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

武功山穿越

記 武功山驴行(处女贴~勿拍砖)

武功山体博大,景区面积360多平方公里,长约150公里,大部在江西省中、西部,从江西宜春向西南延伸到湖南茶陵。主要由花岗岩片麻岩构成,海拔1000~1500米,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武功山奇峰罗列。瑰崎壮丽;怪石林立,形态诡异处处深壑幽谷,美妙绝伦;峰峰悬崖峭壁,涌泉飞瀑。站立远眺,村庄、田野尽收眼底,大有“万里云山齐到眼,九霄日月可摩肩”之意境。其风景名胜遍及全山,有“一湖、二泉、五瀑、七潭、七岩、八峰、十六洞、七十五里景”之称。景区内连绵十万亩的高山草甸,红岩峰瀑布群,金顶古祭坛群,堪称江南三大绝景,令人神往。早在宋代,武功山就小有名气。
    武功山为赣江水系的袁水、泸水、禾水和湘江水系的洣水、渌水的分水岭。北侧的袁水、渌水谷地为断裂谷地,分水岭低缓,浙赣铁路沿此通过。山地两侧煤藏丰富,以萍乡安源煤矿最著名。武功山也是天然的动植物园。多少珍禽异兽,奇花宝树生长在这里。如黄腹角雉、华南虎、短尾猴、水鹿、白鹇、娃娃鱼等就属于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珍稀植物有黄杉松,台湾松、云锦杜鹃、猴头杜鹃、粗榧、水桠木、独花兰等。被誉为“植物三元老”的银杏树连片成林,最大的一株高达24.5米,树围12.1米,直径3.63米,年逾千载,相传乾隆帝曾名这曰“山中树王”。武功山的松品种繁多,古老巷劲,浓绿幽美,盘根错节,形态奇特,十进而台湾松更给人以浩瀚无边之感。武功山主要景观有:龙王潭、 尽心桥、仙池、孽龙洞、风火洞、三包岩、吊马栓、鸡冠岩、千丈崖、万松岩、潭口瀑、三叠泉、鸟龙潭、迎宾松等。

由于共同的目标狼塔在网上跟石中剑(以下简称石头)也聊了些日子了,忽见一天石头发心情说要去武功山拉链。。。嘿嘿~哪见得了这种诱惑呀~脚底又痒痒啦!~~跟上

D1。在网上约好集合时间,其间又跟进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路向西(以下简称小西)。3月17日~江西~萍乡~西沥沥的小雨也没能影响我们想自虐而被挑起的活跃细胞。坐上石头提前联系的包车前往九龙山驴友客栈,做为领队的石头还是有些许的忧虑~武功山虽是成熟的驴线可遇上坏天气也很难行~~

D2。人品好是个很重要的问题~~一早大雾(好天气的象征呀~嘿嘿 ),六点多起床各种收拾~石头做好了他的拿手菜(炒年糕)此处表一表石头领队的优势:本来还说出去走趟户外减减肥的结果由于石头同学太会做吃的此计划泡汤-_-||,吃必,例行公式~8264上由小西提笔留言~~‘悠闲的石头一路向西!呵呵~~出发(左 小西   中 我   右 石头)

武功山穿越 此贴发错了,谢版主删掉,谢谢

刚出发一会天气放晴~山花各种烂漫 清新的空气 鸟儿的轻鸣伴着我们一路向上今天的拨高从出发的六百多要提升到最高的金顶一千九百多。出行前我跟小西(小西介绍:新驴第一次负重长线~年青就是好呀初生牛犊无谓惧)都觉得此路线过于成熟强度跟难度都不够刺激~强烈要求领队在路线上加餐!由于明显的多数通过(二比一嘛嘿嘿 )石头又临时安排了一段由明月山穿越虎背山的未知路线来满足我们蓬胀的欲望。把本来三天从九龙山到明月山的路程压缩成了两天~~

走着~~~此次驴行又发现了石头做为领队的另一优势:速度控制的很好!不管上坡还是下山都是均速。由于他在前控制的很好这次的徒步让我走的很轻松(以前不知道控制速度的我一到了户外就象脱彊的野马有劲的时候一股劲的往前冲经常把自己累的上气不接下气)

因为缩短了时间今天要走平时一天半的行程所以路上减短了休息的时间,从早上八点出发走到了下午六点半(十个半小时中途我们也就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做为初次负重徒步的小西在一天之内海拨要提升一千三且要在上上下下不断的山脊上行走在名为绝望坡的路途中一点没有丢嘴~此驴发展下去必为强者!

此为绝望坡垮度最大最陡的一个上下点,下午六点已过太阳早告别了我们,谷底雾气沸腾而上 细窄的山脊上狂风也来作浪~兴好有沉重的背包压制在身上,手中的登山杖每一次都要深深的扎到泥地里才能稳住被狂风吹的已倾斜的身体~小心翼翼的在看似仙境确一不小心就小命不保的陡陗的山脊上下到两山的山谷间~此处有取水点,因此石头也把今天的落脚点放在了这里~~一番安营扎寨,刚好旁边客栈的主人也正好从山下购买物资回来(人品好的又一表现)我们就不用在寒冬凛冽中做晚饭了~借用了他们的屋子,石头又一次让我们震精了~在他熟练顺畅的操作中~三菜一汤呈现在了桌上~~此处擦一广告~~(石头 八O男 单身 请欲速购贤良忠实男的单身女隆重关注~得此男幸福一生)我跟小西俩吃货也故不得矜持了~饱啊~吃得那是一个饱啊(我的减肥计划以此后推)!!!

D3。今天的行程安排是从绝望坡中段一直拉到明月山~可一大早起来刚在做吃的~狂风暴雨~雷电交加~~望着对面陡陗的山脊~止步!驴行的快乐必须以安全为前提!!本着驴行最高愉乐境界:风景好我们就玩风景~风景不好我们就玩人~实在是人都不好玩了我们就玩自己。还好我们三人能和谐的在第二步找到了共同的快乐~上天再次被我们的人品感动,两点半钟天空放晴我们告别客栈主人开始了今天的行程,由于上午因天气耽误了半天时间我们急匆匆的赶路了,两个半小时后于五点钟我们赶到了发云寺,向一个老者打听了前路的情况告之我们今天是不可能走到明月山了~前面的落脚点沈家大院也还要五六个小时才能走到,于是逢劝我们住下。由于天色尚亮,太阳也配合我们不肯落入云端~才走两个多小时的我们决定赶到沈家大院去落脚,不然由我们强烈要求加入的那段强度就走不完了~~

走!~一段夜路由此拉开了帷幕,天色渐行渐晚~我们也从武功山的特色草甸进入了明月山的深山密林之中~~偶尔环故四周连绵起伏的山线与月光下的夜色形成了一副深浅不一的墨色景致~静~沉静!只听见登山杖碰到地上发出的笃笃之声,不断攀爬的岩石跟陡陗滑湿的下坡让我们不得有半点的分心,忽然~~什么声音~心跳奏然加速!三人停下细听~没见树林有晃动!!三人商议分析~一般野生动物没受到攻击是不容易主动进攻人类的~~走,退回去已是不可能的了(时间又过去了两三个小时)。我顶着头皮在前,小西居中,石头押后,此时月亮像是了解我的心思~从云层里钻出来~带着些许的星稀分散了我许多的恐慌。我也各种逗着小西跟石头~笑声从恐惧跟疲劳之中还是不断涌出~时间在流走~又爬上一个山头~回头一片沉寂~~夜更浓!

继续前行~月亮仿似累了也想息憩了,钻进了云层~瞬息!狂风来袭~远处雷电也跟着兴风作浪!心紧了又紧,加快了脚步爬上又爬下,一座座山头被我们征服踏过丢在脑后。由于我紧张又控制不好速度一路急赶初次长线负重还夜间徒行的小西有些疲劳过度了不停的喝水,后来冒似产生了幻觉~一会说看见了有亮光,一会指我说前面像似有房屋,后来路过一片竹林直接告诉我他闻到了饭香~~我的个去呀!小西~你能不这样吓姐行吗?~!可怜我那承受力不太强大的小心肝呀~不能说出来不能表现出来!换着方式的各种笑话各种逗乐~~我太有才了(平时怎么就没发现呢)!~石头你再看看轨迹偏没偏还有多远,这也是我第四次问他了,沉稳又内敛的石头淡淡的说~快了~!各种鸡动呀!!!快了~快~啦~

到了~终于到了!快夜里十一点我们终于看到 沈家大院 四个大字,各种呼喊拍门~一片安静,原来不是周末没有游人客栈主人也下山去了,必须得进去~暴雨就要来了!找到一扇比较松动的窗户放包进人,一番安顿刚开始吃干粮外面暴雨如注,打在简异的铁皮屋顶上有如末日来袭催毁地球之势(人品再次爆发~感叹我们及时赶到屋里)如若还在外面行走必有生命之危!!!这时小西出状况了~由于疲劳过度身体严重脱水失温吃啥吐啥~经验充足的石头赶紧烧了些开水放了盐让小西喝下,让他躺下休息,他说冷又找了两床被子给他盖上。石头摸了他额头发现有些发烧赶紧又给他吃了些药。我跟石头忐忑着~小西难受着~伴着强烈的冰雹雨(后来下山看到新闻说南方多地受冰雹袭击)~~守着小西,后夜估计在三四点钟的时候风雨停了我们也渐渐入眠。次日早睁开眼,窗格透射入暖人心肺的阳光~~我们逐渐醒来,年轻就是好呀!昨晚还让我们揪心的小西在休息一晚之后又恢复了精力。但是我跟石头决定不再走加进来的另一段新线了(为此后来我们三人都比较感叹没有完成这次武功山穿越的突破啊!)但是我们并不后悔~留得青山在~~我们还再来!!!

D4。由于决定了不完成那段新的路线今天的行程就很轻松了,不慌不忙的做完饭吃收拾妥当,照门上留下的电话给客栈老板打电话给他说了原由留下一百块钱在柜台上~我们又出发了,由于计划的改变今天只三个多小时就到了明月山景区,坐缆车下山~还没玩尽兴的我们又去温泉村泡汤,晚上吃烧烤喝啤酒,小西又一次展现了吃货的本领把自己撑到了胃胀~~嘿嘿嘿!

D5。听说离这边不远的婺源有个油菜花基地风景很美,吸引了很多的摄影爱好者前往~爱好大自然的我哪受得这等诱惑!~携两生死之交(嘿嘿~言之过重了吧~小西石头你俩怎么看!)各种赶各种搭车(还是好人多呀~搭的最后一辆车的帅哥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山顶的观景台)。到了山顶又受山顶搭棚做生意的湖南老大哥的帮助在他棚里做了饭吃~~夜也深,小雨伴我们入睡!

D6。天还未亮就被一群摄影爱好者吵醒,他们是想赶在晨曦之前来拍云雾袅绕的油菜村落吧~越来越吵不得不起,钻出帐篷~我的个去呀!好多的人,我们像似他们观赏的另一类风景~赶紧收拾走人~景区真不是爱好户外徒步者的好去处呀~~真心伤不起呀!!!

订火车票~散伙饭~回程,每次驴行都有不一样的收获!

感谢一起驴行过的朋友~~~

此次驴行感触颇深,故于此刻心情澎湃之时记下诸多感受~

于三月二十二日回程火车上

由于初次发贴好多照片发不出去~~     待以后完善
图片不显示,请不要直接用其他网站的图片,可以上传到论坛再应用,或者先下载到本地再上传。
之个猪```发QQ空间的图```无语~!
额~~~我啷个知道又没有整过~~呜呜~~~
悠闲精神可嘉,我在线教你在论坛上发图片哈
又是新手,支持加油!!!
-¨┏尛怪咔╊╱ 发表于 2013-3-25 16:28 又是新手,支持加油!!!

谢谢支持~~~
豪哥 发表于 2013-3-25 15:46 悠闲精神可嘉,我在线教你在论坛上发图片哈

谢谢野人兄

武功山穿越 此贴发错了,谢版主删掉,谢谢
不错有进步,野人哥会持续关注你的帖子,帖子一定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