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那还是在2008年的时候,我就想去广西的十万大山。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未成行。而我要去十万大山的念想,与日俱增......终于在2013年初春,我有机会和广西的山友相约,于3月9日——3月11日,我们青岛零点队的7名队员(按年龄排序):乱乱、觉民、阳光椭圆、大猫、不回头、宝宝他姨夫、宝宝他姨,跟着覃哥、亚毛、下岗农民、箭猪、大牛,连续三天,成功地徒步穿越了十万大山的最高峰薯茛岭。

原来计划在第二天登完薯茛岭后返回黑石屯。但由于我们零点队里的王老师必须要在11日晚赶上由南宁回青岛的火车,覃哥亚毛商量研究后,改了线路,过了薯茛岭后,不返回黑石屯,一直向前走......11日,覃哥精心安排当地向导李宝亮用摩托车,将我们的大背包送过了出山途中最难走的一段路程。
       另外,我们是从山东青岛而来,对广西的气候不甚了解,带的衣服也多,在北海时,我们就将多余的衣物打包暂时存放在旅店前台,等我们穿越十万大山后,继续向桂林进发,而覃哥返回北海,将我们的包裹邮寄到青岛。这样,为我们穿越十万大山大大地减轻了负担、加快了行进速度。王老师赶上了回青岛的火车。
        在此,我们青岛零点队,向陪广西的山友们:列队,立正,敬礼!衷心感谢8264北海的版主覃哥8264防城港攀越者旅游群主亚毛的支持与帮助!衷心感谢三天里陪着我们一起徒步穿越十万大山最高峰薯茛岭的广西山友大牛、箭猪、农民
        这次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天时地利人和啊!
        我们非常地开心......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同行!
       十万大山,是一座野山,未经开发,很原始。我们很爱她。
       为了十万大山的‘童真’——保留她原始的面貌,我们回青岛后,不公开此次活动的线路---------------------------------------------------------------------------------------------------------------------------------

你昂首向蓝天

歌唱你的美好梦想

人们懂你有几多?

我在你的歌声里,

走上你的背脊,

感受你的呼吸,

看你峰峦叠嶂,

树木遮天,

流水不断,

古道悠远。

我最赞-----

你的魂魄升腾、升腾、升腾!

浩荡磅礴!

年年岁岁,

你坚强地孕育生命,

百折不挠地前进着。

我不忘,

你威武挺立,

抵抗倭寇侵略者。

你捍卫五星红旗,

剿匪除恶!

你挥洒多少悲欢离合泪,

汇成北仑河!

今天河水奔腾,

是你在唱歌。

我跋山涉水,

走得出你十万座,

我的心,

走不出你奔富强的歌,

十万箩!

(这是不回头唱给十万大山的歌)

歌 曲 链 接:https://www.15sing.com/music-detail-37777.html#0-sqq-1-60627-9737f6f9e09dfaf5d3fd14d775bfee85

题图(一)
[attach]22389708[/attach]

题图 (二)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题图(三)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3月8日晚,我们山东青岛零点登山队的七名队员,与领队覃哥在北海见面。9日12:03′,我们随覃哥到达上思。

14:13′,我们乘车来到了南屏瑶族乡。
广西的山友联络协调员 亚毛,早已和箭猪、钦州大牛、下岗农民在此等候了。

一切准备就绪后,14:40′乘车向黑石村进发。
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在车子上颠簸了一个半小时后,到常隆岔路口下车,徒步.....

大猫告诉我:“在青岛的时候,你对我说过N遍十万大山,我一点感觉也没有。...现在,呵呵,感觉有了!”

走了43分钟到了隘口,亚毛命令大家:‘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