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孜峰

2005,再见启孜峰 zt

[复制链接] 查看:20151 | 回复:77
2004年的五一,我们自己组织了一次攀登西藏启孜峰(海拔6206米),天气不算好,分两批成功登顶,只有一位队员没登顶。<br /><br />今年十一我们又组织了个队,参加西藏登协组织的启孜峰登山节,队员全部登顶。<br />2005,再见启孜峰 zt <br /><br />启孜峰位于西藏羊八井,距拉萨一百多公里,因交通方便,线路简单,每年都吸引好几队登山队伍前来,成为六千米雪山中的热门山峰。今年7月搜狐张朝阳就领了一群演员模特前往攀登,就是炒的沸沸扬扬的“美女野兽队”。5月上海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董事长庄博士在攀登中不幸去世,也算轰动一时。<br /><br />活动时间表:<br />9月23日晚深圳成都,住成都双流机场,同行的还有登鲁孜的老狗、乡乡、小冰冰。<br /><br />9月24日成都飞拉萨,住老邓帮定的东错国际青年旅舍。和先到拉萨的天津队员青麻叶、温州的一抹蓝、一口田、规矩汇合。<br /><br />9月25日拉萨休整,购物,租借装备。得到旺加、仁青平错、桂桑的帮助。<br /><br />9月26日雪线队提早一天进山,除了我们16名队员,还有林芝老李和温州徐斌,中午坐宇通大巴离开拉萨,下午进大本营,嘎亚和加错教练等人已提早两天到这里。<br /><br />9月27日我们的队员全天休整适应,在附近散步约2公里,练习穿冰爪高山靴、安全带。中午旺加带领其他十几名队员到达大本营。<br /><br />9月28日适应性训练,行军2小时。<br /><br />9月29日离开BC,前往ABC营地。<br /><br />9月30日第一批队员10人登顶。<br /><br />10月1日第二批队员16人登顶。当晚下撤到大本营,乘车到羊八井吃饭、泡温泉、住宿。<br /><br />10月2日拉萨闲逛,为吕喆庆祝生日<br /><br />10月3日拉萨闲逛<br /><br />10月4日到登山队领证书、还装备,晚上聚餐。<br /><br />10月5日拉萨闲逛,和达琼教练见面。<br /><br />10月6日和达琼教练爬色拉寺旁的山,晚上到洛则教练家喝酒。<br /><br />1月7日离开拉萨<br /><br />
9月26日星期一,前往登山队办手续,租借装备。<br />穿过西藏体校的长长林荫道,在登山队门前合影。<br />这里是我们从深圳飞到来的12个队员和天津加入雪线队的青麻叶。<br />相比其他人提前5天10天,我们这队到拉萨最晚,藏队的新装备都被借光了,只剩下古董,大宋同学连古董都没有,最后还是借仁青老师的私人珍藏。

阿姜身后右边就是尼姑庙,再向上就是启孜峰。<br /><br />27日我们散步,顺便走到有信号的地方报平安。<br />

学名青麻叶,我们叫阿昊,北方汉子,随和、幽默、低调、有责任心、理智、一身顶级装备,具有雪线长老的所有特点,可惜在天津工作,平时不能一起玩。 <br />

这里向上可以同时看到启孜和鲁孜,向小可以看到羊八井温泉,再向东横切200米就有手机信号。<br /><br /> <br />

旺堆、一口田、小梅、羽舟、一抹蓝、格多、方圆大哥、我、阿喆、FRANCO、达达、林芝李检察长<br /><br />CONWAW、阿棠、大宋、旺加、徐斌、阿姜、青麻叶、阿志、巴桑

28日我们适应性训练,走行军两小时,一切都顺除了老李大哥。温州的老李本来状态很好,一直走得靠前,后来停下来脱衣服丢了太阳镜,找了半小时没结果还崴了脚,多亏FRANCO、阿志、达达的专业包扎,还能继续后面的攀登。<br /><br />29日离开BC前往ABC,先上升到峡谷口的半坡,然后沿峡谷的山腰往上,一个半小时后到一处开阔的草地,这里有五一去世的庄博士墓碑。<br /><br />我们献上一朵小花到碑前,还有人洒饮料(代替酒),虽然素不相识,毕竟都同是热爱自然热爱山的。忍不住想,来日不知我的脚步会停在何处。<br /><br />可惜相片不是太清楚。<br />

这个地方我们走在前面的十几人都走错了,直接沿着下面的草地走到没路的地方然后踏碎石上来,比较难爬。于是我坐在这里为后面的人指路,坐了半个多小时,直到队尾能看到我。<br /><br />正在爬坡的是上海山友褚铮一,02年他登启孜峰因脑水肿退出,今年又来,最后成功登顶,坚韧的精神实在让人敬佩。<br />

广州的阿辉,他也差点成为雪线队的,联系我太晚了,没加入我们队。如果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或许最终的结果会不同。<br /><br />其实他本来就是我们户外用品店的老顾客,以前就跟我买过很多装备。<br /><br />去年他参加西藏队登桑丹抗桑,身体不适,今年来以前,每天都跑5千米,做了认真的准备。最后在ABC不适,30日下撤。<br />

大宋在替体动力做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