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喜玛拉雅之路--尼泊尔珠峰南坡EBC徒步(图片+攻略更新完毕)

等着看大片
前排,重点关注EBC徒步……
签证:北京,上海,拉萨,香港均可办理,今年起签证按不同的停留时间15天、30天、60收费不等.
天的签证费是280元。我的签证是在拉萨办理的,周一递材料(填一个申请表格,2张照片),周三就可以拿。很方便。

货币樟木口岸111,加都110.45,徒步的孔布地区只能换到1:8.5.
         在加都的泰木尔区有很多外汇兑换点,很方便;不要担心有假币,到目前为止还木有听说过有假币之说;

用电: 加都的所有酒店使用的电源插座都是英式的,所以带上220V圆柱两相或三项插座是必须的;EBC的路上,只有很少的点可以提供充电的地方,海
        拔越高,充电的费用越贵,每小时300卢比左右;所以如果你是个色友,带足相机电池,是你必须做到的,以免不测。

线路特点:
1,从低海拔向高海拔缓慢过度,大部分人可以很快适应;

2,每天雪山伴着你徒步,可以看见8000米以上的雪山有:珠峰、洛子峰、卓奥友、马卡鲁。

3,路非常成熟,每走1-2小时都有住宿点,有花园,有雪山,有热茶和咖啡;

4,尔巴背夫忠诚,而且能吃苦耐劳,有些背夫甚至可以说上一口流利的英语,今年的价格每天5-10美金;

5,自然的美景+独特的人文给这条线带来更加神奇的色彩;

6,难度并非想象的那么大,12天里,上升的8天里,我每天的徒步时间没有超过6小时的;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3 13:17 编辑 ]
加都有很多旅行社提供登山服务,包括向导,背夫,出住等一条龙服务,

但是这些保姆式的服务主要是针对那些喜欢FB游的客人,费用也比较贵!

如果想真正体验行走喜玛拉雅的快乐,还是自己自助。

省钱不说,重要是体验自由自在的行走给你带来的那种快乐!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2 14:41 编辑 ]
顶夏日,期待很久了啊
等待直播哈哈。。。。
羡慕 :victory: :victory:
来到NAPAL

到了樟木,过了友谊桥的中间那条线,那就意味着进入NAPAL了。

穿过混乱拥堵的桥头之后,立刻汇入了尼人的洪流,口岸的贸易看来很不错。走了大约5-6分钟,进到尼国的入关办公室,一个看上去就不怎么让人喜欢的人开口就索汇--200尼,大概合人民币也就20元不到,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功略说可以不给,因为这个属于非正常收费。进去之前,我就打定主义要据理以争。

SO,当那个留小胡子的男人说了200元之后,我立刻回绝,对他说:对不起,办理入关手续是你的职责,请不要滥用你的职权乱收费。他很惊讶的看着我,似乎不敢相信。旋即,他就耸耸肩,说了句:OK。就准备和我耗下去了。和我一起包车来樟木的几个人都以一副很配合的姿态缴了这200尼,并且很快办好了入关手续,只剩下我一个人和他们对恃。时间已经是中午了,到加都也是要几个人一起包车比较合算,眼争争的看着他们在等着我,没有办法,只好妥协。200尼是小事,很气不过这样的官员这样FB。

一个人500尼,谈好价格后,我们搭上了一个小皮卡,前往加得满都。

樟木公安检查站

樟木远眺。过了这里就进入NEPAL了

[ 本帖最后由 恋恋夏日 于 2008-12-5 16:04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