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17日自驾游

2013年1月25日--2月10日,恰逢寒假,一家三口实现了数月前便计划的普吉度假之旅。特开此贴,以记录这令人难忘的旅程,并与广大驴友分享。
先上传几张照片做为引子。

在神州大地一片“霾”情中,我们清晨抢在高峰前出发抵达虹桥机场,准时登机飞往深圳,并经深圳过关至香港。
我有个好习惯,那就是一上飞机便睡觉。一觉睡醒,看看窗外,飞机已经停在停机坪上了,便伸了个懒腰,准备下机。。。旁边的女儿却说:还没有起飞呢!天啊,已经一个多小时了,我们居然一点没动?原因居然是“霾”,好在一会飞机就动了,迟了一个多小时到深圳,乘地铁至罗湖口岸过关转港铁,在沙田凯悦酒店check in. 该酒店在香港中文大学内,随便游览了一下这所依山而建的名校。

香港也是一片昏黄,香港还是那个香港,可天已经不是那个天了。在香港住了一晚,第二天夜里搭乘香港航空的班机直飞普吉岛。香港我已经不想说什么了。。。曾经我是那样的喜欢它。

晚上半夜的飞机,一路睡觉,按下不表。
出发前还是做了些功课的,对普吉岛有初步的了解,虽然以前也去过泰国,可普吉岛还是第一次。订旅馆没有订海边的度假村,本来想租一套公寓,自己烧菜吃,但想想时间只有半个月,还是算了吧,最后订的是酒店式公寓,在普吉镇边上,开车去普吉镇中心只有5分钟。另外租了一台小车,从香港飞到普吉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机场租车公司的MM仍然在等我,于是快速办理提车手续,车虽只跑了3万多公里,但外面有点擦痕,小姐认真地与我一起检查,做记录。这是谁开过的车,这么小的车能开出这么多擦痕?租车简单,只需二样东西:信用卡和驾照。提完车后立即驾车去旅馆,在机场取了张地图,虽然提前做过功课,根据地图直接杀到普吉镇中心后---迷路,看到一个警察岗亭,里面亮着灯,于是下车去看看,二个警察睡得口水拖老长,敲敲窗叫了声HELLO,把一个POLICEMAN吓得跳了起来,我怕他掏枪,泰国警察可是屁股上挂枪的,于是将双手举着对他微笑,那从头到脚都是黑呼呼的警察叔叔却害羞地笑了,于是手舞足蹈地问路,通过英语加大量的肢体语言,警察叔叔终于知道了,于是他叫另外一个仍处于迷茫、没有清醒过来的警察哥们开车带我们去,那个激动啊!!!可不知道是没有理解还是什么问题,他带我们到了一个路口后用车灯示意我们到了,然后便离开了。可是转弯后怎么也找不到那旅馆,转悠了一个钟头,也没有个人能问问的,直到五点钟左右,遇见一骑摩托车的老伯,可他也说不清,于是继续乱转。过了一会儿,那老伯却找到我们的车了,示意我跟他走,原来他特地找人去问了这旅馆在哪儿,然后回来找我们要带我们去,跟在他后面只花了三分钟到旅馆了,老伯连THANK YOU都没有听,转身开着摩托消失了。可爱的泰国人民啊!在这小镇上住了半个月,感受了当地居民的淳朴。
check in 后便是洗澡睡觉,一觉睡到下午2点钟,起床后便开车去了一个大卖场叫BIG C,吃午饭买了点诸如水、防晒霜等必须品后,便一路开车向南,直到普吉岛的最南端一个叫PANWA CAPE的小渔村,在空中飘荡的古兰经声音伴奏下,暮色静静的,美得让人陶醉,在海边的一个餐馆里吃了海鲜晚餐,真的是享受人生。这个海湾没有沙滩,可也有几个度假村在附近,很安静!

hudong1234 发表于 2013-3-31 22:03 晚上半夜的飞机,一路睡觉,按下不表。出发前还是做了些功课的,对普吉岛有初步的了解,虽然以前也去过泰 ... ...

出门看风景 发表于 2013-3-31 23:06 好美呀......帮顶!.....看了感觉大气有韵,海山一色,很有意境的海边风景,平静而悠闲. ...

多谢欣赏。
第二天按计划前往KATA海滩晒太阳,按地图直接开车到达海边,哦,真的美啊!
亚洲人的皮肤比较娇嫩,不像白人粗拉叭叽的,于是想找一个靠岸边有树木可以略微遮挡太阳的沙滩椅,可是全部被别人占了,不过小二很好,了解我的需求后,特地搬了两张椅子到一个树下。这里的空气没有“霾”,太阳光是直射下来的,因此太阳镜、防晒箱是必不可少的。

普吉的沙滩椅200B一对,这地球人都知道。KATA还是比较热闹的,与PATONG相似,与海滩隔一条马路,应有尽有,商业非常发达。
不过我们比较喜欢安静,所以虽然后来数次路过KATA,倒也没有下车再去沙滩躺躺。

hudong1234 发表于 2013-4-1 08:41 普吉的沙滩椅200B一对,这地球人都知道。KATA还是比较热闹的,与PATONG相似,与海滩隔一条马路,应有尽有, ... ...

• sydy
hudong1234 发表于 2013-4-1 08:42

初来论坛,对功能还不太熟悉,多试试它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