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相约云台山
活动时间:2013年3月16日到3月17日两天活动路线:施秉县黑冲反穿云台山
参与驴友男士:简单,阿杜,苗乡侗寨,安安,小见,小陈,海之龙,野狼,果果,十点半, 98, 野人哥,夜落。
               女士:小蘑菇,夜落,墨斗鱼,梅子,可可,白云,薰衣草,草莓,YOYO。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那一年,我们相依云台看云海。     穿着冲锋衣,独自彷徨在犹如仙境的云台顶上,我希望逢着一个,像我一样,独自看云雾,穿着冲锋衣的姑娘。她有着男人般性格的坚韧,驴子般的倔强。清早,我独自站在观景台上,突然肩上靠了一个穿着冲锋衣的姑娘,我们穿着红色的冲锋衣,徒步的迷彩裤,我遇到了那个姑娘。。。。。。。。
      施秉云台山位于中国贵州省黔东南州施秉县北部,在黔中山地向湘西丘陵过度的斜坡上,为黔中中山区,地势由西、西北向东、东南部逐渐降低,平均海拔526米左右,最高海拔1869.3米,最低海拔486米,山脉走向与构造线一致,多呈北东、北北东走向,是一个深受河流切割的亚热带喀斯特高原。它距县城13公里,主峰海拔1066米,地理坐标108°01′36.80"~108°10′52.06"E,27°13′56.02"~27°04′51.53"N之间。云台山位于施秉县北部,距县城区13公里。云台山风景区是舞阳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由云台山、外营台、轿顶山及大田垴等群峰组成。面积约210平方公里,主峰团仑岩海拔1066米,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2008年,经贵州省政府批准,施秉县云台山景区被列为了“中国南方喀斯特”第二批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预选地之一。

这里石如列屏,古树参天,山势独特,云蒸霞蔚,峰秀林茂,气象万千,集奇、险、幽、绝于一体,置身其中,恍若世外桃源。

据清康熙《贵州通志》卷6“山川所载,云台山独立于万山中不连岗,不属岭,屹然天柱,山顶平行可数百亩群峦拱代如儿孙。明代曾建大刹,僧众多达200余人,朝山拜佛者来自四面八方,是黔东南盛极一时的佛教和旅游胜地.

置身山巅极目远眺,万山丛中支腾雾绕,如白龙翻滚,奇峰耸立怪石穿空露出峥嵘,深谷林莽古藤如织,山猴攀援飞禽啼鸣,晨曦透过松林光柱斑谰眼,山花散发阵阵清香,画眉跳跃枝头高声鸣唱,古松挺拔山风吹拂,构成一幅诱人的风光画卷,被诗人赞为山中俊鸟
        山中流泉淙淙,均从石缝间喷出,不受污染,清澈可掬,顺着奇山怪石间自由流淌,或为池潭,或为飞瀑,或为溪涧,水声叮咚,如歌如琴,悦耳动人,游人到此,依树听泉,别有一番超凡脱俗的惬意。夏季雨盛,溪涧水涨,你又会感受到飞湍瀑流争喧逐,旋崖转石万壑雷的豪情。所以历代僧侣能抛却凡心,戒除七情六欲,耐得寂寞,与世隔绝修行一生,来这一处难得的世外桃源,身临此山,自有世人不知之无穷乐趣。到了云台山主峰,更是别有一番景象。站在千仞绝壁之上,极目远眺,天宽地阔,近看,奇崖异石昂然列,争奇斗艳;远眺,云蒸霞蔚,千山万壑沉于足下,万顷碧绿,随山起伏,山风吹过,有如朵朵绿云飘飘欲仙,忽发奇想:或许真的有神仙存在于世,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
        山上树林葱郁之极,走在山间小道上,晴天不用撑伞,雨天不会湿鞋。偶能见到的,是阳光从上方斜射在远远一旁树林中,所照亮的那带与其他更多没被映照者,形成鲜明的对比:山路很湿滑,大概因山深林密,且少人行,时时可见青苔浅生,所以稍不留心就要滑跌;而最令人称赏的则是山间的天籁之音了,它由蝉鸣、虫叫、鸟声共同构成,尤其是蝉鸣,往往人至树前,还不止息,仍昂昂、叽叽个不停,且声音或洪亮,或尖细,而成为这天籁的主调,沿路上,时不时可听见淙淙的溪流声,寻声可望见不远处的林中树下草间有一股清亮的溪水,它偶隐偶现地沿路淌着。

那云雾飘忽苍茫,忽快忽慢,忽浓忽淡,忽聚忽散,使云台山的奇山异石、巨木古藤时隐时现,如美女遮羞,又如仙妖显相,耐人寻味,朝阳出处,云蒸霞蔚,瞬息万变,仿佛海市蜃楼,远眺群山,有如一幅变幻不定的魔画。

12点四十,我们包车到达黑冲,分发好公用物资合影,朝着对面的山谷走去。这次带了很多新人,大学生帅哥MM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此处是徐公店下面的观景台,我们在此扎营。早上起来身后是美丽的云海。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第二天我们走出云台山景区大门合影留念
可惜啊,没能去

我们像幸福的花儿,用我们自己行走的方式来阐述生命赋予的美好。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用我们的汗水来诠释幸福的意义。尽管天气预报说会有阵雨,可是我们风雨无阻,为了计划的约会,为了无法停止的脚步和心中的向往。车上大家有说有笑,相互自我介绍。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每次合影的背后都有一个辛苦的可爱的人,他用相机记录了我们的行走,却在PP里看不到他的背影。这一次,你为我们拍合影,我们大伙给你照。     可爱的川乔-------果果。身高182,暂时单身,到凯里后参与到我们的户外户内活动中来,每次点名必到,喜欢骑车,摄影,喜欢微笑。。。。。

群山缠绵,我们被你环抱,深入你的脏腑,才知道大自然原来如此奇妙。

你有男人伟岸的身躯,泰然自若沉稳,仿似等待红颜归来,已经等待了千年。用你经脉里的血液营养了绿色,一抹抹绿色却滋养了我们的肺腑。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你用你的残肢证明了你的沧桑,你可知你的沧桑赋予这座山的是更多的神秘。古藤,老树。。。。。

野人哥哥每次出门都是核心人物,他身上有种神奇的力量,不论男女老少,仿佛只要和他合影,就能证明自己户外徒步过。徒步界的Superman
回眸一看景色绝,21人踏云台------作业贴

其实反穿云台山我不止几次的走了,每次最有感觉的就是这条人迹罕至的步道,两面古木参天,古木下花草丛生。春夏秋冬形态各异,这样的步道让你走上去就有想与佳人牵手的冲动,步道蜿蜒向前,意境优美。。。。。。

步道旁边 ,大家分头摘野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