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国17日自驾游

像是在记流水帐啊!
第三天,按计划前往珊瑚岛,早上起床后便驾车前往CHALONG港。到这里一看--那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锣鼓喧天,大部分都是咱天朝的旅行团。不知道是看了哪个该死的攻略,说这儿有渡轮前往CORAL ISLAND,于是便拼命地找那个渡轮售票处,还向一个穿制服的妇女打听了好久,找到一小饭店,里面的女孩英语非常好,才知道没有渡轮,只有快艇和长尾船去那儿。打听了长尾船的价格,报价都是3000B,于是在码头上的一个老太婆那儿订了立即出发的长尾船,我还2000B,她说2500B,成交。后来才知道,被宰了,1500/天足够了。哎,做功课不认真的结果啊!
不过CORAL ISLAND的风景还是非常漂亮的。

CORAL ISLAND是离普吉岛最近的一个海岛,沙滩比较粗,有很多珊瑚和贝壳的碎片,海底礁石比较多,所以要小心脚,沙滩比大陆这边白些。我们长尾船这边比较原生态,这岛的一大半基本上是咱中国旅行团的基地,与上海南京路一样热闹。

远处那条船是浮潜船,我从海滩上只带了一个泳镜就游过去了,到了船边吓了他们一跳,怎么有个没有穿救生衣、没有呼吸器的家伙在海里?海里有些鱼,很多珊瑚、海胆还有海参。没有什么惊喜的,于是又游回沙滩。回来时正好遇到退潮,顶着浪游,非常吃力,体力不好的同学最好不要游远了。

岛的另一端非常热闹,我称作中国区,有很多游乐项目,不过我们喜欢安静,还是躺在欧美区的沙滩上晒晒太阳、泡泡海水、看看书,过了悠闲的一天。
乘坐长尾船时最好是穿泳装,包要做防水处理,在乘风破浪中浑身湿透是肯定的,如果包里的东西也湿透了,那可惨了!

被这蓝色弄得视觉疲劳了吧?
好吧,来几张在旅馆楼顶的照片吧,一边是热带雨林和大海,另一边是小镇和山景,即使不出家门,都是美景。

既然是游记,那么还是继续记流水帐吧。
第一天去PANWA时路上注意到有个VIEWPOINT,这天早上天没亮便醒了,于是便一个人偷偷出门,去找这个VIEWPOINT看日出。冒了很多风险,经过数次开到路的尽头,也没有找到这个点,可是天已经亮了,太阳升起来了,于是在路边一个相对较好的位置看看日出。除了很多野狗和风声,这山上没有遇见任何人。

不过在最后离开普吉前,我们还找到了这个VIEWPIONT,我们称之为最佳风景点。
伴随了我半个月的小车也来一张吧,你辛苦了。

话说这天早上早餐后,太太对我说:你这两天没有咳嗽了,早上起来也没有吐痰了。在感动太太的关怀下,亲身感知了“霾”是真有毒的。
今天按计划仍去海滩晒太阳,去了KARON BEACH。到了一看,我的天拉,真美啊,比KATA Beach 大多了,视野非常开阔。

KARON 的沙比KATA细,水更清,人较少。在这儿躺上一天,会感觉到享受的意义。
很多人在烈日下暴走贯穿整个海滩,我们也走了一趟,从南到北沿着海滩走完得一个小时。

KARON的南北两端因为有酒店,所以游客较多。而我们呆的中段相对比较安静。此处水清、沙细、浪轻,真的非常喜欢KARON,下次再去普吉晒太阳肯定首选KARON。其实在真正的大美面前,有时往往会忘记拍照的。KARON的景色显然比前天的KATA美,可是回来检查相机,在那儿躺了一整天,居然没有拍多少照片。按我的话说就是:将美景吸进肺里带回家。此次旅行,我们每天都有惊喜。我曾经在夏威夷住过,一直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这次的度假,我改变了,如果说夏威夷是一个英俊的小伙子,那么普吉便是一位柔美的少女,更多了婉约和清丽。
普吉真正的美景不在海滩,随着旅程的深入,你会发现这儿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