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

2013大年初一六鳌沙滩四天自由行(一块未被开垦地处女地)

晚上,找了一片沙滩安营扎寨。这里要说说对福建人民的感觉,感觉中福建人民的素质非常高,一路上问路、找水,接触了不少福建人民,非常的热情好客,给了我们很多无私地帮助。福建人民好样滴。

扎营点在沙滩上,渔民房子前。沙滩很纯净,地球捡了个海螺。

晚餐时丰盛地。

早晨,看白云朵朵,就知道是个好天气,人品啊。

渔民一大早就划船出海,将养殖的鲍鱼捕捞起来抬上集市卖个好价钱。大年初三生意一定不错,祝福辛苦的劳动人民生活兴旺。

我们在清晨的海边

六鳌,也是传统的紫菜养殖基地,这里的渔民依靠养殖紫菜,年收入大约有10万左右。同时我们看见这里还有2个非常有特色的生产项目:大棚海产养殖(虾等)和喷灌沙地种植(罗卜、大葱、胡萝卜等),为当地的农民致富创造了不少活力。

我们去的时候,紫菜已经收割了第八季了,据渔民说口感最好的是第一和第二季的,在我印象中紫菜有很多沙子,要洗很多遍才可食用,但是六鳌的紫菜可以直接食用,当地的老乡送了我们半斤,确实如此(原来是奸商掺沙子)。这里的紫菜40元一斤(2饼),很多,够1年吃的了,想想渔民赚钱不容易啊。

早餐过后,沿着沙滩,翻过一个山头,又到达另一片沙滩。这里有几片沙滩。

方格找到了一部自行车,大家感受了第一次在沙滩的浪漫。

沙滩上有许多指甲盖大小的洞,那是小螃蟹的窝,小螃蟹打洞很快,旋转着身体,一下就钻下去了。有几只大螃蟹不幸就成了我们的餐桌的一道汤了。

辛勤劳作的渔民。

海鸥,海鸥。想起高尔基的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