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下岗了,慢慢骑

whzzy2000 发表于 2013-4-2 10:51 只知道此时开始,不知道何时结束。只知道此地出发,不知道何处终止。厌倦了朝九晚五,终日不见阳光的日子 ... ...

楼主装备这么齐全,准备游几个月啊
whzzy2000 发表于 2013-4-7 13:25 清冽为掬一捧饮,池边老树竟折腰。

楼主好有文采~ 佩服
whzzy2000 发表于 2013-4-5 21:26 昨天花费四块五。今天吸取昨晚的教训,坚决住店,住宿费六十。早饭四块,中饭十五块。一共花费79。 ...

吸取楼主的经验,找店家。
whzzy2000 发表于 2013-4-6 14:36 今天是第四天。三天下来三百公里左右。由于是第一次长途骑行。还不太习惯,腿酸的路都走不动。已经让人把新 ... ...

要找国道边上的三无小旅馆,运气好找到好点的家庭旅馆,可比三星饭点哪,20-60不等,睡帐篷,夏天冬天一样要注意保暖,千万不要受寒气,年轻不怕,过几年关节炎啥的会很惨的,干开始长途一点要注意休息,保持腿略微酸痛,特别是膝盖出现疼痛,要立刻休息,坛子里骑废的不少,和上班一样,朝九晚五,多喝水少玩手机,每隔1小时做操休息几分钟,三餐要定时,每隔几天找个好住处小腐败一下,好好洗洗衣服,有没有达人合算下,如果搞气炉烧点吃的,会不会一样不合算哪?我是觉着吃的开销是非常大的,而且会做的话时间也不会浪费太多,关键是饭店实在是太贵了,反之住宿的话这10年都没涨价好像,
  • 潜野 半条是专业驴 2013-4-27 14:28
  • whzzy2000 多谢指点。 关于做饭,我觉得自己做肯定省钱,而且还吃得放心. 我是用高山气罐,15块一个,一个人煮10来顿饭没问题,包括每次煮一锅开水。 2013-4-10 07:48
雀巢冰咖啡 发表于 2013-4-6 17:27 这装备清单真齐全,很有参考价值,虽然我出发的时候估计不会带那么多东西,但应该会参照lz的来准备。不过 ... ...

如果住店的话,带充电电池就行了,用电的东西统统可以在旅馆解决出门在外,能简单就简单,

改了一下:
1. 骑行装备:
迪卡侬rr5.2老款
后货架、前叉货架、蝴蝶把、可调把立、前后挡泥板、便携打气筒、码表、强光手电及支架、
绑腿带×2,反光背心、
wolfs润滑油1瓶,铁丝若干,螺丝螺帽若干,扎带若干,魔术贴扎带3米,弹力绑绳一根
多伊特DOITE 6189三合一驮包、乐炫前叉包一对、上管包、三角包
护膝疼的用的有,长期的话觉着还是本色点好,备用的东西不要的,坏一个找车店,补胎要现场,补胎工具一点要好
2.户外装备:
去掉露营东西,能省10斤,少2个包。住小店,一星期住一次标间大清洁休整擦车充电手机上网
炉头、套锅×1、气罐×1、不锈钢保温水壶、不锈钢口杯、挡风板、户外刀叉筷一套、
打火机、火柴×1
救生毯、求生哨
                   增加小急救包
3.摄影装备:
本人小白,不带,手机全搞定,建议带个好点卡片或者轻量的

4.衣物:
不要短袖全长袖,少带点,魔术头巾+2
冲锋衣、冲锋裤、
排汗内裤两条、coolmax内衣裤一套、游泳裤若干、排汗袜子若干、快干裤×2、、长袖快干T恤×2
迪卡侬徒步鞋一双、LOWA凉鞋一双(山寨仿品)
魔术头巾×2
全指手套、
帽子不要,头盔即可

5.工具:
工具垃圾,要买来泽曼TTI,要买好点组合工具,太离谱了,真要修车,没有几样专用工具什么都修不了,普通补胎用快拆杆撬胎,胶水补胎片即可,一般组合工具自带了,有3个六角紧螺丝足够

6.药品:
多吃水果

7.防身用品:
别带这种东西,你吓自己呢啊??

8.食品:
如果自己做饭,小小药水瓶啊塑料瓶啊带点调料酱油啥的,饭还香点,备用德芙足矣

9.洗漱设备:
普通毛巾、牙膏牙刷肥皂,小瓶洗头膏

10.电子设备:
手机足矣

11.电池和充电器:
18650电池×2

充电器、

12.财物:
现金1500,银行卡一张注意银行卡里面少点钱,减少打劫的损失,急用家里打钱

13.乐器:
能不能用不锈钢的笛子,兼职防身

14.证件
身份证、其他证件

15.其他:

吹风机
塑料袋   包衣服用,所有衣服都包,防雨还分割,湿纸巾一包、餐巾纸一包

我还带过荧光棒蜡烛,刀带的很小的折叠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一块,千岛湖边的空地。今晚就在这儿扎营了。只是地有点不平,后悔没带工兵铲啊。

下岗了,慢慢骑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挺好这位置,这风景,瑞能钓个鱼烧个烤就完美了。
麦田下的天空 发表于 2013-4-8 19:22 挺好这位置,这风景,瑞能钓个鱼烧个烤就完美了。

发觉还是少带了东西,那就是钓鱼竿。