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5

鸡西

雪村——梦幻般的冰雪世界(作业贴)

由于最近比较繁忙,探路雪村的帖子一直没有发上来,借着这回活动的机会,偷把懒把两次的活动并在一起发了O(∩_∩)O哈哈~。。。

3月16日早上6点,我们十五人的探路小分队,自驾前往位于柴河林业局的雪村,一路走走停停,欣赏美景。。。

我们行至磨刀石的时候接到了事先已知我们要出行的牡丹江驴友搏击长空的电话,他孤身一人已行进到新兴林场,感谢搏击长空一路为我们指点路书,使我们顺利的抵达雪村。。。

到达雪村已经中午11点多了,又接到了省版主老橡皮的电话,他与猫一起开车已到柴河,即将到达雪村,12点半我和长空带着美女,去列队欢迎。。。O(∩_∩)O哈哈~。。。大家汇合后,开始了我们这次的携手探路之旅。。。

雪村,牡丹江海林一个偏远的村落,村村通公路在这里成为节点,再往里就是大片的山林,这个三百多户人家的林场,目前也只剩下几十户老人看护家院了,当它的周边(横道河子、小九寨、钓鱼台、莲花湖)都在大张旗鼓的开发旅游的时候,受影响的雪村林场也在跃跃欲试开发着自己的资源,但只是初级阶段,一切还保留着东北偏远山村的那份淳朴。这里的人很善谈,看到有外地人来了,会主动和你搭话,问寒问暖,还会拉到他们家中为你热上他们自己吃的饭菜。

整个村落被群山环绕,只有一条出山的路径,村里的建筑没有想象的原始,大都是砖瓦房,每家的院落不大,堆积着各些杂物,由于这里冬季气温温和,整个冬季多是雪花飘舞,被雪层层覆盖过的雪村,形成了这里独有的雪乡味道,只是没有雪乡装点得那样漂亮、那样商业,比较适合驴友的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