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2世界末日前携小8私奔粤西南

伴随着传言2012.12.21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不管这个传言的结局是神话还是笑话,我都HOLD不住了。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哈哈,这也正好成为我出行的借口。随即订出行计划,处于严寒冬季的我毕竟对那春意盎然的南方还是情有独钟的。就这样吧,我仍旧是携爱驴(P8)小8出行,让这个忠实的伴驴陪伴我骑行一路平安吧!!

计划:坐火车先到广州,然后骑行。路线起点(广州站)--佛山--肇庆--江门--阳江--恩平--茂名--湛江(终点)。实际本次行程又跨琼州海峡到海口停留了5天。

考虑是全程骑行,所以只能是轻装上阵。带1件薄冲锋外衣外套、2速干衣衣裤、溯溪鞋及必备随身物品(7”平板电脑、充电器、便携无线路由、望远镜、2部手机……、洗漱包,塞满了35L背包。呵呵,试了试重量还行。接着又将小8里外检查擦拭保养了一遍,驮包,货架全部卸下,新换一块码表~让它见证本次行程吧!

Go GoGo           2012.11.2322.50我踏上了兰州-广州的K226车。
卧铺车厢~~~折起的小8依旧是在老地方  经过漫长的近37小时,列车到达广州站。

出了站便向佛山方向骑去。

第一天:不知不觉就骑到了广佛收费站,进入就是(G321)了

2012世界末日前携小8私奔粤西南

途径广东大福摩托车有限公司到达佛山三水区,这时天空中下起了小雨。我决定不再往前骑行。下午4点多)还是先找个旅馆住下。于是就在公路边三水区地质(增康)门诊部3楼住宿。大床房,空调、热水,带WIFI.。呵呵,还不错啊。洗漱完毕,天已接近夜色。在屋里呆着实在无聊,还是出去走走吧。出来就在附近方圆200米附近转了一圈。买了香蕉和本地蕉品尝,准备好第二天的早点便打道回府。回到房间,便开始上网,搜索第二天路线,制定行程……第一天的骑行路线(广州站--佛山三水区),全程约43公里。

还有一点需要:在途经大沥镇时,看到一骑友,遂上前询问路线。因其也不是本地人,但他仍很热心地为我打开自己的导航帮助查看路线,陪我骑行约2公里路程后分道,再此深表感谢。

第二天:小雨淅淅沥沥下了一个晚上,第二天7:30醒来,推开窗看外边雨似乎停了,但是天空仍旧阴沉沉的。赶紧整理行装。吃了包泡面+火腿肠后,又朝着肇庆骑去。一路上雨仍旧断断续续地下。我索性不管了,只管向前骑。

到达肇庆鼎湖区,这里是滨江公园。环境真真好啊。顾不得雨还在下,只管贪婪得地吸着清新的空气

鼎湖山风景区(中午时分)这里距市区约20公里。既然到了鼎湖山,那就先领略下鼎湖山的风光吧。原本想带小8进入景区,无奈工作人员不许,于是找到附近一家旅馆(福龙街新利坚旅业),办好住宿,放好小8,洗漱完毕,到门口吃了午饭。然后15分钟步行到景区门前,门票60元(全程徒步,呵呵。中途又下起雨,雨中漫步那是相当的惬意啊……)

一个人走,只能这样自拍了,好可怜啊好大的端砚~~·这可是吉尼斯纪录的

今天的路程

鼎湖山是岭南五大名山之首,距肇庆城区东北18公里。因地球上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与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合称为 广东省四大名山 。
  鼎湖山面积1133公顷,最高处的鸡笼山顶高1000.3米,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类型。而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是有400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鼎湖山因其特殊的研究价值闻名海内外,被眷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活的自然博物馆。    这里有野生高等植物1843种,栽培植物534种,其中珍稀濒危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23种;以鼎湖山命名的植物有30种。鼎湖山多样的生态和丰富的植物为动物提供了充足的食源和良好的栖息环境。有鸟类178种,兽类38种,其中国家保护动物15种。199812月,经中南林学院森林旅游研究中心测定,鼎湖山的负离子含量最高达到105600个/立方厘米,是目前国内所测定的最高的负离子含量区。
  鼎湖山自唐代以来就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和旅游胜地。鼎湖山西南之顶老鼎建白云寺此后,高僧云集这里,环山建起三十六招提,前来朝拜、游览的香客、游人越来越多。明崇祯年间,即公元1633年,和尚在莲花峰建起莲花庵,第二年又迎来高僧栖壑和尚入山奉为主持,重建山门,改莲花庵为庆云寺,成为岭南四大名山之首。鼎湖山因为覆盖着茂密的森林而蕴藏着丰富的泉水,从而造就了千姿百态的流泉飞瀑。“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今天在鼎湖山我找到了孔子《论语·侍坐》中的理想境界,我爱鼎湖山!

走累了,可以来碗这里的山水豆花啊,呵呵,只顾吃了,忘记拍照了,呵呵……

途径飞水潭,孙中山曾在这里游泳。途径负离子山谷时你一定要好好饱吸啊,就会感觉到身心无比的畅快。信不信由你。

第三天:或许是离市区不远了,早上醒来已经7:30。吃罢早饭,又给小8擦拭了全身。随后悠闲地向市区骑去。
途径七星湖,看看是不是很大?沿着牌坊公园向内骑行了一小段路程,随后出来到旁边的“沃尔玛”“大润发”买了点吃的。呵呵,回住所吃饱喝足,晚上再来这里看音乐喷泉哈……

期待更新

端州区龙马街外贸宾馆安营扎寨,呵呵,先住几天再说。

第四天昨晚睡得不好。睡梦中被惊醒。不清楚是隔壁还是楼上房间,传来男人和女人的吵闹声。听不懂(鸟语)

他们在说什么,隐约听

得是为“嫖资”。我靠!伴随着争吵声我迷迷糊糊熬到了天亮。

一觉醒来,门缝塞来这么多小广告啊……

吃罢昨天买的早点,骑上车就出门了,开始了今天环七星湖:

从市区中心牌坊出发,顺时针方向沿着星湖绿道绿道骑行,星湖绿道东至七星岩东门入口,北至波海公园,西至火车站。环湖一圈,大概用了3小时。我可不是走马观花啊,呵呵。
绿道环七星岩而建,远途铺满木板地,沿途环湖而设路灯。骑车时可一边欣赏星岩奇山俊石,一边看山湖相映成翠,一边感受铺面拨来的阵阵清香。游绿道,最好早上七八点晚上七八点。想在2个小时内游完星湖,那就必须租辆自行车了。哪里有呢?驿站有,这些单车都采用亚运绿道开幕式专用车,最适合游绿道了。不过我有小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