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那山秀美 那水轻盈 那村古朴 那岛幽静 早春二月江南流浪十三天

那山秀美   那水轻盈   那村古朴   那岛幽静  早春二月烟雨江南,流浪十三天,昨日疯子回窝了。多日不在坛子混,先给各位朋友请安问好。    刚到家,收拾东西,探望父母,驴友接风,忙碌一天。只发了个标题,实在有标题骗子嫌疑,抱歉抱歉。先发几张图片谢罪。

林坑--藏在楠溪江深处的原始山村

我在林坑

楠溪江春色

走过了众多好山
  也到过雪域高原
  其实,好风景是用心看
  最爱原生态地方
  与野生动物相伴
   最爱游荡在海角天边
   跨一部旧单反
   浪迹天涯路漫漫
   不管人说是傻是颠

西湖美景二月天   烟雨杨堤醉游仙

早春二月, 江南山清水秀,浙东南更是揽胜觅幽之地。将一处处江南美景穿成一串诗情画意的山水花卷,4位爱山乐水的女驴,就投身画中,疯疯癫癫的做了一次游仙。醉美在山清水秀,花红柳绿的早春江南意境中。

左起:蚂蚁   雪花   清茶    肖姐

杭州西湖之美只一句话概况了:若把西湖比西子  浓妆淡抹总相宜。
    楠溪江源头的美,原始古朴、纯净柔和,被专家们誉为“天下第一水”。孕化出耕读传家、敦厚纯朴乡风的楠溪江,如一条玉带翠链般贯穿永嘉南北。 溪流两岸清荣峻茂随江倒影;水清见底,游鱼碎石,历历在目。这里也许偏僻清贫,但一尘不染的自然美、天人合一的性灵美,比诗书子经更能纯净人的心灵。

林坑村有楠溪江保存最完整的山地民居,所幸未遭过度开发,那些造型玲珑剔透的木屋至今仍掩映在青山绿水中,古朴自然。依山而建的民居,错落有致,和谐统一。村中小桥流水人家,炊烟袅袅,白云时而缭绕,让人不知身在何处。小桥、流水、人家、炊烟、白云缭绕,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绝妙的乡村美景。越深入,越是惊诧于这天斧神工般的杰作。
   林坑因为香港凤凰卫视副台长,号称“中国航拍第一人”的赵群力,正在执行“寻找失去的家园”的航拍任务,不幸撞上高压电线而坠机身亡。在他不幸殉职之后林坑声名大振 , 从不知名的小山村转为驴友们热衷的旅游热点的。
   盐官古镇是江南名镇之一,以其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民俗文化、动人的民间传说和壮观的海宁涌潮闻名于世。这个富庶的鱼米之乡其实规模并不大,它符合大多数人关于江南小镇的习惯性认识--小桥、流水、人家,湿滑的石板路,长满青苔的河埠头……但婉约的江南小镇却以“壮观天下无”的钱江潮而闻名天下,多少让人感受到隽永的表象与澎湃的自然力量之间的反差。(钱塘潮是农历每月的初一到初五、十五到十八的潮涌比较大,尤以八月十八的潮最大,“八月十八潮,天下壮观无”!)
    前童,是一座不凡的江南明清时期的民居原版,是一幅古韵浓重的乡村画,一段美轮美奂的江南丝竹调。前童以民居布局奇特,明清古建筑群保存完善以及人才辈出而闻名遐迩,始建于宋末,盛于明清,至2005年仍保存有1300多间各式古建民居。这里,“家家有雕梁,户户有活水”。白溪水缘渠入村,汩汩溪水挨户环流,家家连流水小桥,户户通卵石坦途,为江南集镇独特之奇观。八卦水系,哗哗鸣唱,幽幽潜行,流遍家家户户,不是水乡,胜似水乡。
   舟山群岛沙滩、古迹、海域风情尽在其中。可惜向往的东极岛之行搁浅了。驴行还要看老天脸色啊。
江南十三天行程:
3,12石家庄机场4友汇合--飞杭州  住岭上青年旅社
3,13环西湖徒步   晚20,30火车到温州  住卧铺
3,14早到温州,公交车到欧北---班车到岩头镇,沿楠溪江徒步--芙蓉镇--岱底村--狮子岩--岩头   住岩头
3,15岩头镇--班车岩坦镇--租车林坑村--徒步林坑--茶园村--屿北村--岩坦镇(徒步20公里左右)--租车回岩头镇
3.16岩头--石桅岩逃票--岩头--瓯北--温州--火车晚8点到宁海  住宁海
3,17宁海班车--前童古镇--班车到宁波,参观十里红妆展  住宁波
3,18宁波--东钱湖环湖徒步--月湖公园   住宁波
3,19宁波--舟山群岛  住半升洞附件旅店,逛海码头,买鱼螃蟹,吃海鲜。
3,20 舟山--东极岛航船因天气停航,滞留舟山。班车沈家门--南沙,住南沙渔村,徒步海滩,逃票情人岛--东沙--南沙景区
3,21沈家门班车--平湖--嘉兴   住嘉兴月河古城    逛月河古城
3,22嘉兴南湖环湖徒步--月河夜景  在江南外婆桥晚餐    夜在酒吧吼歌
3,23班车嘉兴--海宁--盐官   逛盐官古镇 逛观潮公园   住古镇
3,24早晨继续逃票逛观潮公园  买海鲜请饭馆加工,中午班车海宁,海宁--沧州火车18点---次日8.20
3,25沧州--任丘,中午任丘朋友欢聚接风,下午2点火车回家。

总结: 行程13天,浙东南美景19处,朋友4+1人,全程景区全部逃票成功。交通:飞机,火车,班车,徒步,极少打车。住宿都是标间,但两人一床。南方好吃的真多,都成吃货了,天天有腐败大餐,每天还吃南方特色水果。还在酒吧泡了2次。
  AA费用,每人支出1900元。(实际是2100元,有200元是飞机晚点赔付)这要表扬一下财务官清茶的精细。

江南美景:
杭州西湖
温州楠溪江:岩头古镇,芙蓉村,丽水街,狮子岩,林坑古村,石桅岩,茶园村
宁海:前童古镇
宁波:十里红妆展,月湖,东钱湖
舟山群岛:沈家门  半升洞  东沙情人岛  南沙沙雕(遗恨东极岛,因风大没能上岛)
嘉兴:月河古镇   南湖
海宁:盐官古镇   观潮公园

人员:肖姐 路线策划   负责逃票和路线行程
         清茶 财务总管   绝对大权在握,安排吃住娱乐
         蚂蚁 大力水手   总览力气活
         雪花  每天断后监察物品  全程没丢一点东西
         友哥   专程由上海赶到岩头古镇  看望慰劳朋友   请我们饱餐2顿腐败大餐
         好行程好心情,来源于好驴组合。感谢同行朋友,成全一段寄情山水欢歌笑语的驴行佳话。         感谢天伦天给我的冲锋衣,徒步鞋。
         感谢迈思乐赞助此行的“户外徒步袜”。

另外3个同行朋友都是任丘驴友,去年春天曾一起走了广西,相约今年春天再一起看江南春色。13号上午我们在正定机场汇合。做下午1点飞机特价到杭州。机票是152元,加上燃油费等是300元。

岂料,好事多磨,杭州飞机一直不能起飞,一直到下午2点多,才出杭州机场。6点15飞机才由正定起飞。
根据规定,晚点4小时以上,赔偿了我们每人200元。还在5点多发了饮料盒饭。

清茶在发即使微博,报告我们的行程趣事。旁边就放着机票和800赔款。

一早吃了早饭赶班车,候机等的饥肠辘辘。俺是实在不喜方便面。终于在下午5点多,等到了飞机可以起飞的消息,和机场发的盒饭饮品。咱是见饭则囍,哈哈。看看,大家都饿了不是,看到饭的表情够生动吧,民以食为天吗。    152机票,赔偿200元,耽误4个多小时,反正好友相伴谈天说地,还有饭吃。我们都是知足常乐的人,倒也心态平和。最有意思是,上了飞机,7点又发了一顿飞机餐和饮品。我和蚂蚁是大肚汉子全部消灭,雪花,清茶比较文雅,点到为止,尝尝就完了。

我们到达杭州机场已经是8点了,下飞机就接到迈思乐厂家电话,他们已经在我们预定的青旅冒雨等着我们,送来厂家赞助此行的户外徒步袜子。

杭州机场大厅里鲜花灿烂,给人一个好心情。
   等到行李一看,雪花的登山杖把手的软木磕坏了,肯定是野蛮装卸所致。由于天晚急着走,也没找机场理论。
   机场大巴到火车站下车,游7班车可以到西湖边的青旅,可惜没了。打车是一个黑车女司机,25元送我们到四眼井,旁边停的一辆警车还一路带路,帮我们打听岭上青年旅社,一直送到旅店胡同口,有意思吧。我们挺感谢杭州好人的。
   在青旅门口,我们见到了迈思乐公司的唐颖和丁波,他们在雨中已经等待多时了。认识丁波源于今年北京户外展会,我曾向他询问国内厂家是否生产速干徒步袜子。这次,他们得知我们江南行,特意来看望并赞助了我们徒步袜子。
   随着8264论坛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厂家在关注支持咱们驴友的活动,获得支持的机会也在增加。我们获得了最新的户外用品尝试使用的机会,厂家也会回馈到产品在实际使用中的性能需求。支持国货,体验咱们国产高性能的户外用品,是真正双赢的好事。

具有吸汗 速干  抗菌  除臭的徒步袜,还分左右脚,我们一直穿了10来天,确实非常舒适,耐用的好户外袜子。

杭州西湖湖畔的岭上国际青年旅舍是我提前网上预订的,每床35元。由火车站有游7公交到动物园,下车很近了。青旅很干净,也很有情调。驴住青旅比较自在。店长菜菜也是女驴,还走过尼泊尔ABC徒步 。

南方烟雨蒙蒙  赏雨吃饭  几位 包包里美食不少

店里的狗狗很可爱,小的特聪明,属于善解人意型的。也骗了我们不少好吃的。

唉,老下雨,不能出门溜溜,郁闷

晚上在春雨嘀嗒中入睡,早晨在绵绵春雨中醒来。收好行囊,存在旅店。只要雪花是第一次来杭州,我们选择了走杨公堤和西湖西部比较幽静之处溜湖。等着雨儿小一些时,我们4人开始了沿着南山路徒步向杨公堤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