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相關鏈接:這個春節很不同,2012春節洞穴探險過大年。https://bbs.8264.com/thread-1640128-1-1.html

廣東探洞群:89373820 ,歡迎對洞穴探險有興趣的您加入交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常常有人不理解:天那麼藍、海那麼闊、山那麼高、水那麼清,為何你偏要辛辛苦苦的往那黑漆漆的洞裡鑽?
    答:我喜歡
    是的,喜歡﹗足夠了。只要你喜歡,就可以在能力范圍內做任何事。只要喜歡,又怎會害怕漆黑﹖喜歡,又哪怕泥裡來水裡去。只要喜歡,克服了恐高不惧怕看似深不見底…
    繼去年春節在天然溶洞中過大年之後,今年沒到春節就開始心思思:在哪個洞裡過春節好呢﹖......隊長刃上行又帶著我們進山了。
    預計一周左右的探險活動一下超出計劃,原因:隊友來一批走兩個,再來一個走一個,又來兩個走兩個,再來兩個走了,又來一個......於是:想來的來了,想走的沒走成。其實想走嗎﹖「那個洞很深村民去不了的,那個洞很大,那個洞裡很美」等等等等信息,以致我們一探竟然35天。
    話不多講,雖然照片拍的不好,但本貼會盡我所能的以各篇幅紀錄此次活動,與您分享洞穴探險的無窮樂趣。

(人物篇、裝備及SRT篇、洞穴景觀篇、風景篇、溫情及笑料篇)
           2樓       5楼           13樓      24楼      29樓

2013春節粵北洞穴探險人物篇

登~登*登^登!!~~  ^-^有請各位出場------

隊長:刃上行。
(我們的刃幫主、老刃,全程布線、打點、一個多月未刮胡子成了胡須刃。
他的探洞服經歷了破一層,再破一層,又破一層,露小內內,露腿露腰露pp之後,已光榮退休。變身迷彩刃我還真不習慣了..熟悉他的人一定會懷疑一件事:這次出行他「竟然﹗」帶了一只腊兔﹗﹖千真萬確,這個平時派發FB物資時都是壓縮餅干的家伙,這次竟然帶了肉﹗)

網名:顏
(全程跟P蟲,讓上就上讓下就下很聽話,身"柴"嬌小所以有鑽貓洞狗洞老鼠洞的特殊待遇。
幾乎全程背單反,雖然照片拍的很不怎麼樣。山裡經历了一周的冰冷天氣無處沖涼,再送走第一批隊友時下山做了回女人,沖涼沖了一個小時。爽啊﹗.........)

只想感受一下是不是很冰...

網名:後現代烏托邦
(平日的FB份子 在隊時扮演著伙夫的角色,可煮來煮去都是面:雞蛋面不見雞蛋、蔬菜面不見菜、還有燙了頭的面...面面面..
另,這貨的呼嚕聲可謂震撼..上至洞頂彈回地面反彈致崖壁兩側 咚﹗的又反彈回來吼到我們的耳朵....這個探洞有癮的貨,年28走了,過了春節又回來繼續探。)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此句後加:烏托邦看貼後強調,他平時是從來不打呼嚕滴。
他問過他養的小貓:我睡覺打呼嚕嗎﹖打就叫一聲,不打就叫兩聲﹖結果他家小貓叫了兩聲。
至於究竟打不打﹖他說不打﹗信不信由你…
___

網名:大旗猎猎
(徒手攀我忘了什麼級數,總之就是先鋒啦~曾騎行川藏還出了本書,他喜濕身,看到瀑布就沖涼。
頭盔上的膠索帶尾從來都向天,將自己裝扮成天線寶寶~~不知他被烏托邦喊旗旗..旗旗..旗旗時是何感受﹖兩個大男人..唉..
此行大旗經历了一次杯具又搞笑的事件,溫情及笑料篇裡會詳細說明...哈哈哈...)

網名:小孩
(攀岩10C,剛滿18歲,體能很好。第二批獨自來的小隊友,嫩。
常聽到烏托邦說:考驗你的時候到了,於是小孩身上多背了條繩子。考驗你的時候到了,於是包裡又多了不知什麼東東...烏托邦走了,小孩頂替他的位置繼續煮面..面面面..不過,帶了幾盒罐頭真美味:一餐咖喱牛肉飯哦..雖然飯沒煮熟...)

網名:路走天涯
(第三批隊友之一,來自韶關。
喜愛拍照,性格開朗樂觀。并為隊友們找到一戶農家,那是很好的住宿點。)

來自廣西的silence
(第三批隊友之二,身手敏捷,極愛探洞。可以這樣形容他:一聽說離洞口不遠了,他就像一匹欲奔馳的馬,馬蹄在地上不停的踢踏,躍躍欲飛。
據說他一個人也下竖洞,相信所有人都極不贊同這種做法。S哥﹗這樣很危險...)

大雄和賴伯
(第四批隊友,來自清遠的兩位最可愛的人。溫情篇將著重介紹…)

2013春節粵北洞穴探險--裝備及SRT篇

這裡不得不介紹一下探洞必備--極度探險定制的包包,防水又耐磨。有人叫他"全家桶"、有人叫他騷包,哈哈…
大中小號三款:大號40+,背負除帳篷以外的全套露營及SRT裝備再加個人物品,也可以將卷口多卷幾層將包縮小,那樣東西少時整個包就不會太佔位置。中號22L也是防水包可做繩包,小號是錨點裝備袋。
探洞時不免會遇到難以背著包通過的洞道,我們會很放心的把包包放到岩石上拖行,就算卡住了也可以前拉後推,實在過不去也可以用腳「踹」,經實踐確實非常耐磨。地鐵裡我甚至會卷好防水口用來當凳子坐。我在做廣告嗎﹖罷啦罷啦,我只是想與您分享一下,這真的是件好東西。

如圖,探險包裡又加了一個睡袋,紅色小包裝了單反另外背。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出發時稱重,每人負重如下:
刃60斤、顏35斤、大旗與烏托邦各45斤。

小休,騷包與小豬頭的艷遇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可憐滴孩紙,探洞服什麼樣了﹖
想起某需要坐下前行的洞道,通道里是一些尖銳的石花。隊長在我前面。
有次我突然發現,這些石花上生有一點點的很細小的紅色物體﹗
看起來是非重力沉積,難道是洞穴毛髮嗎﹖哇﹗那可真是新發現了…
後來再想想,再看看...哦...我知道了.....

小小裝備袋

占位看PP

這是一個冒氣洞。那天好冷,山腳望上去,幾個洞口冒著熱氣..
山上已無路,幾經周折才來到洞口,一降下去沒走多遠遇有一堆動物骨頭..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隊長先鋒打點後我與隊友上升..

平日里嘻嘻哈哈的後現代烏托邦...看那樣子還夠認真哦..

一個竖洞。不停的下降--鑽窄小通道--再下降再鑽貓洞--再...再...
輾輾轉轉下到360米..最後隊長和大旗到了地下河還發現了透明魚和蝦..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本來這個地方是可以陡手攀的,但為了照顧我及確保安全,隊長打錨點SRT下降..

現實很殘酷,有的地方岩壁上無法打錨點,只能打到岩壁頂端。哎呀呀身高再長一米就好咧..
烏托邦這個大堆這時起了個很好的作用....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這個小洞口垂直向下,只容一個人的身體穿過。下降後一條未足一米闊的岩縫,岩壁上生滿了石葡萄。岩縫的盡頭頂部有一片鵝管及小型石鐘乳。
底部是很扁的上下都生滿石葡萄的很大一片低矮通道。
風大,我堅難的爬進去,擠著進入了一段後不能再前行了…我都過不去的地方,其它人也就不用再試..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刃先鋒上攀打錨點,我與烏托邦等待,烏托邦竟然睡著了﹗而且竟然打了呼嚕﹗
因為跟刃有一段距離,隊長聽到奇怪聲問:什麼聲音??... 不知隊長會不會以為是什麼怪獸呢~~~

我、刃,烏托邦在拍照。我們上升到一個大廳接近頂部的平台,上去後才發現頂部還有更高的空間...

35天--粵北洞穴探險全紀錄--2013。

烏托邦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