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寻找青海最早的春色——民和东西沟穿越

我在8264户外资料网上看到了“寻找青海最早的春色——民和东西沟穿越”这个帖子后,就被这帖子深深的吸引了。“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最近这越来越灿烂的阳光,直接传递着春天来了的讯息。慵懒了一冬的我们开始有些蠢蠢欲动。是呀,春回大地,春暖花开,春风拂面……想着这些温暖的词汇,就忍不住想要立刻投身大自然的怀抱,在春的气息里狠狠地撒个欢,把又一个象征着希望和生机的季节拥入怀中。

2013年3月23日(周六)早7点半我们一行五人随“青羽户外运动俱乐部”出发,将近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开始了寻找青海最早的春色——民和东西沟穿越活动。这次徒步穿越队员共34人,队长“徒步”安排了“白开水”,“高远”当头驴带队,“高原鹰”、“木棉花”在中,“烟斗”收队,徒步行程约15公里。这次穿越,主要景点有东沟冰瀑和东西沟的原野山峦。早晨的路,异常的静,却有不乏热闹。静的是自然,热闹的是人群。路上除了我们徒步的很少见旁人。从东沟往南步行不到一公里,在峡谷有两个约4、5米的冰瀑,虽然春天的来临,沉睡了一个冬季的大地开始了它的复苏之路,但由于这个峡谷背光,气温较低,冰瀑还没有融化,这也给我们这些驴友给了一个惊喜。

寻找青海最早的春色——民和东西沟穿越

从东沟穿越到西沟,一路都是较缓的山路和梯田田埂,时上时下。山坡上时不时看见劳作的农人,从他们开心的笑脸,可以感觉到他们在播撒作物的同时也播种着无限的希望。    一阵阵晨风从冰消的小河岸升起,悄悄地弥漫了冰凉的山谷。隐藏在石头下的虫儿还没有睁开眼睛,地下的草根刚刚萌动生长的愿望。此时,呼唤春天的梦还没有完全跃出的栅栏,山坡上的沙棘还没发芽,而草丛里报春的使者——沾着清露的蒲公英,在夜色的遮掩下含苞吐蕾绽放了。那一朵朵单纯的黄色花瓣,在欲露欲掩中显出几分羞涩,几分妩媚,在涯头,在微熹的天光下、在和煦的清风中,用她摇曳的舞姿和喃喃的细语构思着春天的故事

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无论是引人注目的,还是平淡无奇的,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用尽全部的热情,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

不错,到我们游民的地界来了,欢迎呀
meizi玫子 发表于 2013-3-24 22:53 我在8264户外资料网上看到了“寻找青海最早的春色——民和东西沟穿越”这个帖子后,就被这帖子深深的吸引 ... ...

支持支持

这里的冰瀑还没化啊
支持玫子老师,羡慕你有时间
好活动,好文章!支持!
qhxnzln 发表于 2013-3-25 08:13 这里的冰瀑还没化啊

还没化呢。
桃园李 发表于 2013-3-25 08:27 支持玫子老师,羡慕你有时间

李老师,你是工作、户外两不误,敬佩!

好帖子,玫瑰来支持玫子。顶!

不错不错,精品佳作!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