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

鼓浪屿之行。悟 遇 痴。 后面有这场旅行我最感动的部分 在最后哦 所以要更贴啊

1.遇见厦门

我总是喜欢单纯的想事情 看事情 这趟从鼓浪屿回来 没有说看到什么

但是认识了一大群好朋友

遇到形形色色的人 有让我厌恶的 有让我胆怯的 有让我心疼的 有让我感悟的 有让我毕生难忘的

女生真该一个人出去走走 鼓浪屿岛上的原宿民都很淳朴善良 去哪里 他们都会很热心的给你指路

当地的导游 你只要花20块 她就会陪你逛四小时

鼓浪屿的每栋老宅的故事她都会娓娓道来 岛上的地形真的很复杂 像我这种不是路痴的人 都会变成路痴

记住要找戴牌子的当地导游

但是几年前那个安静的小岛变了

如果你不相信我所说的她变了

你可以亲自去看

让我忘记不了 舍不得的 不是那个在那里的那座小岛

而是那些形形色色的人和那些温暖感动的事

其实好人真的比坏人多 我始终这么相信 曾经不管多少人劝我别那么天真 我还是愿意选择相信

都说鼓浪屿丽江什么的有很多艳遇 但每个人对艳遇的理解都不同 其实艳遇有很多种 有好有坏 亲身经历才知道那份生动

在厦门的这几天 我有失落惆怅 也有开心幸福

有那么几个夜晚也会躲在小旅馆

听着外面小酒吧的不知名的歌

就这么默默流着泪 其实我很怕孤独 但我还是要强的一个人去了 就算心里空空的没有底

第一天到厦门就遇到一个。。

小心翼翼躲过 害怕的躲在被子里一夜 只觉得夜好长

在厦大碰到了上海的一个女孩 一起蹭到厦大学长的饭吃 觉得很满足 在路上遇到比我大的女孩

我总会亲切的喊她姐姐 有些矫情 但是很有归属感 不会觉得自己孤单独立存在 我就称这个女孩泉姐吧

和泉姐在芙蓉隧道拍了很多照片 在厦大我们很开心的走路很开心的笑 我们会坐在教室里 寻找那份拥有感

厦门的雨季 或许来的太早 会让失落感瞬间提升

跳过了南普陀寺 因为只有那一站真正的只有自己一个人 一个人参观完全部

那天阴天 木棉花和厦门市花三角梅开的特别旺盛 照的灰萌懵的天气有些淡色的鲜亮 我就拿着相机在那儿拍啊拍啊拍 呆呆的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后面的那座峰被我攀到了顶峰 然后我就傻不拉击的呆那儿半天给人家照相 是不是很傻啊

在路上的感觉真的很棒 回来后整个人像脱胎换骨一样

或许写的有些语无伦次 但懂我的人都会看的懂 去过那个小岛的人会明白这份心意

厦大出来后我就去酒店拿了行李直奔曾厝按 那天雨下的很大 行李全湿了 身上也湿了 那种一个人的感觉又油然而生 为什么总是那么幸运 遇到了老乡

雨 大的把曾厝按的路全部淹掉

和老乡买了两双人字拖 使劲儿趟水

去到了三年二班 又回到了小学时候的样子 或许曾厝按鼓浪屿会带来许多小时候的回忆 很推荐 但是分量真的很足 别点太多哦

最美好的还是那天晚上 我们来来回回的奔波于旅馆和小道 因为总是淋湿 只好回去换干的出来 我们就这样换好出去 湿了再回来换新的 感情上帝还是仁慈的 第二天就全干了

说真的厦门的雨季真的很讨厌 不过花也是开的最美的

绕远了 最后逛来逛去 该吃的吃 然后再旅馆门口的咖啡酒吧坐下了 我们来来回回挑了好几个 本来想去张柏芝士清吧 但是进去后我就被那股烟味给呛出来了

最后还是被咖啡酒吧的非洲鼓声给勾进去了

老板的装扮和店里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 店里有几个中性装扮的女生在那里写明信片

或许这就是一份特色 老乡要了一杯X-O 我来了杯玛格丽特 那种浅浅的淡蓝在酒吧黑色的布景下显得格外耀眼 入口会有一股香香的蓝莓味然后酒的味道会散发除来 咽下会有一股咸味 估计这就是鸡尾酒的特别之处吧

还有没想到的是老乡居然是个麦霸 真给我镇住了 coldplay的歌可以唱那么好听

可能是因为老乡的歌声 外面有许多结伴的小女生 情侣 都进来了 老板可得好好感谢我们 给他招来那么多生意

让我更想不到的 进来的全是麦霸 让我这个不会唱歌的人 更加没有勇气拿起话筒

很精彩的是 大家一起拍起了非洲鼓 让我比较自豪的是 我的非洲鼓拍的是最好的

厦门真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城市 又认识了几个铁道工作的姑娘

很美好的一个夜晚就这么过去了 真的很享受

靠经十二点我们回去了 雨也停了 外面的空去好清新 带一点大海的味道 和青草的香 雨后都会是一个好空气

因为老乡第二天的动车 我又是一个人了 想到这里我又睡不着了 听着雨停后小雨滴滴在窗台上的清脆声 天亮了

我听见老乡他们下楼的声音 却没有爬起身来 我太害怕分离了 就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一路顺风吧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 醒来时已经十点了 匆匆忙忙的收拾着行李 我又上路了

2.初遇鼓浪屿

拿着往返的船票上了船

我一个劲儿的往楼上那一层挤 终于让我抢到一个位置 不过因为行李 我只能坐在那里 来不及去看一眼海景

登岸了没什么好说的 就一个字 挤

我急匆匆的找到泉姐

就拿着那本盖章本到处盖章

好像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盖章控

悲催的是 在飞机上本来想写些什么 就再也找不到那本 盖章本了 是的 它丢嘞

泉姐的行程和我有冲突

只能将行程安排的很紧 匆忙去了日光岩 去了海边沙滩 就和她告别了 希望她每天都能开心

从来没有尝试过青旅的我也准备尝试一下

就去了湾景 其实那也不是名副其实的青旅 但有六人间哦 环境也不错

又是一个偶遇 让我遇到了第二天的伴儿 这是一个准妈咪 肚子的宝宝有四个月了 还敢出来瞎跑 很牛掰哦

这个姐姐很有气质 是漳州

出去玩有个当地人带着 真好 可以吃到许多正宗的小吃 买到正宗的特产 避免走许多弯路

晚上安顿好了 就出去瞎晃悠了

未完待续 。明天继续更新

哦,我计划准备去,厦门和鼓浪屿。
希望、你慢慢道来。。。。。。。。。。哈
想你每一天 发表于 2013-3-31 14:57 哦,我计划准备去,厦门和鼓浪屿。希望、你慢慢道来。。。。。。。。。。哈 ...

厦门是个好地方
去了你不会后悔
空气真心好。
没有标点符号的文章,应该叫啥?诗
或是
那就是

上海考拉
发帖:707 帖 在线:648 小时 注册:2011-5-23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真的不错 我六月份也要去 嘿嘿
顶你.求相片..
我就小爆一张照片吧。
我是阿拉蕾控 发表于 2013-4-1 15:44 我就小爆一张照片吧。

图片挂了,,
继续来更新了~有木有等很久呢 呵呵

因为姐姐是有身孕的人所以我们晚上只好在靠近湾景附近的小吃一条街瞎转悠

对于我这个半吃货来讲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哦

吃到了开很久的鲜榨果汁 什么鱿鱼咯 什么哦哇煎 也就是海蛎煎 鱼丸汤啊 黄胜记牛肉 各种 反正很满足咯

因为在曾厝垵摇微信的原因 又搭到一个伴儿 这个伴儿真让我毕生难忘啊 o(╯□╰)o

晚上七点多 他乘船来了

这人真的很奇怪 我只能这么形容 姐姐说要站在远处看着我 有坏人她就报警 真是一个可爱的姐姐

其实我也挺赞同这样的 毕竟肚子里有小宝宝 不能让她有危险的

碰头后 我们就走了 他貌似有人格分裂症 说我是坏人 怕我对他做什么

真是好搞笑 我说 就算有什么 也是我吃亏吧 他感觉一下就像什么上身一样 朝我凶起来

我就那么木木的看着他 过了三秒不到 他人立刻就变的好阳光 偶滴个神

我也没多想 世界之大 无奇不有嘛。

只好讨好的请他吃了个花生卷冰激凌

店主先帮他做好 正常人应该吃起来啊 他就是不吃 一直要等我也拿到才吃 真的很奇怪吧

还是那句话 世界之大 无奇不有嘛(⊙o⊙)…

他说他想听音乐会 我暗自笑了下 心想 也是个文艺青年啊 和我口味

不巧的是 那天不是周末 木有音乐会

好吧 自认倒霉

除了龙头路 其他几条街 都打烊了

他说他想看海 好吧 我就陪他去了沙滩 其实我真没想多

就那么二二的陪着

看到海我就那个兴奋啊 脱了鞋 就往海里奔 不知道为什么 他就不喜欢趟水 就那么看着我踏浪

当时我就心灰意冷了 看来还是没有碰到一个和我一样很二的伴儿 管他呢 我踏的高兴就行

他突然问起我脑经急转弯来 不过我觉得这种脑筋急转弯真是我幼儿园玩的 他问一个我就答一个

瞬间他人格分裂症又来了 他说他能看穿我 我笑了

他让我想一个数字不要说 我想的是7 他居然猜对了 不过我为了灭灭他威风 我说他答错了 他说让我再想 好吧 我就再想 我想的是8 他居然又答对了 偶滴个神 这人究竟是何方圣神 我有点怕了 我继续灭他威风 又说他答错了

他只好暗暗叹气

不知道那时我脑子搭了什么线 居然坦白说我骗他 其实我想的就是7和8

他这次真的火了 朝我吼起来了 我丫的也不是小绵羊 我也吼起来了 说 不就是个玩笑嘛 何必那么当真 你这人真奇怪

他就瞪大那双眼睛 恨不得要拍死我 后来又过了3秒 又像一个五好少年一样 说要罚我

我半开玩笑的说好 其实我也是一神经质 他说他要捏我

我对这种字很敏感 立即拒绝 然后这次是不同于前几次的发火 我真心虚了

他就说了一句话 不就捏你吗 有种你走啊

然后我就一路狂奔走了 你们没亲身经历过 那种场景真的很害怕额

又是晚上 又是在没人的海边 我就狂奔着 穿着人字拖 当时冷汗冒了好多 真的很怕

穿过黑色的小道 穿过石板路 穿过一个操场 然后我见到了灯光 见到了许多人 心慢慢的平静下来

真是个傻瓜 我又迷路了 打了电话去湾景 磕磕碰碰的找到了旅馆

一看到姐姐我就不争气的哭起来了 其实一个人在路上 最忌讳的就是哭

可是对于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我来说真的很害怕

在路上真的不能轻易相信任何人 特别是女生 不能随意见陌生人

一路上遇到的人 都说我胆儿特大 敢一人出来晃荡 其实这真的只是一次尝试

回到住处 就躺床上睡起来了

半夜的时候 听见了开门声

又有人住进来了 多人间也就这点不好 会很吵

住进来的是一家子 西安人 女儿比我大四岁 大学毕业了 很漂亮哦 皮肤也不错 爽朗的短发 我挺喜欢 我们几个就一起唠起嗑来

不知道他们怎么称呼 只好称他们为他们了

我们讲了许多 天南海北的谈 瞎扯 哪儿都扯 很开心 ``~~

就这么睡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 被姐姐扯起来了 她有劲儿了 可以和我逛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一个坏习惯 喜欢第二天早上起来洗澡 这也是在路上养成的

又要和他们道别了 在路上就是这样 会碰到来来往往的人 都只靠两个字 缘分

有些人说不定这辈子都不会在碰见一次 我会很珍惜每一次和别人相处的时间

又要来句客套话了 祝福你们 西安的一家子 希望你们天天都能很 开心

我休息一会儿 待会过来更新

我还挺失望的 写这么多 没什么人看 看了也不回复。求回复啊 求评论啊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