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

初次徒步十万大山

liufangwill 发表于 2015-6-8 10:38 今年端午,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十万大山的?

谢谢 liufangwill 支持。谢谢你喜欢十万大山!
lucky_jeck 发表于 2015-7-15 10:33 有机会也回去爬家乡的十万大山。

谢谢lucky_jeck 的顶贴支持!

2013年3月9~11日,我跟着覃哥和亚毛爬十万大山,上主峰薯茛岭的情景,仿佛就在眼前。
为了纪念这次有意义的活动,也记住帮助过我的覃哥和亚毛兄弟及陪同我们的广西山友,四年后的今天,我来给大家唱一首歌。
当时,在爬山的路上,我似乎听到了一个小女孩儿的声音,从很远很远的地方飘了过来,她在唱:“十万大山...十万大山...十万大山!...”反反复复只有这一句。声音越来越大,这句短短的旋律,在我的脑海里震荡着......回到青岛家里后,我就顺着这个旋律,写了这首歌。

刚开始的时候,我给这首歌起名为:《十万大山之歌》,可后来,我觉得这个歌名太直接了,于是就改为现在的歌名: 《我的心走不出你的歌》。
我不是专业的作词作曲者,也不是专业歌唱者,水平不行。可我热爱我的老家,热爱十万大山,我用心写词谱曲了,也用心唱了。
这首歌,我分别用普通话和广东话唱给我的父母听,父母告诉我:十万大山,在我们老家,你就用我们老家的话来唱吧,何况,你已经根据我们老家话的发音来谱的曲子,若用普通话来唱,那就南腔北调的不好听,还是用我们的老家话来唱吧!
但是,我毕竟出生在北方,在山东青岛生活了将近60年,老家话讲的或许不是那么好了,让大家见笑了。欢迎大家拍砖。

以下是这首歌的链接:

又见大毛
2013年去爬了十万大山的主峰。转眼间,过去了8年。我们常常提起与广西山友一起爬 十万山的情景。广西的山水美,广西的山友们人也好呀。我们想念与我们一起爬十万山的覃哥、亚毛。我们常常说起您们。希望还能有机会一起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