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茂兰茂兰————穿越茂兰原始森林作业贴》

在漏斗森林里行走,意味着攀上漏斗上缘,下到漏豆底部,再向上攀爬到漏斗的另一边的上缘;如此循环上下,给队伍增添了不少的难度。错乱的岩石让人手脚并用,泥泞的湿地使多少人滑跌摔倒;上山时挥汗如雨,下山时步步艰难;借力藤蔓咬牙向上,抓稳树根手脚齐攀;小勇,耳洞,一马当先,箭步如飞,在前寻路探径;第一次走户外的山西美女娟子也不甘示弱,重装紧随,亦步亦趋;小华和他的两位兄弟,一路谈笑风生,给大家频添多少乐趣;老蛇既要前后呼应,还要忙着摄影,多想留下这翠绿世界的亮丽风姿;宝姐不时停下疲累的脚步,悄悄地吃下一块块美味,以补充消耗的体力;老代时刻不忘用手机拍下紧过的路程同行的朋友,好回去对老婆有所交代——“确实是来走户外了”;可怜的尼菲,总感到她随时会有倒下的可能,随时有喘不上气来的潜在趋势,让人不由不紧随其后,在有机会时怜香惜玉一回,可她却恰恰总是能挣扎着自己继续前进,永远不给人这样香艳的机会…….

正当筋疲力尽,不知前路尚有几许,却遥望树少林稀,耳旁但闻流水潺潺。终于见到了溪流,山涧的溪水叮叮咚咚的,左弯右拐,迂回流淌,或湍急,或舒缓,一路欢腾;跌宕起伏,卷起白色泡沫,如雪般洁净,如玉般莹透。一路上低吟浅唱,长啸轰鸣。到了绝壁处,挂下了一幕瀑布,扎在下面的岩石上,碰起朵朵莲花。瀑布的冲击,形成了深潭,深潭的水清澈见底,碧绿如玉,站在潭边可望见鱼儿在水中自在悠游。溪流淙淙,独木桥横。空山寂寂,罕见行人;溪道上,一些长期浸润在水中的巨石,长满了青青的苔藓,深深浅浅,这种最古老的生命,继续着远古的歌唱。长满苔藓的岩石,在水的流动拥抱亲吻中,似乎也有了生命的灵动,它们与水相依,似乎是流水的对头,其实,正因为有了这些巨石,溪流才更具风韵。深山和溪流仿佛一对永不分离的挚友,互相关注,互相依偎;山不能陪伴溪流同行,只能在永恒的地方目送;水也无法停留,经过山的身旁以浪花致意。这是最古老的知音,流动的是琴弦弹拨,一路的山峰是最忠实的倾听者。风过也,遍山的树叶拍出最响亮的掌声。

站在这静静的溪流旁,令我心静,令我心动,我心如水。

《茂兰茂兰————穿越茂兰原始森林作业贴》

这样美妙的地方,是我们盼望已久的营地。安营扎寨。拿出各自准备的菜肴酒瓶,团围而坐,推杯换盏。这里没有酒官司的勾心斗角,没有虚情假意的客套谦虚;举杯便干,开怀畅饮。颇有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英雄气概。酒兴正浓,好象感觉酒带少了。忽有人言;“刚才去了河对面的农家,有自己酿造的青梅酒,入口纯合,颇为不错。”于是扯开嗓门,隔河大呼;农家,请给我们把你酿造的青梅酒送10斤来!俄见灯光飘忽,渐行渐近;飘移过河中的石墩,一个甜甜的声音响起;“这是你们要的青梅酒,给你们送过来了。”众皆抬目,顿时寂静无声;一女在前,年方二十;姿色天然,占尽风流;一貌倾城,般般入画;皎若秋月,秀色可餐;夭桃浓李,艳色绝世;杏面桃腮,颜如渥丹;细润如脂,粉光若腻;淡扫蛾眉,粉白黛黑;双目澄澈,清眸流盼;含情凝睇,明眸皓齿;肌若凝脂,气若幽兰手如柔荑,颜如舜华;腕白肌红,细圆无节。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荣曜秋菊,华茂春松。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蓉出渌波。一煞时的惊奇过后,久经花丛的笑笑和耳洞,突然惊醒,忙不迭起身,接过美女手中的酒,殷勤问候,让座请茶,好一番客套。美女谢过邀请,转身欲行,这时的耳洞和笑笑突然谦让起来,你推我避之时,美女已然怏怏而归。大家复又继续把酒言欢。一旁默然不语的小帅哥小雨,在河对岸美女那朦胧灯光的招引下,魂随心移,目送美女背影,不知不觉地起身相随,却忘了是隔河相思苦。饮酒正欢的人们,只听扑通一声响,难道是山上滚落巨石掉进河中?却见河中飘移着灯光,随浪沉浮,游移难定。忽然惊觉;“那是头灯,有人掉河里了!“急忙奔到河边,果见帅哥小雨在河里挣扎,忙拉将上岸,虽是喝了几口水,惊魂未定,犹在发问;“那个美女哪里去了?”一旁的宝姐忽然反应过来;这是头灯的功劳呀,掉进河里还可以照亮,让我们才发现你掉进河里,这样的头灯实在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