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久,最近学车也有时间了,我也来练练笔啦、哈哈。

还记得一个已经毕业的师兄说过,大学的时候没有骑车是西藏是他一大遗憾。毕业后,每每我们再游玩的时候,他更感慨,大学没有多走。而今,时隔一年,他已经混得有声有色了,唯独遗憾的是有钱没有时间去玩。也还记得影协的师兄游玩中国,把大半个中国都走过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也开始渐渐地远走各地,开始游玩祖国各地名胜。只为了,在年轻的那会、尽情挥霍自己的青春,以后工作后不留下遗憾,以后年迈以后可以自豪得跟自己的儿孙说自己当年的年轻史。

年轻是一种资本,是一种姿态,希望大家在路上都能领会到旅行的意义,趁年轻多走走,不让以后自己后悔。毕竟,过错,是短暂的懊悔;错过,是永久的遗憾。

有人说自己没钱,没钱你可以生活费省点、可以兼职。大一的时候,为了玩车,为了锻炼身体,我送外卖,赚了700大洋国庆就去广西玩了一个星期。有人说自己没有时间,好多课要上,出去旅行是一门哲学、也是上课、自己衡量哈!还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其实,只要你决定了出发,那么所有困难已经解决了。

学生驴穷游的苦逼经验、哎、狂风暴雨外加闪雷在树下搭帐篷午饭5个人围着啃一包瓜子、周末骑车去大容山车票加住宿加吃饭才135(从湛江出发)、尼泊尔徒步EBC都不舍得吃饭、不请背夫、一天赶两天的路高反。。。有时候,想想到底为了啥这么折腾,后来按我们车队的说法是年轻、折腾不息。哈哈、

马上毕业工作了,一直很后悔以前没有再努力再努力考个重本的大学,上了个本A。人家都说,读书远比创业容易,因为书本上的答案是固定在那儿的,而你做生意赢输是不定的答案。所以,后来为了不让自己输太多,我决定大学怎么也得多出去转转、多见识下,不至于让自己太无知。这是其一,另一个原因是为了忘记一段苦涩的爱情,如今我走了那么多地方后,我再回头看看以前的她,感觉是我变了,她还是以前的她,以前我对自己说我要活得比她好。

四年来,我每年至少都拿出2个月或者以上出行,钱就省省零花外加自己倒腾赚点外快什么的。

四年走过的路:

骑行海南、广西东巴凤七百弄线、背包阳朔;

骑行滇藏线背包西安上海苏州杭州贵州重庆四川湖南

背包走北京、搭车徒步川西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徒步尼泊尔EBC线(历时45天)

戏剧的开始

这一切的开始,都始于我们11年走完了长线后回来上8264看到别人的帖子关于EBC,那是第一次了解到EBC线路。那时只知道,那个地方离珠峰很近,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雪山。那时候的我还不知道,这么徒步一次得花费很大。只是知道,12年的那个时候一定要去得到! 年轻、就要有梦,哈哈!

陆陆续续地开始准备装备、护照、攻略计划。9月份学校开学一个星期打点好事情后,10号就出发了。

刚开始那会,我跟一枚妹子从湛江出发去重庆,还有惠州的三个朋友和另外一个跟我徒步EBC的哥们12号才来到成都跟我们集合。成都人齐那会,8个人浩浩荡荡的队伍啊。哈哈、

学生驴啊、穷驴啊、火车票7块逃去重庆的。这里大家不要批判我了,我知道大家都很讨厌逃票这种行为滴,但是作为学生驴兼穷驴的我自认逃票光荣,以后工作了就不干这事了。

火车上,其实被查到了逃票。我们原来坐的是14号车厢,列车员让俺去9号车补票。哈哈、果断赖皮到底,谁让俺是穷学生?我们逃到了11号车厢就找地方坐下,一直到了重庆。到了重庆就直奔观音桥,我们找的沙发是一咖啡馆。路上,又有一个中国人民大学的哥们碳头想让俺去他家住。考虑到不能言而无信,我们还是去了原来那个咖啡馆住。

人大的哥们就邀请俺们一起晚上到泰国菜馆用餐。用餐期间一直畅聊几个小时,7点吃到10点半,因为火车上又睡得不好,所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第二天还呆重庆,因为咖啡馆的温暖让我决定多呆一天,而且也想跟碳头多多交流。跟碳头很多话聊不完,从户外登山到对大学队未来对女人的看法等等。第二天,我弟弟也跟上了大队来到重庆了,碳头他又约了我们去吃正宗的重庆火锅,还带我们吃了正宗的酸辣粉,可过瘾了。哈哈、我是碳头接待的第一个沙发客,他刚才北京辞职回来重庆准备自己创业,好像很多年前人家就已经是人大的登山队的,登顶哈巴雪山。我们谈得十分投缘,自然地也就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样的第一个有故事的人。

咖啡馆很温馨,环境也很好,是在一个办公楼里的,很有感觉,espresso冲得很好喝。我帮咖啡店的主人洗干净了全部碗碟杯子,于是主人就免费请俺们喝咖啡了、哈哈。

睡袋、后来EBC一路都是用这个,挺好用的,在山上5000多海拔的地方都不怎么感觉冷。
high rock.jpg

整理好行李准备出发了。包包看起来是不是都很新?都是8264上淘回来的二手、

我和碳头的合照。

晚上店里来了客人,大家合照了一张。

咖啡店的主人 萱萱姐去了好多地方啊、国内国外,有故事的人。

我洗的餐具、算是答谢她收留我们啦。

弟弟也来到重庆了,碳头带我们去吃重庆当地美食小吃、正宗酸辣粉。

早上我起来的早,我来开店啦。

相聚在成都

再次来到成都了,一直都认为国内旅游景点最多而且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四川了,以成都为中心,东南西北都有很多好玩的景点。3个惠州的朋友早早来到了成都,但是还得等其他两个队友从湛江学校过来。于是,第二天,我们一行6人就去了春熙路看美女,顺便中午去四川大学考察考察伙食。感谢川大的同学慷慨相助,我们6个人花了5块钱就吃得饱饱的了。罪过啊、下次谁来俺们大学蹭饭的俺必定出手相助。

第二天晚上,所有队员都到齐了。决定第三天一大早5点多起来坐班车去康定,不然这段路搭车的话恐怕得耗上几天,我们时间不够。我们原来是计划走完川西稻城亚丁线后就去甘肃新疆、然后新藏线进入西藏进入尼泊尔开始徒步,想在9月赶去新疆看胡杨林。后来由于稻城亚丁出来后时间估计不够,另一方面稻城出来后的理塘回成都修路太难走了,就直接走川藏线上西藏了。

顺便说下,无论是川藏还是滇藏线,现在后面的路基本都已经修成油柏路了,很好走。川藏线目前知道的是从康定到理塘一段还没修好,还是很烂的磋石路。估计以后骑滇藏、川藏难度就会远低于以前了,大家要想去的得抓紧时间抓住青春的尾巴啦!

天还没亮就得赶路了,天气开始微凉了。

川大。

各种行李。。

Gokyo PEAK 上的石头

背后的珠峰被我挡住了,阿豪不给力啊。   - -

阿豪

亚丁上的不知道牛奶海还是珍珠海了、据说是地球上最后一块净土。后来,我们走了EBC后发现,其实什么就是浮云。

GOKYO PEAK上看的云海、左二的好像就是8000多的洛子峰了。

在第四圣湖上我们两的合照

坐等续集
  • abkenson 谢谢支持啦、在编辑中呢。不知道干嘛,要审核什么的、发不了。 2013-3-30 21:43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31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 ... ...

了不得!!
现在也特后悔(也不能说后悔,应该是遗憾),大学的假期尤其是长假,全没利用到!!!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45 戏剧的开始这一切的开始,都始于我们11年走完了长线后回来上8264看到别人的帖子关于EBC,那是第一次了解到 ... ...

现在的大学生,代沟啊,我那会,出长线的人还真不多(当然可能和大学有关)!
  • abkenson 路上好多搭我们的师傅都说,以前大学那会就应该多出去转转、现在出来工作了身不由己、的确啊 2013-3-30 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