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关于横渡,或者两个锚点之间的受力分析。

顶了。有理论的指导心里踏实。我很喜欢滑索,但是,在实际操做中,如何快速确定两点的水平高度,如果出现一个锚点高一个锚点低,两锚点的受力参数变化怎样。还有哪那种方法确认绳索保持在160度上下不超正负5度,要是用仪器就复杂了。有没有简易方法,还是只凭经验。
当滑索水平角度超过一定的限制,就必须采用牵引的方式。具体是多少度哪位有理论依据呀?
伴影流芳 发表于 2013-3-23 23:16 顶了。有理论的指导心里踏实。我很喜欢滑索,但是,在实际操做中,如何快速确定两点的水平高度,如果出现一 ... ...

不能“上下”,160是最大限度,不能大于160度。
  • 伴影流芳 哦。超过160度后两边锚点受力成倍翻。这个要注意,谢了。 2013-3-26 10:55
  • 晕菜加一 葱:我列出了,不是水平的溜索的受力分析,和方程,但是没有软件我自己不会解。等几天吧。我可以把方程先放上来。 2013-3-25 14:52
CQ小葱 发表于 2013-3-24 12:35 不能“上下”,160是最大限度,不能大于160度。

• 伴影流芳 给你参考下这个溜索设计公式:(理论性太强不知对我们溜索是否实用,可以从中归纳些出来,拜托你了。) 2013-3-26 11:24

哦。超过160度后两边锚点受力成倍翻。这个要注意,谢了。
晕菜加一 发表于 2013-3-25 14:52 葱:我列出了,不是水平的溜索的受力分析,和方程,但是没有软件我自己不会解。等几天吧。我可以把方程先 ... ...

能够满足单(双)线无减速索有缓冲滑索的自然条件并不是很好找,滑索倾角太大(也就是两边锚点高低差较大)就必须使用减速索,否则就会出现安全问题。按照上面的理论考虑,条件和因素比较多,计算也比较复杂。有个简易公式就好了,可以决定用减速索还是不用。
  • 晕菜加一 [table=98%] [tr][td]我前几天列了个方程,但是没有计算摩擦力。。。那个半影,你那个,给个参考文献。我仔细看看。你给的这段,主要在讨论,风阻对于溜索的速度的影像。我在前面主要在讨论绳子的拉力。。。想要看 ... 2013-3-30 21:58
这贴子越来越精彩了,这是我近期见到的最有意思的贴子之一。
哈哈。非常好的学习帖子,近来刚好想帮忙人家去做溜索道。
我前几天列了个方程,但是没有计算摩擦力。。。那个半影,你那个,给个参考文献。我仔细看看。你给的这段,主要在讨论,风阻对于溜索的速度的影像。我在前面主要在讨论绳子的拉力。。。想要看篇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