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凭一口气 点一盏灯--西班牙圣地亚哥朝圣之路200公里徒步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 位于西班牙西北的加利西亚省,是与耶路撒冷,梵蒂冈齐名的世界三大圣城,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也是欧洲第一条文化之路“朝圣者之路”(Camino de Santiago)的终点,相传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雅各布安葬于此,是天主教朝圣胜地之一。无数信徒和朝圣者都在生前来到使徒大教堂瞻仰圣徒雅各布的遗骨。

“朝圣者之路”(Camino de Santiago)路线可谓遍布大半个欧洲,其中较有名的是法国之路、北之路、英国之路、葡萄牙之路。

3月19-26日:我们选择的是北之路(如图Caminodel Norte),先到大西洋比斯开湾小城RIBADEO(里瓦德奥)逗留1天,然后徒步198.9公里(地图标的,实际走起来会更长些)共6天,最后圣地亚哥逗留1天。

P:本人不是天主教徒,纯粹为了徒步,为了走在路上,并一睹西方人类文化。

负重:15KG左右,视水量干粮多寡

装备:40L背包,GTX登山鞋,轻薄羽绒服,软壳外套,速干长袖2件,软壳裤,速干裤,头灯,10度睡袋,水袋,瑞士军dao,速干袜3双,雨衣,单反,个人用品,欧元300.

此行走过田园、森林、水草地、泥沼路、柏油路;

经历暴晒、大风、短暂冰雹、整天绵绵细雨;

住过旅馆、教堂、Alberqe de santiago(朝圣者之家,类似青旅);

海拔基本在100-700上上下下,气温3-16;

这套装备完全足够,且恰到好处。

DAY 1

RIBADEO(里瓦德奥)西班牙北部美丽的海滨小镇,著名海滩Playa de las Catedrales,被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评为“2013年旅行者之选”第六名。

DAY 2-7

Ribadeo-Lorenzá-Modoñedo

Modoñedo-Abatin-Vilalba

Vilalba-Baamonde

Baamonde-Miraz-Sobrado

Sobrado-Azua-Opino

Opino-Santiago

DAY 8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de Compostela)

Ribadeo的海滩确实很美

水里来水里去

只有第一天是一直出太阳..第三第四天惨不忍睹,一会晴一会雨,还来一阵小冰雹

黄色贝壳标志是路标,下图指向左边

这匹马在看着我们。。
这三匹马都在看着我们。。。

当然这两头牛也在看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