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 :) 我是恋恋,请大家多多关照。

今年的秋天,沿滇藏线进西藏再到樟木,最后去走了尼泊尔的EBC(就是尼泊尔境内的珠峰南坡的登山大本营):)

我的行程:
合肥--昆明--丽江--束河--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帮达八宿林芝拉萨日喀则--樟木加得满都 ,
此段为国内线路,一站一站慢慢走,慢慢看。

加得满都LUKLA(鲁卡拉)----徒步珠峰EBC(EVEREST BASE CAMP),EVEREST指的就是峰珠穆朗玛峰--加得满都--樟木定日--拉萨合肥 ,此段重点在尼泊尔的EBC。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16 16:17 编辑 ]

我的行程地图

国内部分:

尼泊尔部分:红色部分为徒步线路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3:42 编辑 ]
沙发!貌似长篇史诗!坐等!

原帖由 neophyte 于 2008-12-2 13:35 发表 沙发!貌似长篇史诗!坐等!

谢谢!

国内的部分另外开贴再表。这个帖仅仅写尼泊尔部分,重点推介:EBC这条线。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3:44 编辑 ]

尼泊尔境内,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南坡,

有一个国家公园叫萨珈玛塔,公园有一条150公里的徒步线路,

起点LUKLA,终点EBC(EVEREST BASE CAMP),

EVEREST指的就是峰珠穆朗玛峰.下文所有提到的EVEREST都是珠峰的代名词!

行走萨珈玛塔之路,是每个徒步爱好者的终极梦想.

在珠峰南坡看珠峰: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3:48 编辑 ]
赶上直播了啊

尼泊尔是个多山的国家,

界上没有第二个国家有尼泊尔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

世界上海拔8000米的10座山峰里,在尼泊尔境内,可以看到8座。

在不到150公里的范围内,

海拔高度从60米陡然攀升到世界最高峰沿喜玛拉雅南麓,

你可以欣赏到最壮观的四季垂直景观,

许多的登山和徒步者每年乐此不彼的来到喜玛拉雅山脚下,

为自己的梦想去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雪山……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5 16:03 编辑 ]
每年,有超过25000人的欧美以及日韓人士踏上这条小路,

在近珠峰大本营的小旅店挂滿世界各地徒步驴的留名.

这个行程海拔从2800米到5500米,

萨珈玛塔在尼语中的意思是"从陆地到海洋"或者"世界之颠"的意思,

在这里,这个名字就代表你将

从开满鲜花的林地穿越美丽的村庄和山间小路走向冰雪晶莹的世界之巅!

走EBC本来是去年的计划,多种原因未果,08年,我的萨珈玛塔之路终于成行.
从加德满都到LUKLA,可以乘小型飞机,机票价格200美金,

LUKLA是此次徒步线路的起点,在这里可以找到背夫(兼向导),LUKLA往北有三个山谷通往Everest(备注:.在尼泊尔,珠峰有3个名字:
Everest,Chomolungma,Sagarmatha,Everest是最常用的),

主要的景点都集中在这不同的三条山谷: Gokyo, Kala Pathar,Chukung.

其中最流行的是走 Kala Pathar,位于EBC附近

此次,我只走了两条沟:Kala PatharChukung,时间是8天上,4天下,并且记录了有关功略.一个人的喜玛拉雅之路--尼泊尔珠峰南坡EBC徒步(图片+攻略更新完毕)

线路特点:

1,从低海拔向高海拔缓慢过度,大部分人可以很快适应;

每天雪山伴着你徒步,可以看见8000以上的雪山有:珠峰、洛子峰、卓奥友、马卡鲁。

路非常成熟,每走1-2小时都有住宿点,有花园,有雪山,有热茶和咖啡;

4,夏
尔巴背夫忠诚,而且能吃苦耐劳,有些背夫甚至可以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今年的价格每天5-10美金;

自然的美景+独特的人文给这条线带来更加神奇的色彩;

难度并非想象的那么大,12天里,上升的8天里,我每天的徒步时间没有超过6小时的;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4:12 编辑 ]
我的12天EBC的行程:

这些英文的地点可能你会看了头发昏,没有去之前,我也是 ;P ,

但是,当我回头看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时,常常有些感动在心中,

这些地名已经不是单纯的一个个符号,它们象一组一组的电影里的长镜头,虽已远去,却历久长新。。。。

D1,加德满都机场——LUKLA(鲁克拉)(2840---—Thado Koshi Gaon(2800)午餐—Phakding(2610)(徒步3小时,标准-,海拔略有下降)

D2
Phakding2610-----—Monjo(2840) 午餐---—Namche Bazar3440)(徒步5小时,上升800,标准+

D3
Namche3440-----Everest View Hotle (3926)---- Namche3440)(徒步3小时,

D4, Namche3440------Phunki Tenge(3250)(午餐) ---- Tengpoche3860)(徒步6小时,上升1000,标准+

D5,Tengboche(3860)---Shomare(4250)(
午餐)---------Dingboche(4410)(徒步5小时,上升800,标准)

D6
Dingboche(4410)---Chhukhung(4750)(徒步5小时,上升1000,标准+----- Dingboche(4410)

D7
Dingboche(4410)——Duglha4620(午餐)-——Lhobuche(4910)(徒步5小时,上下820,标准+

D8
Lhobuche(4910)-----Gorak Shep(5200) (午餐)——EBC(珠峰大本营,5364——Gorak Shep(5200)——(徒步8小时,爬升500,挑战)

D9, Gorak Shep(5200)——Kala Patthar(5600)——Gorap Shep(5140)
早餐------ Lhobuche(4910) (午餐)----Pheriche(4280) (徒步6小时,下降)

D10
Pheriche(4280)------ Tengboche(3860)------ Namche3440(下降)

D11
Namche3440----- Phakding2610(下降)

D12, Phakding
2610---------- LUKLA(鲁克拉)(2840---—加德满都机场(下降)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4:14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