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西北

一路向北——穿越中国三大空地

北京——拉萨——纳木错——班戈(住宿4600米)——班戈错、色林错——双湖(住宿4900米)——普若冈日冰川——西温河(扎营5100米)——东温河—— 张木错—— 多格错仁—— 牧场(扎营5200米)——黑石——多格错仁强错——白象山(扎营5000米)——向阳湖——微山湖——可可西里山——鲸鱼湖——且帝塔格山——明布拉克——黄山口——卡尔东草原(扎营4300米)——皮特勒克河——沙子泉(扎营4500米)——克其克湖—— 甘深—— 花土沟——米兰(住宿)——罗布泊湖心——余纯顺墓地 —— 楼兰古城—— 龙城(扎营?米)——鲁克沁镇(住宿-35米)——吐鲁番——乌鲁木齐——北京

3月16日,终于和JERRY、小包一起飞往拉萨,踏上了穿越羌塘、阿尔金山和罗布泊三大无人区的旅程。借用杨柳松将羌塘无人区成为“北方的空地”,我亦把三大无人区称为三大空地。在飞机吃了早饭,经停重庆,估计晚饭比较晚,午饭管空姐多要1盒她却给了我2盒,吃了2盒牛肉米饭和半盒面条,真的吃顶了,我怕下了飞机就吐。因为空姐跟我说这几天降落拉萨都很颠的。飞机居然没有盘旋,直接颠到跑道。到了拉萨贡嘎机场,见到了传说中的工匠,中国一流的无人区越野向导。机场的桃花都开了,没空拍,真希望有时间去林芝拍桃花,下次吧。我们三人坐上工匠的丰田80(4500),直奔班戈(海拔4600米)。

在飞机上看到了长城和小五台河北最高峰2880米)

一路向北——穿越中国三大空地

重庆机场看到的小飞机,谁知道什么型号呀?

在重庆经停之后,起飞不久看到的云海

一路向北——穿越中国三大空地

在高原上看到的冰湖,没想到这个季节我们在无人区看到的都是这样的冰湖

飞机快降落时看到雅鲁藏布江

一路向北——穿越中国三大空地

贡嘎机场的热水器水箱是用战斗机副油箱做的,真有创意

在大桥上看到布达拉宫,我们途径拉萨穿城而过,买了箱矿泉水后直杀班戈

拉萨郊外遇上有趣的垃圾车

支持~继续上图呀~
饥渴围观中

念青唐古拉山,阴郁的天气有些惆怅,担心自己一天从海拔45米上升到4600米能否适应。

一路向北——穿越中国三大空地

青藏铁路,这个角度自己非常喜欢,前几次都没拍到清楚的火车

冰天雪地纳木错,车窗外寒风刺骨

纳木错与念青唐古拉山,阴沉无光线,心情也不兴奋,这是第三次看纳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