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雨天三清山,我的云海之旅!

3月份一直想去三清山,可惜一直是雨天,虽然天气预报说有阵雨,但等不及了,在2013年3月23日晚上和同学坐上了南昌到玉山的火车,周日加上周一逃课一天,开始我了的云海之旅。
    三清山位于中国江西上饶市玉山县与上饶德兴市交界处,为怀玉山脉主峰。因玉京、玉虚、玉华“三峰峻拔、如三清列坐其巅”而得其名,三峰中以玉京峰为最高,海拔1819.9米,是江西第五高峰,也是信江的源头。三清山是道教名山,风景秀丽。
    24日一天,梯云岭还是小雨,中间一路溪水相伴,当到了景点时候,结果这阵雨变成了中雨,下了四五个小时不停,整座山的人大部分都从头到脚淋了个透,等到到了三清宫的时候,全身已经湿透了,累的要命搭好帐篷,睡了一觉,意外的发现天晴了,我还以为是幻觉呢!飞快的跑到飞来塔,发现一片云海,整个人顿时激动了,我觉得我的雨没白淋,我的云海之旅目的达到了。当时在武功山的云海没好好欣赏,这回看足了瘾,哈哈!太激动了!
    25日,早上四点钟起床,收拾好东西,向玉京峰出发了,途中遇到几个东北的老驴,一块登顶。日出,云海更为壮观,天气也好了,三清山的秀丽也显现出来了,巨蟒出山,司春女神这些标志景点都看到了。两天的旅行,风雨兼程,但不虚此行。

三清宫,龙虎殿,可惜去的时候三清宫关门了

这时候刚睡醒,穿了双拖鞋就跑出去了,见到着阳光,我还以为是做梦呢,毕竟被这大雨给淋懵了,跑到最近的飞来塔,哇,云海,内心激动呀,飞快的跑到最高的龙虎殿,发现紫烟石,更漂亮,就在紫烟石,等到日落!

雨天三清山,我的云海之旅!

早上四点起来,收拾好东西,向玉京峰出发,早上路上还结霜,和一群东北的大哥大姐结伴一块去,大概五点半的时候登顶了,开始等日出!玉京峰的石头上要是标上海拔就更好了,只有天下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