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走单骑之一双解放走西藏下新疆

还聊得来便一路走,在上长坡时不时的见有磕头的队伍和我同向而行,不过他们的速度比较慢。在上坡的过程中好几段泥水路,几次停下洗车圈。    (拉乌山的大拐)

我们慢慢的上到拉乌山口,这时后面又跟上来一个人,江苏徐州的老将。我们在一起聊了会天就又下坡了。                          (路边草丛中的小小兔鼠)

这一段下坡很长,一直下到澜沧江边的如美(也就是竹卡)。路边不时的有小孩子在要东西,我都是坚决不给!好多小孩子看到有人来从旁边飞快跑到路中间拦路。我则是大吼几声,闪开并不曾停车。不过唐老师和另外一位就不那么幸运了,都被石头砸了。下到河谷边上的一棵大树下我们停下休息一会。

单车外面就是滚滚澜沧江了

澜沧江大桥

因这这个坡太陡了,拉刹车皮都拉得手痛了,并在此等候另一位江苏徐州的老将下山。他来了后大家一起下到江边那个公路大拐弯处停车拍照,就是这个地方块2009曾经有一19岁的小伙子连人带车飞入澜沧江。从这里过去就很热了在澜沧江东面的如美(地图上的竹卡也是这个地方)跟他们大部队在这里吃饭,那个后来的徐州老将说的意思我没有怎么搞懂,他一个人没有吃就走了,只有我们在这里慢慢的吃。
回望如美

吃完后我们就慢慢出如美开始爬行脚巴山。这个山是最让人头痛的,不好走。从如美过去不久就赶上了那个先行的徐州老将,又遇到一个二个人的队伍,有一个人头部受伤了在路边休息,看样子没有往前走的意思。在住前走的时候看到一姑娘也是单车一个人,走得那叫一个累呀!看样子体力上不得行。我们三个男的就边走边喊加油。到了前面由于修路放炮限制,在此休息,后来美女慢慢的上来了,我们问她你一个人?结果说是不是,他们是三个人一起的,有一个受伤了那两个男的准备搭车返回所以就只有一个了。想了一下就是刚刚我们看到的路边的那两个人。一会来了一辆面包车,我们说这个美女要是自己骑车今天晚上要走一夜才到得了有住宿的地方,就和司机交谈,问司机能不能带一个人走,说是可以但是中途不停车,要带就直接到左贡。我们就问那个美女你的车车可不可以拆,你自己会不会装,她说能,我们几个人就说明司机愿意带她到下一个站。他说可以,我们三个男的几下就帮他把车车拆了放在面包车后面。路一通她就坐车走了。

下午走到脚巴山下的个村庄,看要下雨就在路边村子躲雨。一个徐州老将不听话一个人直接往前面走。看雨停下了后我就慢慢的上。唐老师和那一个快点徐州老将走得快些,没几下我就落到后面了。后面有一个小伙子高中毕业出来玩的,我就和他一起慢慢的摇。在要上山顶时看到另一位慢些徐州老将。上到山顶时间也就不早了,那一路过去是下坡,但是修路也不好走!天黑了才进入村子,黑了好一阵子才找到唐老师给我短信上的眉山饭店。晚上吃炒饭一碗,住下。晚上给小李打了几个电话由于信号不好,也没有怎么听清楚。由于旅馆就在河沟边,当晚听了一夜的河水声。

7.30   D55天 登巴——左贡
早上六点半起床,起来问询了一下,只有面条吃,而且是十块钱一碗,感觉太贵了没有吃,只在他那里买了一瓶啤酒就着昨天的大饼吃了起来。吃完大饼我就一个人慢慢的出发了,唐老师和那两个徐州老将走的比我早个十分钟左右。
路边

过水路

中午12点钟左右终于赶上了大部队,因为前面修路过不了,大车都挤在这个地方呢!在这个地方吃了些干粮——就那是那两个大饼子,唐老师又拿了些咸菜过来给我。吃东西时一些司机不是笑我们这一帮人肯定是被网络骗起来的云云。中午和大步队一起走了段后由于我在拍照片又落单了,只有我一个人慢慢的爬上东达山山口。

今天真正骑车上来的人不多,大部分前面的人都是搭了一段车上来的。这个山口有几个藏族小孩子在这里卖红景天和雪莲花,没有干的雪莲花30块一支,也向我们要东西,不过我们说没有他们也没有强要。这个口子上不时的有坐车上来的朋友在此借车拍照片,图个虚荣嘛,不过他们也不太冲,只说我们骑不上来呀!丢脸呀!借车一用嘛!其实海拔四千以上不是每一个人的身体能承受的。因为我们看到好多大车里的人一副缺氧样子——瘫坐在椅子上表情作痛苦状。在这个地方拍了一张纪念照片,然后看看旁边还有一个没长草的小山头,大概有个两百多米高吧!我就决定一个人慢慢的上去看一下,以适应一下看我的身体能不能到达珠峰大本营。结果上去没得事,很平常的。然后出来就是下坡,一个人慢慢的下去吧!在将要到达梅里雪山去的那个路口路变成了柏油路,太爽了。在“左贡欢迎你”的那一块牌子处接到唐老师的短信说是到了目的地住宿在加油站对面的雪山旅馆,当时下午四点钟。

我还是不着急慢慢的前进,下午五点左右到达雪山旅馆住下,洗澡洗衣服。并洗车。天黑了好大一会儿那个一慢些徐州老将才到。我在进城之前和李哥联系了一下,他今天计划到宗吾驴友客栈。我说我慢一些就先在然乌镇等你吧!
洗完后就在雪山旅馆吃饭三人AA制,饭后聊天,当作是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