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关键字:户外-穷游-摄影 地名:虎跳峡—雨崩—墨脱—洛克线(墨脱更新中)

先来看一段视频
《路在何方》预告片——泸沽湖徒步穿越稻城亚丁

“单反穷三代,户外毁一生”

我不知道这句话让多少梦想着穿越原始森林,踏遍大好河山的青年们对他的梦望而却步
刚开始写这个贴我就哭笑不得。
总觉得有这么一观念,并且将这一想法付诸实际的人都TM玩不到精髓,在路上也最痛恨这种13。
(个人观点而已,请装备党勿喷,请听我慢慢道来)

09年开始接触户外,玩得很小,还只是在湖南玩玩,当时见到蛇都要后退三步,噩梦三天;轻装爬个不到2KM的山累得最后随便找了一个山包安慰自己已经到达山顶;饥饿,劳累权当欺骗自己吧,猥琐,猥琐··· ···
而如今背负40斤穿越10来天也不在话下;面对野狗围击能以冷眼对峙;迷路,高反能进能退,淡定,淡定···

几年的户外已然迈过小清新,奔向大叔。抛开形象这一光辉话题不讲,我那誓死不屈的心态,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承受能力也早已不能同我的背包小时代同日而语。
但唯一没有变过的就是我那一身军绿军绿的淘宝地摊货,以及被好多不多的人说会要冻死的露营装备(尼玛,哥们在4300的牛棚里裹着夏季睡袋睡不着啊睡不着!不是冻啊!是老鼠在偷油啊!)
还真是,虽说我这装备没一样神武的,但冬天的漠河我曾到过,下雨的黑夜我也不曾将那帐篷收过,再难,再痛苦的道路也曾“轻松”迈过。
我只想说,我认为的户外是在保障了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去接受并享受身体最为艰辛的磨砺。而这种保障并非来自装备,更多的来自我们的生活经验。

好了,我要开始给大家讲故事了,但我又心虚了,因为真正的故事真没有几个(“穷走”三走虎跳峡,雨崩,墨脱洛克线,但我真的很想再牵强的讲讲拉姆拉错,说说鸣沙山,还有漠河的故事,如果你们想听就告诉我吧)我原本也很想低调的来谈谈,但那些受苦受难的日子我实在难以平复。抱歉了,各位,容我狂傲一丢丢吧,要不你就当我作浮夸吧!夸张只因我很怕··· ···

最后的最后,所有图片均出自尼康D3000+狗头一枚(3200刀)
前面的图片质量不过关,但请看官们不要焦急,你们的等待会是值得的。
我还要狠狠的狂傲一把:不要在我面前谈及相机镜头,没什么可炫耀的,有本事拿图来炫耀!
(因为被人讥笑过,因为曾真正的苦过,才会放出以上的狠话,其实,我真的很低调

看帖只看作者: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horid-34774218.html
“一起去野”虎跳峡——雨崩——尼农7天连穿报名:https://bbs.8264.com/thread-1668041-1-1.html
(由本人亲自设计亲自领队的线路哦)

我现在在丽江,从事线路策划,如果你正计划来丽江徒步虎跳峡,雨崩,甚至是墨脱的话

可以加入我的QQ,咨询,交流都可以有QQ号:2328788428
LZ新浪微博:@丽江贱公子

还是先上几张照片诱惑诱惑大家吧

情结:卡瓦格博

亚丁:三神山

有多少人看过这个呢?哥们现在是要来逆袭啦!!!!!!!!

4800垭口:夏洛多吉

d3000,标头出的片子
全景:拉萨河

此景只因天上有:羊卓雍错

梯田全景,这样的景色在巍山古城周边随处可见

再来看下拍的小景
在海口

在沙溪

某个店里

第一次走虎跳峡,从上虎跳到下虎跳一共走了三天
当时的感受就是我走过了28道拐,以后就没有什么可以难到我的
(估计那种雄心壮志,意气风发的心态只存在在爬28道拐必须5拐一坐的年纪)
到之后一口气翻过28道拐,到逛街似的爬坡中间我经历了太多
回过头去做同样一件事,那种青涩单纯的时代已经消失在对面玉龙雪山的云雾中
但我庆幸这一路上我都保持着对户外活动的热爱,一次次打内心吐露出再也不要去受罪了,却又一次次犯贱的在听到,看到一些触动我神经的线路之后,疯狂的为这条线路做出出行计划,其中实现了部分,但这条路任重而道远(喀纳斯梦,朝圣之路,66号公路,EBC··· ···)
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么多的线路信息,只是我的脑袋就跟丢在废弃工厂的一块磁铁一样,能在灰尘中以最快的速度捕捉到金属一样。比如第一次走虎跳峡,我听到旁人在说着一些关于经历的时候,当“喀纳斯”从他口中蹦出的时候,我就确信“喀纳斯”是我的一个目标了,而这三个字也足以让我在云海中以兴奋的状态危险前行。而我怎么又会说是在危险的前行呢?因为那种兴奋是难以抑制住的,就像某天突然中了个500W一样,得意得走不出一条直线,而我走在悬崖之上你上能不危险吗?
户外有时候真的跟吸毒一样,即使自己在拼命不要去想,去戒。但你已近进入到这个圈子了,打开微博,关注的朋友,草根没一个不会跟你兜售毒药的,即使抛开网络不讲,生活的圈子也慢慢的被毒药给侵蚀了。没办法,谁让我爱犯贱呢!

户外日记    2010.8.19
走过了无数个山头
爬过了无数个28拐
唱过了无数遍的好久不见
脚走疼了,肩膀痛了,心还是不完整的破碎···
感谢3天行程陪我一直走下来的晏同学,感谢3天劳累了一直关注我的林同学,感谢在路上碰到的骑马的大叔,28拐加油站的大姐,感谢茶马和TINA`S的老板,还有那三个叫不出名字的国际友人,在TINA`S的冯大哥和昆明的一对夫妇。因为你们的支持我坚持走完了虎跳峡的全程,你们给我一路艰辛留下的人情风景,谢谢你们···
虎跳峡很久就想去看看究竟,虽然让很多人失望的地方,我还是用3天的时间好好感受了他的魅力。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从桥头走到茶马旅店。一开始我们就走错了方向,是一位骑马的大叔带我们走上山路,开始徒步虎跳山路之行。路上好多梨子,尽管背了电脑过去(电脑?当时傻得真可爱),还是塞了5个梨子放到包里面。可知当我继续前行的时候我后悔啊。前面有那么多梨子,害得我的肩膀疼痛万分,中途有当地村民告诉我,这梨子他们都不吃,都拿去喂猪的。确实,皮厚实得跟树皮一样咬不下去,真心要把我来气,我只但愿到了旅店能上个网就好,不然电脑带得太不值了。
在一个虎跳峡景点的地方拍照留念,完了以后那位很诚恳的老奶奶说要10块钱的劳累费,因虎跳峡道路修建,不少游客扔的白色垃圾。我就那么单纯的给了10块钱,后来才知道我被骗了。(亲,你还可以回到那般稚嫩吗?)大叔指着山顶的房屋告我我们要走到那里然后才开始走28道拐,以为我们不能爬上去,要我们骑他的马,给的是中国的价,哈哈,谢谢了,我们体力还行,先到纳西雅阁再说。在纳西雅阁碰到3位国际友人,大叔说他们是吃牛肉长大的,要我们还是把行李放他的马上比较好,我们还是谢绝了,继续前行。路上再遇3个国际友人,所以我们先走了,先到了28拐加油站,休息片刻,他们都上来了。看到2头马,一头比较小,看不出是驴还是马,一国际友人跟他们合影,噢,原来是3匹马。
28道拐可以说是3天下来最累人的地方。我们开始走的时候根本没有想过那就是28道拐,以为要到了山顶才会开始,当我们转过一个一个弯,累得不行了的时候才开始怀疑我们正在28道拐。扭断了一根竹子当拐杖。继续往上面爬。走走停停,向后面看去,感叹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叹一下,那些路我们也走过来了,不容易啊。抬头看山顶,总是那么近,可真的累啊,可以说是步履艰难,真的要累到不行的时候一个下来的国际友人说还有5分钟就要到了。好吧,咬一咬牙,我们到了26道拐。小店的老板在问我们后面是否还有人上来后也就下山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在那里呆一下,看一下美好的风景。等去了才知道那个地方就是大叔告诉我们的拍照收费的地方。继续看到茶马的路标。接着,就是下山了。上山的时候是累,可下山的时候完全没有力气了。双腿在打颤,貌似在跳舞。前方被高大的树木挡住了,看不出危险,当然也看不到风景。远远的看到那3个国际友人在前面转弯的地方休息,心情倍好,加快速度下山。坐在悬崖边上吹着凉风,看着下面的峡谷真的爽。可是茶马旅店还有一个小时。他们先走了。我们在一个有瀑布的地方再次碰面,可以看到茶马的房屋了。又是加快了速度,趁着天黑之前赶到茶马。
茶马旅店的设施简单,不过很有特色,凳子和桌子应该就是自己把大树砍成一节一节做成的。大山里面的人家,他们也不容易。建在悬崖上的房屋,对面就是玉龙雪山,在天台对着玉龙兄用餐,那心情,爽得···何况我们的房间打开窗就是玉龙。晚上醒来几回,在黑夜看了几次玉龙雪山。云雾缭绕的悬崖峭壁。可是悲剧的是茶马还没有无线,我因此成了悲剧哥。只但愿TINA`S能弥补一下咯。清晨,被晏同学叫醒,她说已经有好几波人出发了。我们也就马上立刻出发。走了,亲切的茶马旅店,我还会再回来的···

这是我刚入驴圈的状态,各种无知,各种出糗,各种丈二和尚摸不着头
要喷要吐槽的朋友赶紧来吐口水吧,淹死这个不知世界之大的吸毒份子吧!!!

第一次走,以这幅行头,装备啥的都别说了,最贵的就是我破电脑

传说是长江第二湾

记得那次拍照总爱“鄙视”一下,证明“牛B”的2b

牵马的大叔,后来怎么就没有见过这个路边摊了 _IGP4145.JPG

累吗?
很累

飞吗?
飞高了

这是哪?
这是加油站

手里拿的是什么?
“毛竹牌”登山杖

那一晚和晏同学的晚餐

• 路线图

如果说第一天的行程是累,那么第二天的行程则是险
第一天是上山,第二天是沿着悬崖走
第一天的爬28道拐,第二天是沿着峭壁走过“28道拐”
第一天晴朗,有久违了的湖南的燥热和汗水
第二天是下雨,一路泥石流,一路瀑布
沿着HALF WAY的路标走,在那里碰到了先行的3个国际妞,在国际墙上签下了“贱公子”然后继续前行。走在大山深处,伴着风声,雨声还有地下惊涛声就这样默默的前行着。晏同学,对不起,我一直就只唱“好久不见”烦着你了哦。只是我在那刻我只能想到这首歌“我来到你的城市,熟悉的那一条街,想象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我会带着笑脸,回首寒暄,和你坐着聊聊天。只是没了你的画面,我们回不到那天···”我多么想走在我旁边的那个人就是你,可是,那都是回不到的从前,剩下的就只有我一人孤单前行,一个人去感受,一个人去看那些美丽的风景,一个人去体验你想要的生活,然后一个人继续前行···
TINA`S就在下面,我们要做的只是下山而已,走在打滑的草地上面,我们都接到了家人的电话,可能都是看到新闻有说云南遭遇泥石流了,我们笑笑,我们一路碰到那么多塌方,泥石流的地方,我们也就见怪不怪了。在回首望去,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叹,我们不容易啊。28道拐我们走过来了,以后就没有什么会让我们感受到累的了。悬崖峭壁我们都不再畏惧,突然没了恐高,以后也就没有什么会让我们感受到危险的了。终于下到山底,迫不及待的到TINA`S留影,后被告知真正的TINA`S还在前面,哦,对不起,我错了。还有,我又悲剧了,TINA`S依旧没有无线。我滴个老天啊。好吧,不说了,前去最为壮观的中峡看看究竟,没得办法的交了10块钱天梯费。在每一个我们累到不行的地方总会突然的出现一个卖水的老人。第一个在睡觉,没有打扰,我们快速的往下走,第二个那里,和阿婆聊了会天就下去了,在最低端,那个老爷爷一个人坐在那里抽烟,很像武侠片里出现的场景。在峡谷中间,听着涛声,安静的生活着,又像是武侠片中掉下悬崖,然后被救起的地方。我也就在那买美好的地方小睡了一下。然后去看一线天。回头看看我们一路走来的地方,不容易啊。
上山的时候碰到了冯大哥,他一个人来徒步,开始以为他的年龄与我们相仿,后来吃饭的时候才知道原来30了。接下来要去香格里拉,因为到桥头的路在修,大具那边也没有车,不知如何是好。另外有一对带着一个6岁小孩的昆明夫妇也在为坐车烦恼。而我们,是要徒步的。我们也考虑了要不要一起打车去渡口,要不然我们赶不上最后一班开往丽江的车。我坚强的信念告诉我,如果我在最后一程坐车的话,我前面2天的累和惊险都是白费的,最后一程是真正考验我的时候了,我决然的选择了徒步。
走咯

我很喜欢这个地方的,云雾缭绕

我怀念那个时候的自己,敢,各种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