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

3月23日,夜行乌兰布和作业

随着周一清晨的一缕晨曦,透过窗纱,温暖我的脸颊,仿佛过去两天的激情与疯狂,一下子变成了遥远的梦想。
    这真是一个不平凡的周末,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原因,乌海的户外活动变得如此疯狂,桌子山登顶、惠农骑行、甘德尔山穿越、双队徒步乌兰布和沙漠、极限越野沙漠挑战,这么多的活动同时开始,老驴、新驴、强驴、弱驴,几乎倾巢出动,以致让好多新驴目不暇接,不知如何选择。
    阳光、白杨、愚公、呼和、夏冰、歪茶、绿洲,我们一行七人是最早出发的一队,周五下午,文体中心整装出发,最让人没想到的是,居然来了这么庞大的队伍为我们送行,易禾、麦兜、烟花、建新(不好意思,就不一一列出了),一度引来大批路人好奇的目光,美利达、浩歌更是一路送行,一直送到沙漠腹地,我是一个不轻易激动的人,此刻也不禁老泪纵横,内心居然也燃烧起一种壮士一去的豪情壮志来。感谢这帮兄弟姐妹们,爱你们。
    到达出发地,与送行的浩歌、美利达、西北狼,留影告别,下午6:20,在晚霞的笼罩下,开始踏上了此次夜行沙漠的激情之旅。一路向西,满怀豪情、目送斜阳坠落,走走停停。
    夜行沙漠可真是一件遭罪的苦差事,由于看不到前方目标,深一脚、浅一脚的跟着轨迹走,不一会,有的队员已经顶不住了,没办法,只能比原计划23:30提前两个小时扎营,深夜的沙漠万籁无声、皓月当空、星星点点,躺在帐篷里,透过天窗看着浩瀚的天空,忽然莫名其妙的有了一种回到童年感觉,扎营后注定又是一顿腐败,热情的白杨背了18瓶水,两瓶白酒、三口锅,一大堆美食,七个人风卷残云,对酒当歌,直到凌晨3:00,才消停下来,入账休息,一觉醒来,已经是太阳高挂,狂风乱造,匆匆吃罢早餐,已是9:00了,顶风踏上返程之旅。
      一路急行向南10公里,左转插向终点,真正的风景开始逐渐引入眼帘,一望无际、波澜壮阔,一座一座的沙山高低起伏,美不胜收,不过对于徒步来说,还是有一定挑战的,昨晚两个酒鬼,没一会就上气不接下气,彻底崩溃了。在这个寂静而苍茫的大地上,我们几个小黑点是多么的渺小,从小在沙漠边缘长大的我,此刻才发现,乌兰布和沙漠,才是我见过最壮观的沙漠,可惜相机掉链子,又没电了,草草的拍了几张,也给本次的乌兰布和留下了非常大的遗憾。
    下午3:00,经过艰苦的跋涉,全程18公里,到达目的地,接我们的,依旧是热性豪爽的美利达老弟,3:30分回到市里,匆匆用过下午饭(哈哈),赶到文体中心,为大角领带的(也是夜行沙漠)壮行,他们的沙漠故事就让他们自己说吧,我们的沙漠小穿越活动就此告一段落。
    说的太多了,次日还有好多更精彩的故事,越野的、徒步的、救援的,坏车的,太多的故事,以后慢慢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