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秋徒南羊山

行进大约4个多小时,仍没见大草甸,按照老张的说法和队伍行进的速度,此时应当看到大草甸,可此时大部队仍在丘岭间穿行。再行20余分钟翻过了一个山丘,一块巨大的草甸出现在面前,看见那片熟悉的落叶松林,行驴松了一口气,告诉大家翻过前面的山垭,就到张良庙下面的大草甸了!!

登上山垭,队伍欢呼雀跃,张良庙大草甸我们终于来了,有驴迫不及待的拍照留念,善驴建议大家休息一下,大家席地而坐,各自补充能量和休息,有驴拉起了床悠闲的晒着太阳,有驴缠着行驴拍照。休息一会后,大家拍照留念,收拾垃圾,启程寻觅张良庙遗址。+

秋徒南羊山

前往张良庙的路很不好找,出发前老张担心我们无法寻到,头天夜里,老张告诉队员张良修行辟谷的这个地方很诡异,是在一个山丘上,三面不同方向有五个山丘,有“五龙朝宗”之说,如果走错方向你会无法找到!去年西安的4个驴友在山上住了2天两夜也没有寻到!如果找不到,不要向其它方向走,原路返回,可保不迷路。队伍决定由行驴在前寻路,出发驴随后做标记,也许是队员们的真诚和执着感动了张良在天之灵,队伍上行半个多小时,进入了一片人工栽植的松树,按照老张的说法,队伍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再行20余分钟,前方传来行驴的信息,已到张良庙,队伍加快速度,登上了这块有10来亩地的平展的山丘。

山丘被灌木和杂草覆盖,残垣和断壁以及前来游客丢弃的废物随出可见,所谓张良修行辟谷的房子已经只剩下几面围墙,但墙上的披红却说明不时有张良的崇拜者来此吊念。放眼望去群山环绕,蓝天白云在头顶飘动,由于树木以及山下大雾的阻隔,已经无法实现老张所言“站在张良庙前可以清晰看见县城”的话。

断壁上摆放的石雕可以看出当年修筑的这间石屋 是何等的华丽,当地的人又是对张良如此的虔诚,就是现在也会有人前来吊念,更何况我们这些人不辞劳苦得到这里来一睹容颜。$
张良是否隐居旬阳,到现在仍然无法肯定,但南羊山四周的地名送驾园、圣驾、落驾等却无一隐约记载着汉祖刘邦寻找张良的故事。:

秋徒南羊山

虔诚的队员们依次向张良修仙的这个地方上了香火,留影,有队友不忘将周围的垃圾集中进行了销毁,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继续去行走神往的大草甸。

离开张良庙,队伍继续在草甸上行进,此时按照计划时间已不足以前往公馆乡,于是决定由松树垭返回,大家依然情绪高涨,沿路拍摄照片,留下美好的此行纪念。

望着远方的云海,大家来了兴趣,各自摆开姿势,拍照留念。

秋徒南羊山
队伍一路向下行进,到了半山腰,山林里开始起雾,由于已经联系车辆,怕司机们等得太久,大家一路也没有时间再欣赏风景,终于在天黑前赶到松树垭村,而司机们已在此等候我们已经近1个小时了,大家又一次拍照留念,踏上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