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 看雪 看冰 长白山

本活动10人成行,不足10人取消~!

景区介绍:

雪乡
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雪乡)位于海林市长汀镇内,距长汀镇105公里,距牡丹江市180公里,辖区17.916公顷,平均海拔1100米,四面环山,窗风向阳,受日本海暧湿气流和西伯利亚寒流影响,形成了中国乃至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雪景奇观,雪景随物具型:如蛋糕、如蘑菇、如奔马、如野兔、如雄鹰、如海龟……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吸引了广大国内外摄影记者来此采风,皆言:雪乡处处是景,一不小心跑了快门都可以拍出艺术作品。

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侯独特的“中国雪乡”双峰,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美国冰雪项目专家沃尔先生、加拿大规划设计师佩伍先生,法国著名滑雪场规划师保罗先生一致认为:这里的雪资源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好的。佩伍与沃尔先生称:可以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相媲美!这里就是中国最接近童话世界的地方

白山
长白山是我国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白头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主峰海拔2749米,海拔2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6座,总面积8000余平方公里,素有"立体资源宝库"之称。而在长白山丰富的自然景观中,天池是最具风姿、最为壮丽和最具有神秘色彩的。海拔2189米的长白山天池是我国最高、最深、最大的火山口湖,总蓄水量20亿立方米,水面面积9·8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04米,最深达373米。

天池池水常年清澈碧绿,从空中俯瞰宛如平镜。由于海拔高,天池水温只有0.7摄氏度到11摄氏度 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由于长白山独特的地理构造,其景观也绮丽迷人,30多处景观,处处秀丽诱人,驰名中外,登上群峰之冠,可谓"一览众山小",令人大开眼界,叹为观止!
由于山地地形垂直变化的影响,长白山从山脚到山顶,随着高度的增加形成了由温带到寒带的4个景观带,这种自然多彩的垂直景观带在世界上是罕见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长白山还是一座天然的大博物馆,稀有生物资源的储藏库,关东三宝:人参、貂皮、鹿茸的盛产地,为地球上很少遭到人类破坏的原始生态保留地,不仅被列入国家级重点保护区,而且被归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物圈自然保护网

活动说明:
对于一个旅行者来说,猎奇和自然的亲近,以及观赏是必不可少的心境,对于万里冰封的北国,只要你用心去感受,不必危惧那寒冷,就能发现蕴藏在雪海深处的美,雪白精细的雪粒,形状各异自然而成的雪景,与原生态的东北民居结合起来,袅袅的炊烟和白雪构成了这个童话世界,举起你的相机,带上你的爱人,一起走进这世界

人员要求:
报名人员请确保个人身体适合户外活动,有心脏病、高血压等不适合做剧烈运动的人员不能参加,必须听从领队指挥、有团队协作精神,爱护环境,领队有权根据天气、人员情况、对活动作出适当调整。

【领队】:

大学生:rabor83@hotmail.com   159 2185 5194

活动费用:

2000/人,由于节假日有上下10%浮动

费用包括:

包车费、住宿费、东升和雪乡的餐费(大约6顿)、雪乡景点门票费、长白山景点门票费、向导费、领队费、俱乐部活动组织费、

费用不包括:
上海哈尔滨火车票500,长春至上海机票1600(无折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门票费150(可以联系团队票),除东升和雪乡外的餐费,长白山倒站车费130,滑雪费用,装备租借费

由于时值春运高峰期,所以上海至哈尔滨,长春到上海的火车、飞机票俱乐部代只提供代购,也可自行解决相应的交通问题

活动安排:(单飞行程安排)

D1:(年初一)
早上8:30,在上海火车站“海”字下集合,乘坐9:31的K56/57次列车前往哈尔滨,火车历时32小时11分钟,于第2天晚上17:42到达哈尔滨火车站

D2:(年初二)
晚上到达哈尔滨后先到酒店放下行李,火车上吃了两天的快餐,晚上我们要找个哈尔滨馆子好好腐败一顿,特色菜:哈尔滨红肠、杀猪菜、饺子等等,吃过后你才知道什么是正宗的哈尔滨馆子,让上海的那些哈尔滨馆子全都是滚蛋去吧。

饭后一起去哈尔滨最有名的冰雪大世界,俺保证,你绝对没见过这吗多的冰灯的说

D3:(年初三)
早上自由活动,感受一下哈尔滨过年的气氛,顺便补充一下物资,午饭后我们乘车前往东升林场,一路上茫茫雪原风光,晚上入住东升林场老乡家的大火炕,没睡过东北火坑的同学可要注意了,睡火坑要多喝水,否则早上醒来基本就被烤成了人干,我曾经一晚上喝了2L水,简单腐败一下,聊天杀人,然后睡~~

D4:(年初四)
早晨7点起床洗刷刷,8点钟吃过早饭后跟随向导出发,开始雪乡穿越的征途,一路上爬升虽然不多但有的地段需要在雪中“游泳”而过,体力消耗还是比较大的,中午时分到达穿越的分水岭---丫口,全队休息吃午饭,开火烧点热咖啡喝,热咖啡下肚后开始憧憬下山的悠闲自在,

午饭过后开始下山喽,到处都是松软的野雪,有兴趣的同学不妨带上你心爱的雪板,滑雪下山,当然了,要对自己的技术有充分的认识哦,毕竟是林间野雪,还是很危险的说~!

2个小时后,我们就站在了传说中的雪乡里面了,趁天亮,抓紧入住老乡家,在火墙火炕上烤干鞋袜,然后开始腐败~~ 各种炖菜端上来,大家可劲造~ 晚上夜游,烟火晚会,正好大家一起迎接财神,祝愿大家新年发大财

D5:(年初五)
早上早点起床,洗漱完毕后就全体上车,今天要赶一天的路,从雪乡到二道白河镇有500多公里路,好在一路上杀人、聊天、打牌、睡觉、看风景,时间过得也很快,途经镜泊湖的时候大家可以停留片刻

D6:(年初六)
早上7点起床,酒店有早餐要吃饱一点,长白山景区里吃的东西可不多,车开30公里路至长白山的大门,先坐环保车一路经过长白山的地下森林,想当年我可是在这儿和熊瞎子唠了半天嗑,当然各位坐在环保车里还是非常安全地;

到达山脚下后我们再换乘倒站车往长白山顶进发,冬天的长白山银装素裹,一片北国风光,到达山顶后就能看到长白山天池,据说里面有水怪哦,对面有一条细细的楼梯,那就是我们亲爱的邻国——朝鲜,逛完一圈后还是乘倒站车下山,在景区午饭后大家可以选择去泡温泉,这儿的温泉可是真正露天的,顺便说一句,在长白山景区到处逛逛也能发现一些小的温泉水从地下冒出来,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可以免费泡个脚,路边还有温泉鸡蛋卖呢,10块钱3个;

晚上5点长白山景区就停止营业了,大家出来后可以选择回二道白河酒店休息,也可以选择跟领队一起去长白山滑雪场,享受一下夜滑的乐趣,在国内开设夜场的滑雪场为数不多

D7:(年初七)
今天因为要赶飞机,所以大家要早一些起床,吃过早饭7点钟就直接乘车前往长春机场,路上大约需要8个小时,长春飞往上海的航班最晚的一班是18:35,建议大家购买机票的时候选择这个航班,或者选择其它的交通工具返回上海,晚上抵达上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活动装备:

1、背包---30L左右的背包,而且一定要配备防雨罩
2、睡袋---活动全程无野外扎营,所以带抓绒睡袋便可;帐篷防潮垫不用带
3、衣服---内:保暖内衣裤;中:抓绒衣裤;外:冲锋衣裤;或者准备一羽绒服
4、鞋袜---建议用高腰鞋防水的登山鞋;厚袜子不少于3双。鞋应该充分磨合,以确保脚的舒适性
5、手仗---建议最好有2只,可以节省不少体力
6、帽子和头巾---厚帽子,抓绒保暖帽子等
7、雪镜或太阳镜---镜片最好能防紫外线
8、润唇膏、防晒霜
9、头灯---一定要有电池备足
10、防水手套和护耳——必备,防止冻伤
11、水壶、水瓶、水袋均可,建议携带保温杯
12 、照相机一定要带上,还有充足的电池(低温下电量耗费惊人)
13 、雪套必须带上
14、 个人物品:包括洗漱用品、护肤用品、个人药品等

雾淞.jpg (120.47 KB)
2008-12-4 18:11

雪蘑菇.jpg (94.75 KB)

雪乡.jpg (131.75 KB)

长白山1.jpg (197.33 KB)
2008-12-4 18:11

长白山2.jpg (180.6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