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学生驴背包徒步搭车45天走稻城亚丁线、川藏线、重装走尼泊尔 EBC线(已经整理完毕)

这个是大片!坐等续集,看青葱飞扬的记忆!!
  • abkenson 后来,哥们艳遇了,男女主角去了斯里兰卡、泰国度蜜月去了。 - - 2013-3-30 21:45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48 晚上店里来了客人,大家合照了一张。咖啡店的主人 萱萱姐去了好多地方啊、国内国外,有故事的人。 ...

好好写,可以精华上推荐
abkenson 发表于 2013-3-29 20:31 12年9月10号出去的,11月25号回到家滴,刚好45天。一直没有时间写这次的游记,趁新版的8264惠州刚开贴没多 ... ...

此贴必火!

开始搭车之旅

早上5点多起来还赶不上最早的9点多那班,我们坐的是早上10点的班车到康定的,车子颠簸地在路上硬是晃了78个钟下午7点才到康定。住在8264推荐的一家客栈里,在这第一次搭起了帐篷睡觉,感觉挺好玩的。那会康定已经很冷了,晚上都0下了,我为了测试睡袋的保暖性和帐篷的抗风能力,便决定在阳台那搭帐篷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8个人分开4队搭车,出发上路了。另外的弟弟和另外一个男的、一对情侣四个决定不跟我们去稻城改为直接上拉萨。弟弟和另一个男的后来搭车实在搭不上了,男的改为坐车了,弟弟没钱鸟,不得已还是得改为从巴塘折返回理塘跟我们一起去稻城亚丁了。两兄弟在路上,难免摩擦多、加之他走的路没我多,我总感觉他没有团队精神不顾忌别人,自然让他跟着去拉萨好了。后来好了,还是吃亏了,自己身上又没多少钱,只得服我的了。

弟弟是辞职出来的,出来前只有23000存款。中专毕业的他,没怎么读到书,后来我有意让他多走走,他11年那会我就让他逃课跟着我们去了贵州重庆四川玩了半个月。让他跟着一起走不容易,18岁左右年龄的孩子叛逆心理重,外加作为他哥自然要求他比其他人更严格,很多事好像明摆着针对他特意为难他,其实是为了重挫他的心理。如果他连这点点的挫折都经不起,以后又怎么让别人看待他这个文凭不高的中专生呢?其实我是想为了让他多见识见识,不至于以后输别人太多。每次他跟着出来玩一趟都得花我一大笔钱,害我每每回到学校还得过着苦日子我还没抱怨呢。

我和月月一组,在拐过路口处不远看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车来往就知道,搭车有望了。因为之前我们也试过搭车去湖南重庆广西等地方,所以特意让阿豪和阿玲一组在我们前面了,我想他们肯定会比我们先搭上车前进,我们约好了今天的目的地是传说中的摄影天堂新都桥汇合,后来反而是我们在后面的先搭上了,可能是由于跟我一组的妹子比较漂亮吧、哈哈。搭我们的是一辆凯美瑞婚车,他们都是一群婚车赶着去接新娘子,我们搭车的同时也沾上了喜气,嘿嘿。后来听司机说,他们原来想搭前面的一组阿豪和阿玲他们,只不过是他们车速太快了来不及刹车,就搭上了后面的我们。

后来,阿豪和阿玲他们下午也搭了个大货车到了新都桥。那会,我和月月都已经徒步了新都桥前面的一段路了。

坐车去康定那会看到那些工人在修路,铁围栏的后面就是深渊和急流,一不小心摔下去就粉身碎骨,尸骨无全。看到那幕的时候,我眼睛里的泪水真的不自觉在涌出。谁说我们不幸福?

山上的老人在卖烤玉米给游客们,又堵车了。

情歌之都,康定。

搭帐篷啦、一点都不冷。

跟我一组搭车的伙伴,美女月月是也。
  对了,月月是我们学校艺院的一个大四妹子,让她逃课跟我去玩实在过意不去,哈哈,学费那个贵!月月出发前让人感觉就是一白富美,所以俺决定在路上好好整她,让她吃苦吃个够。到了后来,她省钱竟然可以  为了2元不坐公交而走路40分钟回去住的地方、  - -      。  这转变也太大了、哈哈。
  第一次拦车、直接让月月写个牌子扔她到马路边拦车。在广西,原来以为基本拦不上的了,正准备搭班车,这个妹子拦了个大众,咋们果断上车,直奔黄姚古镇,那个感觉真不错。
  其实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以后再拦车就不见得怎么困难了。我们还试过搭过一辆X6直奔长沙、哈哈。X6的马力感觉还好,就是后车厢空间太小了,实在不适合坐上3个人。  -   -    这是月月第二次走长线旅行。之前四年她一直都是乖乖女,甚至离谱到她是广西人竟然没有去过阳朔。  - -    好吧、我带坏她了。

搭上的婚车、喜气洋洋啊。

我估计只有等退休才能去了
  • abkenson
  • abkenson 节假日人多。只有去偏僻点的地方才好玩、 现在还没退休就是还年轻啦、哈哈。 2013-3-30 13:41
月月和搭上我们的车主夫人的姐妹合照、

这是后来跟我一起EBC徒步的哥们。我们一起骑过滇藏、背包去过贵州重庆四川、徒步走过稻城亚丁、川藏、EBC

身边这个妹子也是逃课出来滴、她说就是想跟我们出来感受下搭车旅行折腾折腾。 刚开始,她跟阿豪在一起总是搭不上车,她开始怀疑自己的魅力了,后来我们两搭档还是顺利搭上了。算是让这个妹子对其自身的容貌恢复自信了吧、哈哈。

• 自有自在

前面几张相片也都是手机拍出来的,东西太多没淘相机。

阿玲和阿豪  请特别留意左边妹子的衣着,穿着平板布鞋匡威、一条运动裤、一件冲锋衣、背着一个没有负重系统的背包、还手提一袋东西去的稻城亚丁。    - -   碉堡了、

太阳辐射太强了,我本来就够黑了。当然了、主角还是得有点神秘感嘛。

洪军 发表于 2013-3-30 13:34 我估计只有等退休才能去了

节假日人多。只有去偏僻点的地方才好玩、
现在还没退休就是还年轻啦、哈哈。
线路作业都不错,继续加油,期待分享更多你们行走在路上的故事。
  • abkenson
  • abkenson 谢谢支持、希望有机会能跟惠州的朋友一起去活动、最近学车都在家。 不知道怎么不能继续编辑跟帖了、 2013-3-30 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