癫行天下----清凉峰五“壮士”十小时单日重装暴走清凉峰

本来标题想取“坑爹的清凉峰”来着:'(:'(
清凉峰给人最直接的信息就是---封山,不能进。果断找度娘啊。结果搜到以下这段文字................................
包括狂风怒海在内的两起死亡事件,有超过10人以上团队集体迷路受困被解救的惊险报道,有在山中被困七八个小时的上海游客回忆录,有整整两天找不到登顶路线被迫放弃计划的浙江驴友日记,还有一位画家朋友从1997年开始八次从南坡寻路上山,最终成功了,从此画什么都象清凉峰,开创了清凉峰派画风。更夸张的是看到一则消息,山民在搜救狂风怒海的过程中,竟意外找到一具死亡多年的游客尸体。。。。。。

这是一月份有队伍上去看到的景色。后来发现我们我们去的时候季节已过,什么都没看到:'(

清凉峰有好多路线,去之前跟向导沟通好,有两条上山路线可供选择---一条常规路线一条九小时高强度路线,考虑到天气等因素,决定走常规路线
1.杭州-杭瑞高速-临安-马啸-银龙坞(2小时车程)
周五杭州集合。走出杭城花了很久的时间约22点30才到杭瑞高速,杭州的城市交通真是让人崩溃到了极点。后面到向导家是比较顺利的,晚上24点到向导家里,打地铺睡觉,第二天早上4点要早起爬山。

2.银龙坞-高山田-东凹-营地-清凉峰,原路返回
4:15起床。刷牙等打包各种,山里温度约为6度左右;
4:45吃饭。一蛋+馒头+咸菜+花生米+大米粥,常规;
5:15启程。原以为去清凉峰的队伍极少,结果前一天晚上和我们一起到达向导家的江苏22人队伍也是上清凉峰的。四点就起床了,满山的头灯,启程后基本上都是上坡路,走了一个小时,差不多天色蒙蒙亮了,头灯灭了收起;

6:30休息。江苏的队伍比我们早出发,我们第一次休息是在一个瀑布旁边,向导君和挑夫君抽烟思密达,我们趁机喝了点水,然后聊天打屁了一会,天气不冷,身上抓绒即可,还有一个穿的短袖T恤;试了一下挑夫的东西,貌似也不重,大概40斤,哈哈,江苏队把腐败物质都给挑夫了,里面有酒有肉,真心的不像话,哼哼,我们的荤菜主要是鸡蛋和一包零食鱼干,强烈对比带来的落差让我们躁动的想打劫挑夫;

攻略详情,各种联系方式请加 qq958174959
更多美驴更多pp尽在户外交流群:260878186

7:30第二次休息。来到一块平整的地方,开始补充水和维生素,剥了苦柚吃,这个苦柚很便宜,10块钱一袋,阿姨杭城买的,大概有10个,苦是必然的,但水分很足,向导君和挑夫君还是抽烟思密达,路线的强度和难度都不高,我们躺在平地上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困死了;

阿姨就似这片苦柚,其中滋味恐怕唯有自己懂得,嘿嘿

看到凯哥想都不想就往地上躺。想想户外给我带来的唯有自由吧,可以不刷牙不洗脸随便一个地方想坐便坐想躺就躺,看着一堆牛粪就着一碗面条吃的津津有味。

蚂蚁看到这张照片说:我怎么搞的跟忍者神龟似的?像么?

路上看到一些类似野桃花开在枯枝败叶的丛林里,后来向导说是野樱桃花,说秋天会有野樱桃果子。好吧,弱弱的说,还没见过野樱桃长啥样

行进中......................

行进中...................

这段路好平整的说

这哥们是在教我们怎么出剪刀手吗??

阿姨戴个橙色帽子,穿个橙色冲锋衣都让有点感觉她是花姑娘有木有

这里被铁丝网拦起来了

不懂这学名叫什么,我只知道它能包粽子

沿途小溪还是非常多的,习惯喝凉水的可以带个小罐子就ok了。

9:40营地。莫名其妙的就过了高山田和东岙,来到一个鬼屋一样的营地,三间小木屋破败的可以,有点年代了,我们在山坡上晒着太阳吃着东西,向导和挑夫君继续抽烟思密达,向导让我们自己卸包登顶;

别看这会阳光明媚大伙穿着短袖,再过几个小时就坑爹了

到达一块平地,估计是沼泽,都是烂泥。左边是上清凉峰的,右边是去徽杭古道的

木屋往上走,路线还是比较明确的,有指示牌

感觉这两座山长得有点像有木有

我怎么感觉蚂蚁突然变身为猴哥了

据清凉峰不远处看到传说中的监控设备------------------------
斥资100余万元建造的视频监测系统在清凉峰顶、龙塘峰等处安设视频头,并用光缆传送数据信息至设在昌化镇上管理局里的监控中心,山上全景清晰可见。管理人员足不出户,通过电脑屏幕即可对监测系统所覆盖范围进行全天候监控,区内情况一目了然。

10:40 清凉峰登顶。路上攀爬的过程中妖雾阵阵,可见度不足20米,距清凉峰顶100米不到的地方,竟然都看不见哪个是清凉峰顶,这是此行收获最大的地方,真的很邪门,后来找到一块牌子才确认清凉峰顶的位置。清凉峰顶也没啥子东西,几块破石头,一个牌子标志清凉峰1787米的海拔,向导说不要待太久,10分钟左右就好了,要不然护林员发现了就会过来罚款,不过一般是罚向导,所以向导没跟我们上来。终于到顶了。

11:40 下撤到营地木屋。清凉峰顶也不能多待,5分钟不到就开始下撤,一路碰到了三队登顶清凉峰的人,在营地上来一点的石阶路上碰到了早上出发的江苏队队伍,还有一支老年人组成的队伍,真的是老当益壮呀。这个时候已经开始飘雨点了;

12:40 营地做饭+中饭。到了营地发现有一部分帐篷已经搭起来了,小木屋里有三个帐篷,我们在其中一间未搭帐的地方做饭,雨越来越大,小雨变成中雨,我们饥肠辘辘,屋漏偏遭无情雨,小木屋常年失修,房顶稀稀拉拉的横了一些木条,沉积多年的灰尘随着雨水漏下来,连做饭都需要屋内打伞给厨师遮挡雨点,我们主要是担心菜给弄脏了,哈哈。饭菜还是比较丰盛的,除了没有荤菜,有小鱼干、橄榄菜、西红柿鸡蛋和菜花辣椒,雨下大,屋子里几乎没有立足之地了,我们的包在地布遮盖下也不可避免的淋湿了一部分。菜已做好,第一锅面已经一抢而空,厨师波波同学太有奉献精神了,他到第二锅面最后才吃的,还老担心菜吃不完,在我们看来这种担心相当多余,有头牛都能给它吃了,饿的脸都绿了。。。4点40到12点40!!!整整8小时没好好吃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