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连

在城市体验百态人生,在户外品味万状自然。这是这次中巴友谊路线给我留下的最深的感触。

早早就看天气预报预测331这一天可能会下雨或雨夹雪,苹果园地铁站集合时天空给人的感觉就尤为压抑。临行前,连鱼和外挂HASHAN及时赶到让我们这一行人开始躁动起来。“大家hāo,你们hāo!”刚出地铁口HASHAN远远的就向我们挥动双手,用一口地道的阴平调普通话和我们打招呼,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巴基斯坦人的热情!人员到齐直奔929公交站。今天确实不是个好天,车内外温差不仅大而且湿气重,看着车窗积满肥硕的水珠,轻轻一碰便从高处滑溜到底部,道道水痕曲折却始终向着同一个方向。

王平站下车就看到旁边有个地摊,摆设着一些佛珠手链。看着,呆着,想着“有些事情如果现在不去做,那么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梦想与现实之间,需要的仅仅是鼓起勇气。”也许这已经成为年轻人的一种特别的信仰,去西藏,用自己的身体去接受进藏旅途的艰辛,用心灵去收获大自然的馈赠,这等洗礼一辈子只有一次。9点一刻,大家检查好自己的行囊,王平站出发。虽说是早春,城市里的桃花早已红尽了衣裳但是在大山里那泛黄的枝条却依久是眼前最多的风景,树梢上零星的绿芽、花苞书写着这北国风光的第一页——春。

山坳里不停的向外传播着春的气息,清脆的水流声贯穿双耳,冲洗心中浮华尘世。王平一路会有什么溪流呢,没错我们到达琨樱谷了。从瀑布流淌下来的水汇聚于一处流到山下,虽然瀑布不高但是也有几十米宽,而且高低错落的地势让这一块形成了瀑中瀑,极其漂亮。只可惜我们一路急行,没能给HASHAN留下太多的纪念,难得他冲瀑布大喊了一句“好美啊!”

11点半,一群异乡人带着沉重的脚步到达了荒村,土灰安静的游荡在空气中,石墙坚守着早已废弃的屋舍,再遇上这阴湿的天气,荒村格外迷蒙。大家在村中大广场休息准备解决午餐,从一个院子里传来狗吠接着是一声哀鸣,应该是守山人狠狠给了看门犬一鞭子。守山人匆匆出来,半眯着眼睛嘴唇微张看着我们……蓬松的头发掺和着白丝,岁月的沟壑写在他那不知多久没擦洗的额头上,几片残叶点缀着破旧的棉袄,棉裤很厚但是在我眼里却觉得他整个人很单薄,哪怕一阵寒风就可能动摇他的脚步。我们给了他一些啤酒、干粮,他一一揣在怀里点了下头,乐得像个小孩吃上了棉花糖一样进了屋。号称硬汉连二把刀大厨liuxiang亲自为大家开锅煮面,水开了,大厨自信的把方便面倒进了锅中,包括调味料包,差点没把大家乐翻了。阿甘在一旁乐呵呵的看着,闲着没事拿出香烟打发时间,叼反了烟差点把过滤嘴给点着了。要数山中特色面就是“小红心面”了,一碗面加上一个小番茄,趁热吃吧。

12点饭饱酒足上路吧。才刚出发没多久,大雾如雨一样瞬间包裹了整座大山,温度一下降了很多,手指开始僵硬。一会功夫那些树枝上就结了雾凇。在雷达站下硬汉连雄起!几个新人es也和硬汉连们举行传统仪式,脱!由于雾气太重,大家连跳好几个回合才拍上一张比较好的果照。之后队伍在13点到达小狗之家,在那LASPORTIVA-Region Sal Manager-MASTER给大家做了一个关于装备方面的知识培训。

1345可能是前方雾太大,能见度不足10米,大师在九龙山北坡换道直下。这没下几步山却早已累得不行,全是780度的泥坡。HASHAN更是累得够呛,一米八的大高个,走几步就坐一个屁墩。这条小道走的人极少极少,道细而直,滑而陡,两旁能抓住且坚实的地方很少,滑的程度不亚于冰面。一路下来,屁股不脏都不好意思说走过这条道。半个小时下来整个队伍也就下行了几十米。1430多队伍到达第一处断崖,断崖分3个断层用了10来米长绳挨个下滑。在第3层时绳子已经到了尽头,但是这却是最大的断面,大家基本靠长在崖壁上的树根下来的,大半个身子都要悬在半空中,离地10多米。1个小时候队伍到达第二处断崖,崖高3米上面拉着下面接着才能通过,同上一个断崖一样,身体也得悬在半空中下崖。下到这里,基本算是下到山脚了,下面的路缓和了很多。在下山路上,HASHAN是一直呼着“I`mOK!谢谢!”即使他正在从地上站起来。

1630队伍来到了白龙沟,17点队伍到达第四纪冰川遗址。白龙沟是一条完整的冰川谷,大约两公里长。在这些冰川遗迹中,冰川刨面和冰川擦痕、冰蚀坎、羊背石、角峰、刃脊等冰川移动过程中留下的各种地质遗迹随处可见。各种巨大的石头堆积在谷内,许多石头的一面如刀削般整齐。第四纪冰川是距人类存在最近的冰川期,巨大的冰川在岩石上缓慢移动留下了类似‘钉头鼠尾’的擦痕,现在这些珍贵的擦痕遗迹已经变得越来越模糊,岩石的表面正在逐步碎裂、风化。如果再不采取措施,未来510年,这些擦痕遗迹就很可能彻底消失。1715到达古刹广化寺寺内外三颗巨大的银杏树遮天蔽日,占地一亩有余。

最后大家在斜河涧村口留念。我们告诉HASHAN,这一条线路叫作“中巴友谊路线”,问他这条路怎么样,他欢喜的回答,太激动人心了,这是我来到中国后走过的一条让人无法忘记的路线,充满了惊奇、刺激,真的,我简直无法用任何言语来形容!太棒了!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18点到达野溪车站,上车回京咯!

《2013.3.31逍遥户外硬汉连-中巴联手-京西龙脊探路作业贴》--硬汉连俊朗小生-仙人掌亲自操刀!

感谢参加硬汉连活动的好朋友好兄弟

感谢领队大师

感谢前队行摄甘教授

感谢中队牛魔王、湖月、仙人掌

感谢收队刘乡长

感谢后队行摄刘乡长、小修

感谢线路策划大师、西山客

感谢可乐、洋洋、连鱼、小唐、蓝雨、包包、院长

感谢HASHAN(巴基斯坦)

行程路线:北京市门头沟区--王平一琨樱谷-花沟儿一风口庵一小狗之家一九龙山顶-九龙北坡-陡壁-断崖1-断崖2--白龙沟-第四纪冰川遗迹-古刹广化寺-斜河涧村-野溪

全程 28公里

强度分级约:0.5危险系数+1.5强度已探好部分+0.5美景=2.0-不排除更加增加强度可能!

领队:大师
前队行摄:甘教授
中队:牛魔王

中队行摄:仙人掌
收队:刘乡长、湖月
后队行摄:刘乡长
行摄:甘教授
行政:洋洋、COLA

线路策划:大师、西山客

安全保障☞:牛魔王

行程安排:

2013.3.31早晨7:30地铁苹果园地铁D口出来,物美便利店集合

7:30 苹果园地铁集合929公交车

9:00 整理装备-王平下车,
9:15  准时出发
9:30 进入琨樱谷,到达第一道瀑布处;
10:30 第二道瀑布,
11:30-12:30废村
13:00 小狗之家-
关于装备方面知识培训,主讲:LASPORTIVA-Region  Sales Manager-MASTER

13:30九龙山顶

18;00野溪

18:10-892公交回苹果园地铁

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感谢北京逍遥户外

感谢上海兄弟Jacky Yong-后期精彩的视频剪辑。

It's my life

I just wanna live while I'm alive

<<  2013.3.31逍遥户外硬汉连-中巴联手-京西龙脊探路作业贴>>-高清视频剪辑由:

大师十五年兄弟-上海兄弟Jacky Yong友情剪辑-感谢兄弟辛苦剪辑!我带硬汉连诸位兄弟谢谢Jacky Yong

香山 404.jpg

香山 414.jpg

8264逍遥户外一群群号15927690--群主:逍遥楼主 QQ360015555{只接收1968年属相猴子的,先加群主QQ}
8264逍遥户外二群群号88743730--群主:逍遥听海 QQ496821752{已封群}

8264逍遥户外三群群号1325128---群主:想停的云 QQ39519400{群已满}
8264逍遥户外四群群号91493494--群主:轻风     QQ149249283
8264逍遥户外五群群号46591100--群主:一哥     QQ 247808674欢迎新人加入
8264逍遥户外六群群号141904403-群主:飘飘     QQ70083797{群已满}
8264逍遥户外七群群号58569061--群主:一片绿叶QQ510098888欢迎新驴加入
8264逍遥户外八群群号155427864-群主:大师     QQ258590961欢迎硬汉强驴加入
8264逍遥户外九群群号162405088-群主:九九方略 QQ75969620
8264逍遥户外十群群号227149707-群主:傻小妖   QQ82865471参加过多次逍遥活动的童鞋和腐败驴们的加入
8264逍遥户外单身群群号272325541群主:爱情鲢鱼QQ171958277欢迎单身人士加入
8264逍遥群号167085258-群主:正午阳光 QQ44975859喜欢装备的人加入
逍遥户外足球群群号199844544---群主:文耕     QQ626642534喜欢足球的人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