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登山是一种心境,更是一种生活哲学,它的目的并非一定登顶。而是在攀登的过程。纵情山林,自由自在,发现真我。这就是登山的妙处所在。
                                                                                                                                    ————来自《登山圣经》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大明山在华东地区算是一座有挑战级别的路线了。和普通的登山不一样,大明山第一天上山路沿溪而上,湿气较大,路段比较打滑,第二天下山路也有些难度,故有些路段需要辅绳,打保护,涉及了初级攀岩技术。在出发前一周,大家在群里讨论的话题已经开始转变为天气。天气预报显示,我们登山的那2天,第一天阵雨,第二天中雨。出发前二天我再次联系了当地农家和千亩田的护林员,他们告诉我说天气不会太过恶劣,周六的阵雨可能性很小。(事实证明我真的是雨神)当我们出发后,谁知道这场雨从开始登山的中午,一直到我们第2天下山。也没有停,断断续续,时大时小。

有人说,天气好的大明山是虐,下大雨的大明山已经叫自残了。
                                       老天说,我对你们队伍的考验结束了,我把大明山那美轮美奂的美展现给你们。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人生的美好可能更多在于期待。哪里会蕴含着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但是,人生最珍贵的却是已经过去的那些日子。缘分,是努力时最奇妙的东西。我们是那么认真,那么的深情厚谊,真挚之心,激动的场景是大家独特的共同创造!我们出发前,每个人都很期待这次大明山之旅。结束之后,我们都在怀念这场雨中的暴走。

户外这东西,就是这么奇怪。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这张合影的时候,我们表现的都很正常,33个兄弟姐妹是一个谁也击碎不了的大家庭。唯一不同的是右边的黑猴子领队居然在安装登山杖。

而这张抓拍,惊现了葫芦娃六娃,在尝试着隐身。中间痞子鱼居然和某深情男产生了基友情。

三月是让人能感觉到春天的一个月份。一年之际在于春。有了春天的播种才能有秋天的收获。站到了祝福的时间点上,有事不经意却更愿意去相望。我很喜欢那句:纵情山林,自由自在,发现真我。攀登本来就是一种磨难的艺术。所以对于我来说,带队登山,不仅要去融入山林。更多的是对每一个队员的一种责任。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记得上个月无聊翻哪一期的国家地理,看到了骆驼的广告语,虽然对这个品牌不是很感冒。但是那句广告词却让我爱不释手。                                                                山的那边是什么?

还是山,但是,只有去过的人才有资格说。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人为什么要去户外旅行?

几年前我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直到现在也没有满意的答案。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每个人的时间长短不同,选择的路线也不一样。有人选择的路线轻松但稍显平淡,有人选择的路线艰苦但乐在其中。不论选择如何,只要自己一路开心,看到了自己想要的风景,就足够了。

每次户外,都是体验另外一种人生。一路走来,甘苦自知,点点滴滴,都化作了珍藏的记忆:

我们背负着沉甸甸的人生,

却仍努力寻找路边的美景。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周六早上8点不到,我们已经在徒步点集合了。种马带领着我们进行了登山前的5分钟热身。预防不必要的受伤。在上山前进行一个短暂的热身活动。因为开始登山时,运动量突然变大,必须要循序渐进,这样就可以避免呼吸频率在运动中发生突变,也可减少肌肉被拉伤及释放更佳的肌肉能力,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脚踝的受伤。

热身之后准备出发,就已经有人在秀恩爱了。我是嫉妒羡慕恨啊!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先来几张春花图吧。杜甫的诗句把春花描写的淋漓尽致。

肃肃花絮晚,菲菲红素轻。日长雄鸟雀,春远独柴荆——《春运》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林花著雨燕支湿,水荇牵风翠带长——《曲江对雨》

恰似春风相欺得,夜来吹折数枝花唐 ——《绝句漫兴九首》

小行的梦想是辞职去拉萨,流浪几个月,目前和中尉一起负责着我们的网站建设,很骚的背着和我一样的GG75,而且还是屎黄色。虽然体力好,能力强。还曾发过誓,登山只穿牛仔裤,但是有着一个特别煞风景的昵称:我在路上。至于后面的那个,我实在是想不起来小行身后的六月那货在做什么了。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大麦这次出行几乎把所有的装备都换了一遍,新年新气象,氩气包,黑冰袋,冷杉2,小件忽略不计。但是他那双穿了半年的迪卡侬149元的鞋子居然没换,事实证明,双脚是完成徒步的关键。麦哥一路上打滑了N次。

中尉继续着他的夏尔巴挑夫之旅。我们都调侃他可以去做背夫的。什么背包背负系统在他眼里就是浮云。这次大明山又继续着0背负登山。然后又是和先锋队一起在4点多到达了营地。 他是和小行一起发过誓的:登山只穿牛仔裤。

支持下呢。。。

行程开始1个小时。天气就变的闷热起来,太阳虽然还在,云层已经开始聚集了。估计下午要变天。

走!大明山找虐去!重装风雨大明山!

大家继续玩的很尽兴,此时点点登场,一位很可爱的小姑娘。

回家在群里查看照片才发现,第2天的路程。下着小雨,路段较滑。我在保护队员时,点点居然还在摆POSS照相。调皮是女孩子的天性吧。六月在我前面很鄙视的扫了我一眼。这眼睛和背影,六月你赢了。

五人小分队,无兄弟,不登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