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

2012年10月徒步穿越“洛克线”日志(四)

第三天:103,晴转大雨。昨晚小了一阵小雨, 6点半起床,草地上还很湿滑。因为今天路途远,本准备8点出发,起床才听说马帮的两匹马儿昨晚半夜擅自跑回家,马帮向导布嘎大哥凌晨3点已经去追马儿了。等布嘎大哥找回马儿,绑好装备已经9点,我们才开始出发。出于好奇,我骑上马走了一小段,山路崎岖,第一次骑马,很难掌握平衡,马儿老和我反起干,不小心狠狠摔了下来,屁股痛得够呛,干脆不骑了,还是自己的腿听使唤,呵呵。
[attach]22464098[/attach]
2012年10月徒步穿越“洛克线”日志(四)

上午阳光明媚,沿河谷向此行最高的丫口进发,一路的树叶五颜六色,养眼养心!心情舒畅、精力充沛,翻上第一个海拔4800米丫口不算费劲,只是气温很低,只有7、8度左右,风很大很冷。队员们很兴奋,顶着雪风摆造型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刚下丫口,天气骤变,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风如刀割,气温只有3、4度,简易雨衣无济于事,幸好穿着冲锋衣雨透不进去,但是快干裤很快就湿透了,冷得受不了,手套也完全湿透,手指冻僵无法动弹,为了让体温降得慢些,只有顶着雨拼命快走......雨时下时停,途经“央迈勇”雪山,雾很大,隐约能看到雪山顶上的积雪。

大风、大雨、低温、高海拔、长时间快走,导致体力消耗很大,却无法找到一个可以避雨坐下的地方,队员们要么站在树下迅速吃下些干粮补充体力,要么边走边吃,幸好保温杯里还有些热水,能感受些许温暖……多希望能早一点到达营地,搭起帐篷避避雨,烧起炊火喝口热汤,再换换干的衣裤,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这是最低期待也是最幸福的期待!

在海拔4000米左右的冰雨和泥泞中艰难前行7个小时后,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营地“新果”牛场,牛场很小,只有3间牛棚,当晚有60余人在此露营,整个草坪上搭起了40余顶五颜六色的帐篷,在雨雾里如隐若现,很漂亮!

2012年10月徒步穿越“洛克线”日志(四)

雨还在下,赶紧钻进一个牛棚避雨取暖,进牛棚才看见篝火边已经围挤了太多人,根本近不了篝火,也没地方坐下,只能站着取暖,但是此时能有个地方遮风避雨已经很幸福了!

不知站了多久,终于靠近篝火了,忙着烘烤衣裤鞋袜,稍干些就忙着让开,让刚进来的、更湿透的人来篝火边烤烤。

雨一直下,我们决定先做饭吃,等雨小一点再搭帐篷。就在狭小的牛棚里,我们亮着头灯,点燃户外煤气炉,用一口小锅烧水煮面,因为人太多,只能站着吃完面,但是依然感觉捧在手中的热汤热面是如此的美味!

2012年10月徒步穿越“洛克线”日志(四)

天快黑了,雨小了些,赶紧搭起帐篷,迫不及待地钻进帐篷,换上干的衣裤,躺进睡袋。尽管外面下着大雨,尽管大风呼啸,尽管躺在湿透的草地上,但是比起白天浑身湿透淋在大雨里行走已经很温暖很幸福了!

一夜无梦,睡得很香甜.....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