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我的征服清凉峰之旅(谢谢奔爸)

进入13年,勤奋的奔爸早早的就把13年上期的计划发了出来,这样对我这样的上班一族来说,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的喜欢的线路参加,同时可以事先安排好时间与训练,做好充分的准备,开心安全的完成每一次的徒步之旅。

12年的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奔爸及他的朋友们,在他的指导下,有了我的第一次的徒步之旅,5月我走了仙居的公盂山,从此深深地喜欢上了徒步这项运动,接下来的半年,6月:浙东大峡谷 7月:铁瓦寺,10月:休闲的郭亮之行,11月:牯牛降

有了第一次的野餐经历,第一次睡帐篷的感受,第一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仰望着漫天的繁星,思念着自己心爱的人,第一次体会到了心灵彻底的解放,离开了工作的牵绊,第一次可以了无牵挂的发着呆。。。。

牯牛降是我12年走的强度与难度最高的一次,走得很狼狈。进入13年我有了自己的愿望,希望今年每参加一次活动都有一次提高,这样清凉峰就成为我的第一个目标,我渴望能成为一个强驴,希望每次活动都能够自己照顾好自己而不给领队添麻烦,为此我作了充分的准备,

体能的准备:1月爬完黄山以后,我就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体能训练计划,每周二四各打两次网球,保持自己的基本体能及身体

的灵活性,每周六进行慢跑训练提高自己的心肺功能,周日进行负重爬狼山四回,从开始的狼狈到后来的从容,两个

月下来,终于在3月初的那一次我1个小时以内完成了

2. 心理的准备:有了之前的体能训练结果,对自己的能力也有了一个基本的信心,我把这次目标定为走完全程,不追求名次。我觉得自己

可以做到这一点,同时通过对前两批的冲顶的驴友的交流,我更有信心了,这个时候我觉得我的心理准备好了

3. 装备的准备:我把需要的装备列成明细,然后一件一件的检查后装包,同时把重量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准,同时为了愉悦自己,在奔爸

那选了一件牧高迪的抓绒衣,蓝色的,质地特别好,穿的很舒服,很开心

到此我觉得自己把一切都准备好,等待出发。

322日,终于到了出发的那一天,在这一周真的是在等待中煎熬,周五,下班的铃声响起,我就冲出了公司,准备好了到预定的地方等待,上车后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我们赶到了向导的家,我马上爬上了床,我想多休息会儿,能为第二天的登顶多准备一点体能。

323日,五点半起床,天蒙蒙亮,下了3天雨终于停了,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到此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投入清凉峰的怀抱了,我可以去实现我的目标了。简单的早餐后,我们四个人在向导及领队小三的带领下,走上了征服清凉峰的征程。

开始了爬山的第一步,我在心里暗暗决心一定要走好这一回,小三领队安排我走第一个,跟着向导走,我根据自己的节奏走,始终把自己的呼吸控制在微喘的范围之内,这样经过了半个小时以后,我感觉到自己越来越轻松了起来,没想到自己这一回这么快就度过了极限。

这时候我彻底相信自己可以完成对清凉峰的征服了。

体能上的无忧及心理的担忧感消除以后,伴随着越来越轻松的步伐,我开始享受起徒步时候的感觉,走到第一个瀑布的时候,我觉得一点也不比庐山的瀑布差,我拿起了相机,把我收获到的美景发给我的南通的朋友,和他们一起体味这一份兴奋与快乐。

由于持续的大雾,我们无法欣赏到周边的美景,但是向导还是津津有味的向我们介绍着,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还是能深深感觉到他的那一份对家乡美的自豪,慢慢的我觉得自己也被感染了,仿佛自己已经看到了周边的风景,一样的感觉到快乐。有了一份对心情决定一切这句话的深深感悟。

走过丛林,走过枯草地,在山间小道上行走,雾越来越大,几乎什么也看不见了,但是我们一点也不觉得失望与无趣,被愉悦心情包围着的我很享受这样的行走过程。

1120分的时候,在迷雾中代表山顶的石碑已经若隐若现的引入眼帘,再走十几步,我就可以登顶了,我压住自己内心的激动,稳稳的一步一步的前进,终于我的最后一步踏上了石碑处,我登顶了,这时候忽然觉得自己的内心特别的平静,有种应该如此的感觉,回想起两个月前开始的一步步的准备,我认真的对待了每一个环节,成功的登顶也是对我的一种回报吧,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拍照留念,我们一起摆了好几种姿势,象小孩子一样享受着这份简单的快乐。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以后我们就开始下撤了,在下雪谭还有23名驴友在等着我们呢,很想快一点能回到他们的身边。

下山的过程是顺利的。虽然我们也迷路了,但是我们五个人还是凭着团体的力量走了出来,这时候雨开始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可是我们5个人没有一个愿意穿雨衣,我们愿意大雨打在我们的身上,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沸腾的身体不再燃烧起来,滚烫的身体,加上冰冷的雨水,一种冰与火的感觉。觉得生活不再平淡,努力了,收获了,美好始终拥有我们,眷恋着我们。

下午3点半我们安全的到达了预定会合地点,下雪谭,与我们的大部队回合了,兵哥已经把一切都帮我准备好了,这时候我真的觉得饿了,我整整吃了一大碗炒饭,饭里有着兄弟的一份关心,好香好香。

接下来的时间我与大家一起分享了我冲顶过程,很快到了晚饭的时间,热热闹闹的晚餐结束以后,蒙蒙她们燃起了篝火,大家围着篝火做起了游戏,唱起了欢快的歌。。。。这时候一阵阵倦意涌上心头,我觉得累了,在大家的歌声里我进入了梦想。。。。

感谢奔爸,蒙蒙,小三

谢谢兵哥

秋风中的孤独

秋风中的孤独 发表于 2013-3-28 22:29 进入13年,勤奋的奔爸早早的就把13年上期的计划发了出来,这样对我这样的上班一族来说,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 ... ...

秋风写的不错哟,你是对户外非常认真的人。帖子如果能加点照片就更好了
对啊,上图啊!
奔爸又培养了一个强驴
支持,写的很好!很可惜我未能完成爸爸交给我的作业。在此我深表歉意!

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秋风好样的,每一次的户外都非常认真谨慎的对待,赞一个!
清凉峰,我也一定会上的
秋风是一个很不错的驴友。帅气,阳光,认真,有亲和力。秋风加油,赞赞赞!
谢谢大家的鼓励,通过认真的准备,完成每一次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