快,骑在高速路紧急车道的我,耳边不断传来唰唰唰的呼啸声,还是有点吓人。不过说实话,高速路,又平又好骑,骑得很快。

骑到了澄迈的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说到这个福山咖啡,在海南是非常有名的,是必带的海南特产,和白沙县的绿茶一样。骑到这里的时候,周边空气都弥漫地咖啡的味道,我都快要醉了,非常好闻,我也想喝福山咖啡….

骑上高速的不只有我一个,你看,前面有两只野生的骑友,白色点点那里。

当我骑到海口郊区的时候,太阳即将落下,.

额~~这个海口郊区有点大,太阳完全落下,还剩余光,可是我还没有骑到海口市区内。心里有点急,还有一点点小激动,环岛骑行,快要落下帷幕了。

终于到了海口市区内了,因为是晚上了,骑回海甸岛的海大校区还有一定距离,宿舍也没有收拾,不好睡。所以就在海口城西海南医学院这边朋友的宿舍住了下来。打算明天再回学校。至此,骑行环岛圆满结束,完成了一个梦想,开心。另外,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欢迎大家来骑行环海南,注意安全,一路顺风。(题外话:这次环岛是在2013年一月份的时候开始骑的,沿着东线到三亚,西线到儋州,过春节,在2月份的时候,继续骑西线回到学校。这篇环岛攻略是在2013年上半年的时候开始编辑上传到8264,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写到三亚就中断了。当我再次编辑继续写的时候是2016年9月份,相隔三年时间。因为我承诺过一位在我帖子回复的骑友,一定不太监,现在我完成了诺言,虽然晚了点,在此很抱歉。2013年环岛,现在2016年,里面很多路况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此环岛攻略可作为参考,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包含,希望这篇游记,对大家有用,谢谢。The End)

终于上传完了,心里夜落下了一个大石头,毕竟这篇游记本应该是在2013年的时候就写完的,被我拖到现在,惭愧。2016年的3月份,一路向西,从海南出发骑车出发,坐船到广州徐闻海安码头,经过广州湛江,走广西延边公路中越地带,爬山前往云南昆明,直达丽江古城,经历过各种痛苦与挣扎,历时近一个月。之后有时间再发出来,和大家分享我有趣的“一路向西”露宿荒野的骑行经历。
能坚持一个月的骑行长途,辛酸苦辣自己深有体会,我真的要给自己666,不管有没有人给我点赞。

广西延边路线的一处界碑处,河对面就是越南,可以直接看到对岸的越南人家。

骑到云南昆明时,在最热闹的步行街,出售单车,260块钱,没人要。。。。(我的座驾单车小马哥在我环岛回学校之后,不到一个月,就被偷了,默哀,那次之后就没有再骑行了。之后,转变成徒步背包客了,跑去了广西桂林,湖南衡阳。16年2月末才开始这次一路向西骑行,于是买了一辆二手单车,就是下面这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